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2 21:32:38| 人氣29| 回應0 | 下一篇

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柏斯的第二天就找到房子,實在是件很神奇的事。當初一聽到一個人才75澳幣的時候,二個人就心動不己,當場決定當晚入住。不過房子本身以我的審美觀,實在與好看無關啊。牆面主要是以黃色為主,而配色是綠色,像是廚房連接客廳的這道牆就是一種很像小孩玩具的綠,沙發是深綠,起居室的椅子是紅色,屋頂內面的油漆是白色,一整個很難讓人覺得高興,感覺自己是住在一個不怎麼好看的玩具屋。(忘了一提 我們的床單是紫色的)

不過配色會這麼奧妙,也許跟我們房東是土耳其人有關吧。我是沒去過土耳其啦,不過以我對旅遊節目中看到的印象而言,土耳其人的房子蠻多是黃色的對吧。(這個我就懶得考証了)

順道提一下,房東大約是個五十來歲的矮男子,我要微微低頭去看到,所以目測大約是一百六十左右吧,微壯。剛離婚,客廳還掛著他家的全家福,但房子巳經人去樓空了,不可說沒有一種淒涼啊~~~~~。房東的老婆是新加坡華人,且我們是在日本、韓國人會常出入的店看到出租消息的,另一對室友也是香港華人,實在令人不得不懷疑房東對亞洲的人熱愛是不是另有居心,防人之心不可無,我暫時還無法說我房東是個好人,再觀察一下吧。

不過另一個讓人很想搬進來的原因是,房東是個生鮮食品的司機,家裡有免費的果汁跟牛奶可以吃這實在是件很爽的事,雖然不過是省個四五塊澳幣,但不用錢總是一種吸引力嘛。再說到澳洲的水聽說可以生飲,但經過我二天的實驗結果,實在不是很好喝,比新加坡的難喝多了。目前正在找解決的方法,以後可能在水裡多加個茶包吧。

這幾天說得上是東奔西跑,因為同伴在這裡有人接應,接應的人是個急性子,第一天晚上九點半下飛機居然計畫要帶我們去看夜景。我相信我力氣不小,但應該不是女超人。還好後來作罷了。第二天中午過後,開始在大街小巷找房子,可能是假期的緣故吧,到處沒房子。而且越是貴的滿得越快,聽說是因為某種跳蚤的緣故,住便宜的房子,就等著全身被叮到抓狂吧。這裡最貴的青年旅館一星期要一百四十左右,而便宜的聽說七十也有,你就能了解什麼叫一分錢一分貨了。


目前對澳洲英文的感覺是,腔調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啊,明明是同一個字,死聽活聽也聽不出個所以然。再加上我房東的土耳其版英文,更是令人吐血啊。他說today, 我聽成 to die 。
聽力差加上腔調重,比手畫腳才是人類溝通的王道啊。


來之前聽說澳洲人愛胖子,我看這是騙人的吧。澳洲到處都是瘦子,了不起就是小肉肉的,真正的大胖子找不太到。我本來想來這裡享受一下當瘦子的爽度,結果還是空歡喜一場。腿比人家粗,胸部比人家小,一整個競爭失敗啊。昨天在路上看到一個挺有趣的女生,他穿了一件很像馬甲般硬的小可愛,把整個胸部托上來,胸部又大又軟,感覺很像她在胸前放了二個杯子,裡面放了二大顆牛奶水球。不過千萬別因此而性緻大發啊,如果你有定力把眼睛從胸部移開,往上移到臉,保証你硬的變軟的,長的變短的。上帝果真是公平的。


我的香港室友煮完早餐了,接下來要換我去努力一下了,澳洲的物價真的是讓人心碎的貴。昨天隨便買了幾樣菜就花了台幣四五百以上了吧,錢消失的的速度讓我只能擁有一閃而過的心痛,就要開始花下一筆了。

煮完早餐沒多久房東就回來了,而且煎了牛排給我們吃,教我們澳洲人怎麼洗碗的。然後跟我們一起去對面買東西。我住的地方是市郊,坐公車到市區要四十分鐘吧。但是對面就是澳洲的三大量販店,而且從肯德雞到他們這裡特有的一些速食店都有。走路就可以滿足一切,這實在太適合我懶人的個性。同伴笑我體力差,應該不是來打工旅遊的,而是來養老的。剛逛完那些量販店,心裡深切的覺得我會變胖啊。他們的罐頭跟起士真不是普通多種類。每樣東西都不算便宜,但比起吃外面而言,真的是差非常多啊。像中午房東請吃的牛排,一大塊才澳幣二元,在外面吃應該要二十元吧。(一切自動乘以27,你就了解我的痛苦了),再過一二天可能會開始想找工作,語言不通果真非常的難找工作,沒什麼好工作可以挑。

台長: 壞人蕭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