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3 17:34:00|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抽離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睡覺前,習慣性的想東想西

之前一直在體會如何試著用第三人的角度看自己

但是我一直無法有明顯的想法

昨晚突然想通,就是把自己的情緒抽出來

舉例來說,當我遭遇事件,通常我都會感到抗拒厭惡生氣的情緒

這些情緒往往會打亂我對事思考的正確性

如果我可以試著把情緒抽出來,試著用理性解決事件

也許我可以把我糟糕的個性慢慢修正過來

也比較可以坐的住靜下心來唸書


今天剛開始有點不太順利,因為我還是會順著當時的情緒去做一些動作

書唸到卡住了,就想離開座位或是開電腦等等....

不過還是乖乖的有念到一定的程度。

然後,今天補習..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講義編的次序的和他上課的次序不太一樣

很雜亂而且沒重點,這時候抗拒上課的情緒很明顯的又跑上來了

我試著先把情緒抽出來,然後去分析這堂課對我的重要性和實用性

後來我還是按下情緒把課聽完,在老師講下一個段落之前我先把講義

的東西念過一遍,雖然我還是覺得講課內容零零散散

講義也是編的看不出重點在哪,但是因為我以前在學校上課對這科就

沒用什麼心,所以在我找到比我上課更有用的辦法之前我還是會乖乖去上課

不過今天發生的事並沒有到此結束


騎車回家途中,右邊加油的手把的線斷掉了,上禮拜才斷左邊的煞車線

當然我反應很自然的就是喊幹,又要花錢。

但是我還是乖乖的把車遷到車店,洗澡的時候告訴自己

還好不是明天上山途中斷掉,不然我會更難過。

洗完澡對面的室友跟我講悄悄話,說新來的室友似乎有點不爽我們

這時候我是沒什麼情緒了,因為錯不在我

廚房用髒不整理,垃圾放在冰箱旁邊生蟲

我乾脆把廚房和客廳整理過一遍後,在廚房貼上紙條

如果是對這不爽,那不是我的問題,如果是對前天他睡覺的時候

我敲她門要她交房租,她不爽被吵醒也不是我的問題

因為我早在兩天前就已經先通知了。




然後,對面的室友跟我說他想要提早這個月底搬走,但是我補習班到八月

老爸顯然也很想要我早點回家。

呼~~~~~~第一天練習,還真不容易。等一下應該又會失眠了

到底要不要提早搬。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