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19:07:0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株情緣- 第二十五章 – 鳳凰織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炎夏日正是鳳凰花開的時節, 熟悉的景緻加上松剛深情的告白, 在在擾亂著慕玲平靜的心湖.

有一天晚上正當慕玲熟睡之際, 美好的夢境把慕玲帶回了童年, 兩小無猜, 與松剛手牽著手在山林中奔跑, 放風箏, 辦家家酒的情景, 夢境中松剛臨別前的親吻. 深情的告白: 『等著我, 我會回來的, 一定會回來接我的小新娘, 如果到那時妳還喜歡著我的話, 讓我們永遠都不要分開了好嗎? 來! 打勾勾, 蓋印章.』

夢境中隨即又出現了長大後的松剛那英俊的臉龐, 強擁著慕玲, 求著慕玲: 告訴她自己有多想她: 「慕玲! 我愛妳, 妳不知道離別的這些年來我有多想念妳, 請妳不要拒絕我. 」

想到這些, 慕玲幾乎要投降在松剛深情的擁抱之中, 告訴松剛: 「我也愛你, 我也想著你. 」

但是隨即夢境中出現了Vilian 的臉, 慕玲恍惚似乎看到了初見她的景象, 她正誇張的摟著松剛的腰搶著回答: 「但是現在我才不管她是誰, 或者在哪裡, 我都不可能把Andrew 還給她的, Andrew現在是我的. 」

而後, 新祥的臉也出現了, 他正對著慕玲深情的唱著”心動的感覺”, 對慕玲說:
「慕玲, 妳可以在我旁邊守著我的心, 守著我的情, 讓我的世界充滿陽光, 不再孤寂. 妳可以當我的Lady嗎? 」

新祥的憂鬱與孤寂讓慕玲忍不住伸出手去撫摸著他的臉頰, 去擁抱他, 撫慰著他孤寂的心靈: 「Lauwance, 不要難過, 我會陪著你找到媽媽的. 」

正當慕玲在夢境中陷入兩難的情境, 無從抉擇時, 有人用力搖醒了慕玲, 是陳怡, : 「慕玲, 慕玲, 妳醒醒, 妳在做夢嗎? 」

慕玲睜開眼看到陳怡正背著行曩站在她的眼前對她說 :
「對不起, 慕玲, 吵醒妳了, 妳再多睡一會兒, 我只是要告訴妳我現在要回家了. 」

這個暑假慕玲沒有回家, 炎炎夏日學校的宿舍裏只剩下少數的同學還留著. 本來平日每當下課時擁擠的人潮退去, 偌大的空間顯得有一點空曠與沉寂.

陳怡告訴慕玲: 「我走了, 我家在宜蘭鄉下老家有一棟別墅, 附近的景色很天然, 還有溫泉, 八月份到我家別墅來度假怎麼樣? 我要邀請一些好朋友一起來玩, 妳也一起來吧! 我爸媽好久都沒有看到妳了呢, 他們都很想妳, 來嗎? 來吧! 我的好朋友當中妳可是名列第一名呢! 不來可是會說不過去的哦!」

慕玲: 「那當然了, 我也好久沒有看到妳的爸媽了, 我一定會去, 妳說, 預計是什麼時候呢? 」

陳怡: 「等日期確定之後我會再打電話通知妳. 」

陳怡走後, 慕玲再也睡不著了, 坐在書桌前出神的看著掛在牆壁上從松剛畫展拿回來的”鳳凰織夢”這一幅畫, 回憶著與松剛童年的點滴.

多年來的思念, 真的相逢了卻已舊情難再續, 被松剛擁入懷中的感覺是這麼的熟悉, 這麼得令人依戀,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二個人從來就不曾遠離過. 慕玲想著松剛曾經問過自己, 選擇逃避是不是因為新祥與Vilian?

或許新祥的告白是其中的一個因素, 但是她真正的原因是不想因為自己一開始錯誤的選擇而對別人造成傷害, 過去與松剛相知相惜, 兩小無猜的初戀情懷, 她決定把它深埋在心底, 她知道, 如果她選擇了松剛, 回到他的身邊, 會同時傷害到Vilian 與新祥.

雖然最後新祥對著媒體公開澄清過二人之間只是單純的工作伙伴關係, 但是從他當時對她的表白當中, 她看到了從他眼中所流露出來的真情. 新祥雖說是個眾人眼中光茫四射的偶像歌手, 但是慕玲知道別人對他的崇拜是一回事, 他不是個會亂來的人. 喜歡別人的話語也不可能隨意不負責任的從他口中說出來. 就單純只是為了自我宣傳的目的.

而自從那次在電視上公開透面澄清二人關係之後, 為了避嫌及保護慕玲, 他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過面了.

慕玲口中清唱著他新譜好的曲子, 她已經幫他寫好了詞, 但是因為他到南部海邊度假, 沒有人知道他確實在哪裡而沒法當面交給他. 歌詞是圍繞著他思母情懷的思緒而寫的.

思憶

思念, 母親的容顏始終在我夢裡,
記憶, 在淚眼模糊中, 我躺在母親的懷裡.

母親如同陽光的愛遠離後,
憂鬱終日跟隨著我,
我的生命裏陽光不再.
充滿著冰冷與孤寂.

思念是自始至終的煎熬.
思念是盼望著來日再相見.

失去母愛就如同
花朵失去陽光
魚兒離開水面.
空氣中沒有了氧氣

守著承諾千里尋母歸,
盼能重回母懷.
思母情傷, 母子情緣何時續!?

慕玲從新祥所做的曲調當中, 體會到新祥的細膩情感, 雖然彼此間並不常溝通, 但似乎與新祥之間在心靈上是沒有距離的. 就像當初介紹二人認識的雜誌社李老闆所說的:「你們有著類似的氣質, 相同的感性, 應該可以合作愉快!」

李老闆眼光沒有看錯, 他們是屬於內心世界極為相同的人, 這種知音之情, 讓他們一見如故, 溝通上甚至不須要語言.

看到新祥, 慕玲時常不自禁的有一股莫名心痛的感覺.
對松剛, 慕玲則是難忘兒時情懷, 慕玲心裡很清楚, 這是二種截然不同的感情,捨棄任何一邊都會讓她痛徹心扉.

慕玲感覺到自己此時如同身處在十字路口一般, 一片茫然, 無從抉擇. 迷茫中, 松剛與新祥二個人同時向慕玲伸出手, 叫著她的名字, 都希望能夠擁有她回應的愛.

----待續----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台長: Sally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