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4 19:01:49| 人氣4,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叮噹跳恰恰---我眼中的彭政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彭政閔,外號恰恰,是我最喜歡的棒球員!他的純真,他的謙虛,他的球技,他的迷人笑容,一切的一切…讓我不喜歡他也難啊!

職棒十二年,2001年季初以選秀狀元的身份進入兄弟象,一開始曾度過小小低潮,後來調整過於著急的心態,漸漸恢復往日風采,該年年底以絕對優異的表現在總冠軍戰獲選為優秀球員!並以高打擊效能協住象隊重返總冠軍榮耀!是恰恰,是他的優異表現讓象隊能在一勝三負的絕對劣勢下逆轉戰局!我敢肯定,他絕對是兄弟陣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員!

職棒十三年,恰恰整年提供強大的火力,讓象群的二連霸之路走得不算辛苦,連續獲得上下半季的季冠軍,總冠軍戰未開打即以一比零領先!那年的冠軍戰,只打了三場,中信並未做太強烈的反抗…印象最深刻的是恰恰在年度頒獎典禮上從教官曾紀恩手上接下最佳DH獎項,這個獎對他只是實至名歸!

夠意思的職棒十四年,喊出三連霸口號的兄弟象,一開季就遭遇不小的困難,投手無法提供最佳戰力,身為兄弟中心打線的恰恰和阿扁又無法恢復以往的打擊火力,讓兄弟象的上半季走得跌跌撞撞!一直到上半季後段才展現出所謂連霸象的氣勢!下半季一開始就衝不停,風神歸位,林明憲也歸位,兄弟象完整的絕佳陣容集合完畢!以超高勝率順利奪下下半季冠軍!在台灣大賽FINAL系列,與可敬的對手興農牛進行慘烈廝殺,辛苦地靠阿扁的再見安打在第六戰中擊退阿福,也擊退興農!該年的恰恰,從開季初不到一成的打擊率,到最後以三成55的打擊率奪得職棒十四年的打擊王!表面看來,只不過是從一成到三成的過程罷了!在我看來,恰恰歷經了最大挑戰,什麼時候彭政閔的打擊率不到一成呀?他走出了低潮,相對地也帶來兄弟三連霸的最佳保證。從此過程中,心理的成長唯有他自己最清楚。我相信,從此以後的恰恰絕對很棒!!

飛不停-職棒十五年的恰恰,現在看來,狀況正熱!今年兄弟想四連霸,四連霸之路絕對不好走,每支球隊的補強與戰力提升,讓兄弟必須面對更大的挑戰並克服才能登上王者寶座!!我不想說出冠軍一定是兄弟的這類的話,不是沒信心,而是在冗長的球季中會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呀!所以我持保留態度…要看得清事實並去適應,才是一名好球迷。從上述文章中,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給恰恰太大的肯定,太高的評價,但我認為我所說的只不過在陳述事實,<恰恰好>罷了!

想寫一篇關於恰恰的文章已經累積一段不短的時間了,這也是我會開新聞台的其一原因,總是想用一種方式來紀錄恰恰的棒球旅程,也抒發自己的感覺。職棒十五年對興農一役中,我們從落後到把比賽帶入延長,10局上-興農又打下一分,7比6領先!10局下-兄弟輪到三劍客打擊,陳50打第一個球…失敗!>”< 恰恰也打第一個球,也是在一壘前遭刺殺!看到恰恰氣得想摔帽,但是他忍住…(恰恰是不丟棒子的,他說那是他的吃飯工具,要好好愛惜)可是他猛敲自己的頭,一副氣呼呼的樣子,回到休息室還是很生氣…這一幕,讓我記憶深刻!久久不捨…就是這樣的一個恰恰讓我捨不得去怪他,就是這樣的一個恰恰讓我好愛他呀!他永遠都是檢討自己,不去怪別人,不像有一些球員只會講垃圾話!
我給他的評價比陳致遠高,(陳致遠搶走了恰恰的新人王,我恨!)陳50一看就是大明星,很顯眼的一位球員,難怪他是當今中華職棒的看板人物啦!但我覺得恰恰有逐漸凌駕他的趨勢…啦啦啦!!!我沒有喜歡陳50但也沒有討厭他。

恰恰-當今中職最優秀的一名打者,無論是內外角都不是問題!能拉能推的全能打者,堪稱台灣第一!守備方面也不遑多讓,去年奪下最佳外野手。今年的恰恰並未在打擊或其他獎項上嗆聲,但他已經說了:要MVP啦!好啦好啦,今年就是恰恰年啦!!!
對恰恰,我有絕對的信心!其他隊的,小心囉!


照片攝於:2003。07。19 兄弟象真實魅力寫真簽名會
番外篇:這張照片很棒吧?這可是我最得意的一張照片喔!是自己拍的那種喔!
那天我戴拋棄式隱形眼鏡,但一直覺得眼睛糊糊的…回家才發現,掉了一隻!
我用普通相機拍,因為對焦對太久,本來沒有表情的恰恰,不小心笑了出來,出現了這樣可愛迷人的笑容!^^ 很醉心的照片…

台長: 芷萱兒
人氣(4,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PORT |
此分類下一篇:叮噹舊事----談歐陽進恆
此分類上一篇:HBL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