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15:50:0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法務日記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法務日記 1 2/17/2005

昨天前天都是在上課認識公司認識環境

都是上一整天,忍不住頻頻打哈欠

今天到單位報到,但是因為什都不會

電腦又還沒弄好,所以沒什麼事做

所以可以早一點(和其他人比)下班~

以後加班是常態。

第一份工作,雖然是和所學相關,但是很多都是沒碰過的東西

要完全從頭開始,心理其實滿害怕的。

所以不會的就問,也顧不得會不會丟臉,因為怕弄錯會害公司賠錢..XD


小法務日記 2 2/19/2005


新人結束後正式到單位報到

這兩天其實沒什麼事,主管和前輩(連我其實也才四個,但是在總經理室

所以辦公室還是很多人 )

都很熱心的幫我,我也努力的要讓自己進入狀況

中間也有交代我辦一些事,就是打打電話問問些事情

不過因為不熟,所以打了好幾次電話。被我詢問的單位

也有點不耐煩..XD


昨天下午突然上吐下瀉,本然晚上總經理室所有同事要喝春酒

可是我一個人回到彰化調點滴,好痛苦阿。


吐到胃都快抽筋,腹部的肌肉也好像快拉傷了..orz

就這樣錯過和所有同事進一部認識的機會..

星期一上班得買些擔路跟大家說對不起。


小法務日記 3 2/23/2005

算一算

算是正式上班滿一個星期了

總結目前的現況

對於工作的內容和公司的組織還是不太手熟

就工作內容來說,以經理交代要審的合約為主

因為過去沒經驗,加上合約不是國外或是大陸方面的合約

審起來很吃力,完全要憑法感去下判斷。目前只處理三個案子

就已經覺得滿吃力的。加上對於作業流程不熟,這方面我只能去喘摩

因為法務組也是去年才能成立,自己單位內部的流程都還沒定型


這點我就很頭痛,被經理在E-mail盯了兩三次。

公司的組織,由於集團分散在大陸,主要主管都知道

但是次級主管完全不知道,就算給我名單,也沒著名職稱是什麼。

今天早上經理叫我連絡大陸方面一個人協助合約事項,結果後來才知道

對方是經理級以上的主管,我竟然連名帶性的直呼,幸好有加大哥兩個字。XD


總的來說,完全是熟悉度的問題。但是現在又有一個大問題,我現在有問題

都是問另外一個不具律師資格的法務,我都叫她學姊,但倒也不是同校畢業

只是我一進公司她就叫我學弟,因為這樣我有問題都會請她協助

而他也很熱心,現在他即將在月底或是下月初離職,在我都還不熟的情況下

而經理以外另一個具律師資格的法務,雖然我有問題偶爾會問他

但是總感覺愛理不理,回答也總是答非所問。


所以這幾天上班一直上緊發條,早上八點不到就到公司

晚上總是七點左右下班。雖然說加班是常態,但是每次都是到辦公室只剩下

兩三隻小貓才下班,也讓人覺得有點不習慣。

真希望快點習慣才好,這樣才能調整唸書的節奏。


小法務日記 4 2/27/2005


現在是放假期間

但是我的心情卻總是因為掛念

工作而感到不是很愉快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怕很多東西

怕工作作不好

怕和同事處不好

因為一直在擔心,即使現在是假期

心情總是不覺得放鬆很不想去上班....



小法務日記 5 3/5/2005

這是一個獨立作業的星期,說是獨立

其實也還不算,星期四那天開了一個會議。從談話中

發現我不懂的事還是好多,另外一個律師更是挑明了說

很多事都是我幫你挑起來的。

我不知道我是該高興還是難過,不過當下的感覺是

對不起,我拖累你們。所以我會更努力工作

每天加班到七點快八點,平常除了審合約還有其他行政性的工作

常常合約都是人要走前才把東西交給經理,但是我想

這樣對經理也是一個負擔,於是呼昨天開始我調整一下做法

白天如果行政工作不多,在正常下班時間前兩個小時審完

目前是還做不到,不過至少是我努力的目標。如超過這個時間,

就加班到做完,隔天早上再給經理或是另外一個律師審閱

因為丟回來的東西,除非是我完全做錯了,否則要完全重修的機會不大

不過話說昨天就被丟一個要完全重修的東西回來。

工作時間雖然拉長了,但是做事的壓力就比較小了,除非是急件。


這一個星期下來,心理的壓力沒有預期的大,也許真如另外一個律師說的

我幫你擔下很多事情,可以預期的是日後事情只會越來越來越來越多~~


有事情做其實我並不會討厭,就算事情很多。

但是薪水太少,真的是滿無法平衡的,當初決定這份工作

考量點就是在於我是沒有經驗的大學生,沒有執照。

於是呼我決定先累積我的工作經驗,在正式上班之前曾想過

好好的長長遠遠的作好這份工作,但是目前來看

即時我完全熟悉了工作上的要求,但是我還會只是一個小法務

上星期六二姐和二姐夫和我聊了一下,姐夫說

”人家是付錢讓你來學東西”

確實是這樣,這星期把重點放在調整自己的心態上

而目前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心態,我做了一個結論


這段時間我本來要當兵的,但是我沒有。所以我給自己和這份工作

一年六個月。這份工作可以給我什麼,如果要說有什麼技能,頂多就是

WORD用的更熟練,除此之外就是增加我的經歷和辦公室人際關係的訓練。

一年六個月,如果我可以趁這段時間考上律師是最好的,如果不行

那就該考慮我是否真的有興趣,所以這份工作還有另外一個功能

那就是確定在法律這條路上我要走哪個領域,以及我想讓自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樣的結論,對我有一個好處,不會因為工作的表現或是別人言語

比如說那個律師說的話,老媽老是拿某個只有爛工專畢業在竹科工作

薪水比我高的堂弟跟我比較....等等

而得失心太重。我也不會因為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情做這份工作。

了解自己的缺點後,更努力的補足。面對下一個階段的人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