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15:51:3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小法務日記6-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法務日記 6 2005/03/13


很忙的一周 ...

我發現我上班的心情其實是跟著經理的臉色上上下下

覺得自己挺無力的

另外又發現一件事,別人是憂鬱星期一

我則是憂鬱星期四,不知道為什麼從開始上班以來

這天是最難起床,應該說最不想起床

進辦公室的腳步也是很沉重....


星期五則是最快樂的...雖然一星期都是這天做最晚

但是是想讓週末可以放輕鬆所以就趕快把手頭上事情解決

[m但這周丟進來的合約已經超過8件了..星期五下班前

還是有三個沒解決...本來今天要上台北聚會

但是天冷地冷的,隔天要上班...早上張開眼睛,念頭一轉

就不去了....想去看個電影就好了.....[m

--------------------------------------------------------------------------------

小法務日記 7 2005/03/27


上上星期的忙碌

讓上星期得以暫緩一口氣,但是上班情緒明顯低落

不過事情一樣是做不完,只是沒有時間上的壓迫

但是明天開始等著的是麻煩的月報告,現在手頭上還有一個英文合約

上班的時間其實很快,昨天長官約爬山

吃早餐的時候,長官說:事情這麼多,總覺得一天沒做什麼事就已經五點了(下班的時間)

是阿~~我也這樣覺得。一天平均三份合約(中英文都有)

處理完就是下班時間,更別提其他的行政工作。

於是,加班是不得已的,加班文化也不是每個人願意的

一家資本額17多億(帳面上)小上市公司,靠著管理中心不過20來位

處理著有五家子公司兩家孫公司的集團大小事。

更別提只有三個法務人員的法務組,要處理集團所有的大小合約

還有相關的管理和行政工作。儘管工作量這麼大

股價比任何電子大廠還要高的多...但是待遇(以我來說)卻

和一家飲料店的正職人員一樣。更別提那兩個有律師資格的經理和管理師

外面的事務所提供的薪水比起來就算被腰斬,還是比他們多很多

於是星期五下班第一次聽到經理他也有想走人的念頭,我也不覺得意外


週末是family day..家人都跟說就當作是當兵吧。這樣想就會好一點了...

昨天爬完山順到繞過去以前專科畢業的母校。

學校蓋了新大樓,我找到醫管科在那邊走著,新大樓的視野非常好

可以俯視整個台中市,教室設備非常的新塋,沒有學生的假日

安靜的校園讓我覺得這一切真是美好,出乎意料外遇著了我一直

想找的一位老師。我專科畢業後,他也去美國念完了PHD

去年才剛回來,這樣的緣分真是很奇妙,老師他很鼓勵我

直接去美國唸碩士..問他30歲才出去會不會太晚,他說一點也不

然後又聊了些八卦,人生..

臨走前他給了我連絡方式,要我有空就回去找他他要請我吃飯

我開心的道謝然後就離開。老師他是一個不到40歲的年輕男老師

當年在專科我就覺得跟他很投緣,昨天可以遇到他我真的非常高興。

不過這不代表我會回去醫管,當年從醫管落荒而逃去法律

就證明我是真的不適合。


但是現在的工作,我也不滿意我現在的狀態...

大家都說忍耐,這就是每個新鮮人應該面對的。於是我之前

放在進版畫面的那幾段話,也不斷的在腦子裡重播.....

人生就是這樣,不管到哪一切都是不如意....

套句我姐說的話,就放著讓他麻痺吧,只要不要吃不飽穿不暖就好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