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0 22:30:5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漠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認為很新奇的概念
因為以前未曾注意到....
漠視.....
好一個漠視!
前幾天的訓練中
從林老師那兒學到的一個概念
無意識的忽略有助於解決問題的資訊,
誇大現實某些部份,
忽略某些部份....
看起來似乎很抽象
但其實不然.......
漠視隨時出現在我們週遭說......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大人老愛說
孩子惹我生氣
實際上他誇大了孩子對我們的影響力...
卻忽略了我們成人自己的情緒....
真有趣的一門學問!

『因為人的有限性
往往看不見事情的真相』
要高傲自大的人們承認這一點實在不容易.....
但我承認.....
即便同學或同事稱我是個客觀的傢伙
我還是不得不承認
有時候我還是會被自己的有限性給侷限住
無法看清楚事情的真相哪!

有些時候
學識越高、自認為懂得越多的人
更是無法承認自己的有限性
擺盪在自己的價值中
以所謂的專業
去評價別人以及其他的事物....
但往往卻陷入主觀而不自知
這應該也是漠視的一種吧!

當然年幼的孩子也有漠視出現的時候啦!
留意到自己有漠視
並且提醒、注意避免再犯
這樣就可以幫助自己啦!

可惜短短兩天對漠視的認識...
加上最近的狀態...
以及回想起大學時候看的電影-安琪狂想曲
不禁為自己身為助人工作者而感到感謝
因為這份特殊的工作
讓自己多了許多的機會學習、反思
但也不免要多多的提醒自己
成為「專業的助人工作者」的過程中
千萬不要迷失了助人的角色、價值
還有自己.....



台長: 依舊天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滋長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加油!我的挑戰
此分類上一篇:活動的結束-美好的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