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23:16:09| 人氣2,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說張正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BL預賽甫結束,當大家還在惋惜松山及屏中被擠出十二強,當大家把目光焦點擺在大會第一長人鄭至豪身上,當大家還在懷念再興…現在,我想跟大家介紹一位新人-高苑工商14號張正翰。

張正翰,畢業於台北市金華國中,是上屆國中聯賽冠軍隊成員。雖只有175公分,但他的敏捷度及絕佳球感是不容忽視的!從國小五年級開始打球,有家人的支持,讓他在籃球路上走得快樂且有成就。每場比賽,都可以看到張媽媽的身影,不會很激動,只是默默看著,鼓掌…就是這股來自家庭的力量支持著他繼續。

國中聯賽一打完,馬上被再興中學網羅。孰知再興毫無預警地退出HBL!九月十五日,宣佈退出那日,正翰還用嘻笑態度面對;九月十七日,開完家長座談會的下午,他的心情跌到谷底,生氣且無奈,他沒有想到自己的夢想都還未實現就發生這等事,我感受到他強烈的不甘及想打HBL強烈意志。九月二十日,再興南下打姥姥盃,我沒有缺席,最後一場比賽打完後,我問正翰:「你決定好了嗎?要去哪裡?」我知道他不可能留在再興,即使有再多的捨不得,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在HBL舞台上表演。他給我的答案是:高苑。讓我差點從看台上掉下來,因為那完全是在我預期之外的!我矛盾嘟著嘴說:「幹嗎去那麼遠的地方啊…」他用他的笑容回應,沒有說話。那日南台灣的悶熱讓我好難受,或許是心有所掛吧!九月二十七日,提早慶祝他的十六歲生日,那夜他說:「要好好看看台北的天空。」兩天後,清晨五點二十分,他搭上前往高雄的火車,展開他的新生活。

初見正翰,是在花蓮的精英盃,當時的我只是覺得,這個小球員不錯,很流暢,看他打球真舒服!其實我從未想過他會不會沒球可打,危機真的是轉機。在高苑的正翰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教練充分信任讓他信心十足。松山不收175的他,能仁有人和他的位置相疊。一個半月前的選擇,今日有了初證,看到他和隊友的相處,看見他在場上的揮灑,他的選擇是對的!

預賽三場中,尤以對松山一役中表現最佳。十八分十三籃板的雙十演出令人激賞。雖是犯滿離場,但沒有影響,別忘了,他跟高苑的配合不過是一個半月的時間。扣除適應環境、想家等因素,他真的很努力在過高苑的生活。預賽最後一場打完,他哭了!我問他為什麼要哭?他說他覺得自己打得很差,球隊又輸球…求好心切有責任感的心態讓我好心疼。

或許你從未注意到這個小朋友,十二月二十七日起的複賽請仔細看看吧!

台北到高雄好像很遠,但還是在同一個國度,呼吸著相同空氣。我感覺,他一直跟我很近,高雄似乎就在台北隔壁。期待複賽,也期待他的再進步!

「看見張正翰那麼精彩的表現,場邊的周資華該有所警覺了。」「看來這屆進複賽的球隊都有表現不錯的高一選手,張正翰就是其中一個。」主播和球評如是說,我好高興,更是驕傲!

震憾正翰:http://tw.club.yahoo.com/clubs/zheng-han/
照片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zhi723&book=57

台長: 芷萱兒
人氣(2,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SPORT |
此分類下一篇:淺談二月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黎明初光的訊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