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12:14:0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株情緣- 第三章: 幾度夕陽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慕玲是一個早熟懂事的孩子, 父親一直隨著軍隊是名職業軍人, 身體有病的母親帶著年幼的弟弟已經非常吃力了, 松剛的陪伴一直以來是慕玲的精神支柱, 他總有許多不同的花樣逗著慕玲笑, 讓慕玲在貧困的童年生涯中精神上不孤寂. 幼小的年齡雖然不懂得什麼是男女之情, 但對松剛, 慕玲確實有著很深的依賴.

依著窗台, 慕玲腦中閃過, 玩辦家家酒的遊戲當中松剛被同伴簇擁著扮演著新郎捧著一束野花向自己求婚的景像:
『慕玲, 嫁給我吧! 我希望妳成為我最美麗的新娘子.』

在山林中嘻戲, 松剛教導著慕玲如何抓蜻蜓的景像:
『要悄悄的走到蜻蜓的後面, 然後, 猛然一出手抓住牠的長尾巴, 妳看,蜻蜓就是這樣子抓的. 妳試試看.』

慕玲學著松剛一次又一次的抓住蜻蜓又把牠給放掉. 想到松剛, 每每都會讓慕玲的心靈湧起一股暖泉. 她甚至從來沒有想過松剛有一天會離開她.

慕玲小學三年級時, 松剛六年級, 有一天放學回家時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 那是南部特有的大雷雨, 天空剎那間轉為陰暗, 刮起了大風, 接著傾盆大雨就下來了.

『“山雨欲來風滿樓". 意境應該是這樣的吧”?』 慕玲想著. 老師在宣佈:
『 同學們, 下課了, 明天見, 雨下得很大, 天雨路滑, 同學們回家時要小心自己的安全.』

慕玲緩步走向走廊, 她知道媽媽是不可能來接她的, 他正準備頂著書包跑回家的時候松剛出現了, 他的大黑傘罩住了慕玲的頭, 牽著她的手說:
『走吧! 我們一起去操場玩水.』

操場每當下大雨就會堆積了一灘灘的水窪, 他們二個人頂著大黑傘, 用力的踩著水窪, 也讓濺起的水花淋濕了身上的衣服, 跑著跳著, 雨停了. 南部的大雷雨就是這樣, 雖然下得猛, 但是也一下子就雨過天晴 , 天邊掛起了美麗的彩虹.

慕玲與松剛站在操場邊, 手牽著手看著天邊美麗的的彩虹及夕陽, 想起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自古名言.

在貧困的生活中美麗的事物對慕玲來說是"稍縱即逝"的. 但是她學會了將美好的記憶與景象裝進自己心中的寶庫, 在很累很累的時候, 會將它再拿出來仔細的回味與品嚐. 這些是讓慕玲忘記貧困的精神食糧. 而這些寶貴的記憶中總是有著松剛的陪伴.

頂著夕陽餘暉松剛騎著腳踏車載著慕玲, 慕玲手環著松剛的腰, 騎向他們偶而發現的秘密基地,

那是一條兩旁都長滿高高金黃稻穗的幽徑, 松剛邊騎著車嘴裏邊唱著,
^^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牧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 , 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慕玲笑鬧著對松剛說: 『喂 ! 我才不是牛, 我是個漂亮的小姑娘耶,不行, 不行, 你要換歌詞, 不然就不許唱! 』

二人一路嘻鬧著,車子騎著騎著, 就騎到了路的盡頭, 松剛緩慢的將行進間的車子一倒, 二人跌進了路旁的草叢裏, 松剛順勢搔著慕玲的癢, 慕玲邊笑邊迴避的說:

『松剛, 哥! 好癢! 好癢! 不要搔我嘛! 人家怕癢! 』

一陣嘻鬧之後, 二人坐在草地上看著滿天晚霞.

松剛告訴慕玲:
『爸爸要調職了, 隨著軍隊到國外邦交國去駐守, 他要我小學畢業之後到加拿大去投靠姑姑, 我們必須有一段時間無法見面了, 妳會想念我嗎? 我一定會很想念, 很想念妳的, 如果妳也想我, 那麼就請妳把思念寫在風箏上, 讓風箏隨著風將妳的思念傳遞給我, 我在加拿大也一定會這麼做的』

松剛不捨得凝視著慕玲對著慕玲說:

『等我, 我會回來的, 一定會回來接我的小新娘, 如果到那個時候妳還喜歡著我的話, 讓我們永遠都不要分開了好嗎?』

松剛向慕玲伸出小指頭對著慕玲說:『 來! 打勾勾, 蓋印章.』

慕玲回應著伸出小指頭勾著松剛伸過來的小指頭凝視著松剛依依不捨得說:

『 那你什麼時候走, 小學畢業典禮後還是加拿大開學前?』

松剛: 『 我想等到加拿大學校開學前我才會走』

慕玲將頭緩緩得靠在松剛的肩膀上,二個人一同凝視著天邊的晚霞, 一陣陣稻草的清香味撲鼻而來, 晚風吹亂了二個人的頭髮, 一股即將離別的悲意浮上了二個人的心頭.

---待續---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台長: Sally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