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3 10:23:02|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 再怎麼需要過日子,也犯不著為別人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113/09/24星期二的午餐時間,在一年四班教室,津德琪用餐時,同班學生1早有消息。

同班學生1感到不安:「不會吧?長期得不到支持和關懷?別人不支持就算了,家人不支持,根本完全沒有同理心!」

同班學生2無奈:「沒錯,所以,今天早上那則新聞,不就是這所學校的一年級學生嗎?」

同班學生1不禁臉一沉:「問題是,那一年級學生,長期活在家人的否定環境,不是嗎?」

同班學生3正經八百:「不過,霸凌是錯的。但最近一次的德琪在臉書上傳的貼文就有提到,那霸凌者是因為自從見到那一年級的沒精神又沒有自信的樣子而好欺負,加上那霸凌者,不只有惜福,也有在肯勤學,反而視那一年級為釋放壓力的管道了。我想,要是他的爸媽,有提供那霸凌者正確的紓壓管道,就不會有這悲劇。因為,那貼文有提到,那霸凌者的父母,長期忙於工作導致。」

同班學生2傻眼:「真假?德琪連這部分也看得出來?」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從福利社買東西的津德琪,買完東西後,順利回到教室。

津德琪用紫水晶感應:「(看來,這新校董,做事得到好評價不說,而且,開始在進行推廣同理心教育。而且,針對自閉症者的融合教育,也有用到虛擬實境的設備。因此,在同理心教育的執行過程,不但沒有抗議,反而,所有人完全接受。甚至,連原本專門霸凌自閉症者的霸凌者,進行虛擬實境的同理心教育,而且,是強制進行,也順利改善,也見到自閉症者有的,普通人完全沒有,就見到相互學習的事實。)」

到了清潔時間,專門霸凌自閉症學生的霸凌者,帶著一票人準備故意擋那自閉症學生的去路。

鳳西學務主任嚴肅:「要是你們想保住你們的眼睛,就乖乖戴上虛擬實境眼罩。」

在所有的霸凌者強制進行同理心教育,所有霸凌者,不只怕到哭,甚至,怕到腿軟而跌坐在地。

專門霸凌自閉症者霸凌者說不出口:「(難怪會拿訂書機!)」

到了放學後,津德琪在學務處,和學務主任討論。

學務主任傻眼:「所以,我在想說,妳的預知能力,能否幫上忙?」

津德琪早有底:「我早就在做了,因為,這只是殺殺時間。不過,我倒是沒有因此荒廢學業。因為,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

學務主任感到開心:「那好,要是妳有什麼新情報,就上傳到臉書鳳西國中社團。」

津德琪感到有自信:「沒問題。」

到了當晚,在津家的晚餐。

津母無奈:「沒想到,當初一次買到烏拉圭和薰衣草紫水晶,德琪,妳都有在活用。只是說,所有的預言,都有準。問題是,到時候,會不會因此上新聞?」

津德琪早有底:「關於這點,我早有感應過。其結果是,不會。因為,這根本無法得到證據。」

津父靈光一閃:「看來,是因為關於紫水晶的開發直覺力,而且,你每次的百分之百準確度,不只值得信任,而且,也因此得到不少資源。」

津德琪早有底:「嗯,確實有,而且,在鳳西網球場,也有接觸不少新的網球粉絲,甚至,也有因此進行一盤決勝局的練習賽。」

津父感到開心:「嗯,那就好。(怎麼說是無法得到證據呢?該不會,因為德琪用個資的名義,去做擋箭牌?)」

在津父女到鳳西網球場之餘,津德琪見不到雅雙胞胎的事實,早有在紫水晶手鍊的感應內容。

津德琪平常心:「看來,前幾天用紫水晶感應到,雅雙胞胎到北部的網球訓練,果然成真了。」

津父認同:「沒錯,因為,昨晚妳在和赤吉進行丟接橄欖球訓練,我就和雅雙胞胎網球教練寒喧小聊,就有提到這部分。」

津德琪感到開心:「總之,到時候,在澳網混雙的情況,就知道了。」

赤吉認同:「嗯,沒錯。」

在津德琪進行訓練之餘,津父一副嚴肅。

津父嚴肅:「(到目前為止,在鳳西網球場來來去去的網球粉絲,不斷有成為德琪的知己。也因此,在德琪沒有敗績的狀態下,能不斷保持平常心,面對每一場的練習賽,就算是正式賽事,也能以玩樂的心,去進行。可以說,德琪的玩樂心很重。)」

赤吉網球教練平常心:「沒想到,你女兒的實力,有強到一定的程度。」

津父不禁低調:「那裡,功勞又不只我一個,因為,我女兒也肯勤學。」

赤吉網球教練認同:「的確,那麼,這次就來場練習賽,在這之前,可以休息一段時間,再進行暖身,就行了。」

津父靈光一閃:「喔?比照全美公開賽嗎?那也行。」

訓練一段時間,津德琪和赤吉在休息時間,進行各自準備。而津德琪進行用紫水晶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沒想到,在校長的協助,虛擬實境面罩不只是受歡迎,而且,在部分的班級,開始進行小組的同理心課程。而校長開始把虛擬實境的同理心教學上傳到臉書,有受到大部分的爸媽受惠,也有提供其他的同理心教育方式,當然,也受歡迎。甚至,也有的爸媽見到針對孩童的教育,有出問題,開始虛心自省,並且改過,而有的孩童無法接受爸媽的真心改過,爸媽自然就吃到苦頭。因此,這類孩童,在將來組成家庭,也有強制體驗這情況。所以,在進行同理心教育時,不只是校長的推廣,也有爸媽在孩童從小開始進行,也因此,同理心教育的推廣,鳳西國中在往後學期人數,有上升的情況。至於少子化問題,在今年至明年,開始進行減輕爸媽的負擔政策並開始著手。)」

在練習賽開始,赤吉的球風,是以上網型為主。

津父感到開心:「看來,德琪有赤吉這朋友,可以說,是難得到好宿敵。」

赤吉網球教練不解:「為什麼這麼說?」

津父平常心:「因為,以觀眾來說,是殘酷的賽事。但在德琪的立場,在德琪的眼光,是難得的網球同好者。就像網球王子的青學,固定有校內排名賽,在校隊成員不單單是敵對,也是神隊友的關係。」

裁判平常心:「game赤吉,1—0,change court。」

赤吉靈光一閃:「不過,倒是有一集,不是龍馬在去全美公開賽和全國大賽掙扎嗎?」

津德琪早有底:「就是因為有掙扎,才會不進攻的。」

赤吉網球教練無奈:「(掙扎?)」

到了第二局,在赤吉發球之餘,津父有點不安。

赤吉網球教練無奈:「我說,今天的赤吉,狀況好得不得了。不過,最近赤吉沒有因為最近的小考,而有所干擾到網球賽的準備。」

津父有點不安:「其實,我並不是因為被學業成績綁架而不安,而是,德琪的態度問題。」

赤吉網球教練不解:「什麼意思?」

津父依然有點不安:「因為,到目前為止在臉書的德琪貼文,都預料到中。問題是,要是因此上節目的話,甚至,上新聞的話,那不就大事不妙了?」

赤吉網球教練傻眼:「怎麼會大事不妙呢?」

津父依然有點不安:「因為,當初是德琪自己想要紫水晶手鍊,而且,是一次兩條。我和孩子的媽認為,既然是德琪想要的,就要負責到底。當然,德琪很清楚,無論是網球也好,還是紫水晶手鍊也罷,都有十足的把握。因此,本來想說,在臉書的鳳西國中私密社團,德琪的貼文,不單單是沒有外露,反而,怕德琪走歪了。」

赤吉網球教練早有底:「那,你就讓德琪去闖一闖,不就得了?例如,赤吉和我商量每週日休息,也是赤吉決定的。還有,一天的發球數、練多久、增加幾球等,也是一起討論,最後,是赤吉決定的。」

津父無奈:「其實,我也不是不讓德琪自己去闖。而是,天下父母心,心疼孩子的心,是難免的。」

赤吉網球教練認同:「嗯,但還是要撐過去。」

到練習賽結束,赤吉的平靜,在赤吉網球教練的眼中,反而感到回饋。

赤吉感到開心:「德琪,是我輸了。」

津德琪感到爽朗:「其實,比起勝負,反而我看重,能否盡興去進行一場網球賽。」

赤吉感到平靜:「(盡興進行一場網球賽,是嗎?)」

在津德琪的訓練進度結束,津父女在回家的路上,就到麻古茶坊買了飲料。

津父感到開心:「(沒想到,麻古的評價,頗受好評。)」

到了翌日,在113/9/25星期三,一年四班的學生,開始進行準備第一次段考。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津德琪完成各科的科目複習,就開始進行紫水晶感應。

津德琪嚴肅:「(在同理心教育的實施之後,就連之前的講不聽霸凌者也在今天,用到虛擬實境眼罩強制進行同理心教育,那講不聽霸凌者也因此完全怕到,就完全不敢霸凌。而那原因,是因為家裡太有錢,加上其父母太寵,而導致養出霸凌者。在放學之後,其班導師進行家庭訪問,並強制其父母進行同理心教育。)」

在早自習結束,津德琪收拾一切之餘,就以平常心,準備複習小考。

同班學生1無奈:「真討厭!段考都快到了!」

同班學生2認同:「真的!真希望所有的考試,從這世界上消失!」

到了上午某節課的複習小考,津德琪完成答題,就平常心。

津德琪平常心:「老師,我要去廁所。」

得到允許的津德琪,就到廁所,先用手機上網到臉書,在津德琪見到那貼文的回覆,就淺淺微笑。

津德琪感到平靜:「(沒想到,那班導師佩服我的貼文內容。)」

到了中午,在午餐時間,吃完午餐的津德琪,就到操場先進行紫水晶手鍊的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這次,可有意思了。因為,在進行虛擬實境同理心教育,幾乎所有的霸凌者,完全乖得和龜孫子一樣。而且,在反霸凌的部分,不只是有開導,也有在霸凌者的源頭,強制進行虛擬實境的同理心教育,有完全改善。因此,過一陣子,鳳西國中的霸凌者,不單單是漸進消失,也有在霸凌者家長的部分,強制進行同理心教育,也因此,見到霸凌者的心聲。而同理心教育,也有在極力推廣,到新聞台記者到鳳西國中的採訪,因此,同理心教育,逐漸得到其他學校的校長受用。)」

盛智昀平常心:「(沒想到,關於同理心教育,根據在臉書的社團貼文,就有提到,新校董會從霸凌者的原生家庭著手,也有包括其家長的家庭教育出了偏差原因進行改善。雖然實施起來不容易,而在虛擬實境眼罩的搭配,其霸凌者家長,也有感受到孩童的心聲了。看來,往後的同理心教育,必然很順利。)我說,德琪。」

津德琪早就感應結束:「喔,你來了。據說,目前虛擬實境眼罩,成了同理心教育的輔助品喔。」

盛智昀平常心:「嗯,前幾年在香港,也有用虛擬實境眼罩訓練自閉兒。」

津德琪感到開心:「那是因為,在虛擬實境的狀態,自閉兒才能實際體驗,比起模擬,更快吸收。」

盛智昀認同:「難怪,原理和同理心教育一樣,用虛擬實境眼罩,就能順利理解當事人的立場了。」

在午休結束,到下午的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津德琪剛從廁所回到教室,就用手機上臉書的社團。

津德琪早有習慣:「(看來,是別班老師的回覆。沒想到,那家境有錢的霸凌者,在二年級的老師裡。更令人傻眼的是,在三年級的前輩,反而是用心理戰,把三年級的所有前輩搞得一愣一愣的。所以,那家境有錢的霸凌者,反而連三年級的前輩也沒辦法。所以,在虛擬實境同理心教育,家境有錢霸凌者的心理戰,不但無法施展,反而被班導師將了一軍,因為,那班導師,丟出好奇心的問題,就是,交換條件。更有趣的是,那家境有錢霸凌者,因為用弱勢視為活玩具,得到滿足,那班導師用虛擬實境眼罩讓有錢霸凌者感到開心,結果,感到受害者的苦,不單單是腿軟,也有感到無法移動。而且,今天就進行家庭訪問,並強制其家長進行同理心教育。)」

同班學生1平常心:「德琪,妳知道,那有錢人問題學生,受到懲罰了嗎?」

津德琪早有底:「當然知道,因為,人在做,天在看。」

同班學生2無奈:「我看,那三年級的前輩被耍得團團轉,這下那問題學生,也得到應有的懲罰了。」

津德琪早有底:「嗯,畢竟,舉頭三尺有神明。」

到了清潔時間,津德琪完成清潔區域,就把清潔區域歸位,並在樓梯間用手機上臉書社團。

津德琪平常心:「(看來,這問題學生,不單單是強制受到同理心教育,而且,就因為家境有錢,加上爸媽的溺愛,也因此強制進行同理心教育了。只是說,在這過程取得平衡,可難了。因為,那問題學生,從小完全沒有吃過苦。當然,這也是那問題學生應有的懲罰一部分。)」

到了放學後,津德琪依然平常心。

有錢問題學生自以為是:「此路不通,除非,給我正確答案。」

同夥學生1看好戲:「沒錯!」

同夥學生2有默契:「請妳務必回答正確答案。」

津德琪早有用過紫水晶手鍊而平靜:「那好,既然這是你們的選擇,我也不客氣了。」

在津德琪彈指後,學務主任出現。

學務主任嚴肅:「有誰要體驗,虛擬實境的?」

有錢問題學生一行人見到此況而不安:「不了,下次吧!」

在津德琪見到此況,不只感到開心,也因此,感到平靜。

學務主任正經八百:「沒想到,妳的預言內容,真的有用。」

津德琪平常心:「小事一件。」

到了當晚,在津父女到鳳西網球場。

赤吉傻眼:「真的假的?妳在鳳西國中遇到校園霸凌?」

津德琪平常心:「嗯,不過,因為虛擬實境的看到內容,是逼真的,就目前科技來說。因此,在戴上虛擬實境眼罩強制體驗,就能強制感受受害者的立場。」

赤吉不禁退避三舍:「難怪,因為之前的霸凌者強制體驗,感到嚇出一身汗,這消息傳遍全校,所有霸凌者就算偷偷霸凌,也因此完全怕到了。」

津德琪平常心:「當然,再加上,我有學務主任這神隊友。」

在津德琪的網球訓練開始,赤吉感到無奈。

赤吉無奈:「(沒想到,德琪的直覺,準到離譜。而且,就算是用上同理心教育,那也犯不著同理霸凌者。)」

津父感到開心:「(看來,那天我想太多了。雖然是疼愛兒女,問題是,這是出自父母對兒女的愛鐵證。)」

在津德琪進行練習賽之餘,依然以玩樂心態進行的津德琪,在津父的眼裡,是家常便飯。

赤吉網球教練平穩:「我說,光是看你女兒的每一場網球賽,都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受。」

津父認同:「那當然,因為,我女兒就有一種與生俱來的魅力。」

赤吉網球教練平常心:「沒錯,任誰看了就有說不出的魅力。」

在當晚,津父女到全聯買必要的食材。

津父平常心:「真的不得不佩服妳的直覺,能事先知道那些食材是該買的食材。」

津德琪開朗:「因為,紫水晶開發我的直覺。雖然我也沒有多想,反而,就是有湧出大量的靈感,來分析和解讀。」

津父平穩:「(還好,這無法相信。)」

到了隔天,在113/9/26星期四,津德琪複習完所有科目的進度,就用手機上網。

津德琪平常心:「(看來,這老師很有同理心。因為,那問題學生的來源,在於其父母的心急導致;也知道說,要徹底改善,是難事。因此,這老師的要求,是要給問題學生練習的空間和時間,完全嚴禁充滿否定和所有負能量。要長時間在正能量的環境下,才能有見到改善。)」

在早自習結束,津德琪收起手機,開始用水晶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這次可惜了,因為,有學生有說不出的壓力。這壓力,是強制繼承醫學的部分。其班導師,不但沒有見到這學生的心聲,反而也因此,到了今天放學後,就燒炭自殺。這情況,務必重視。)」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在學務處,見到津德琪今天貼文的學務主任,不禁感到凝重。

學務主任無奈:「(這是緊急事件,務必處理。)」

到了中午,津德琪用餐時,有感到突然的靈感。

津德琪嚴肅:「(看來,是紫水晶的訊息。因為那學生的爸媽,都是醫生,也因此,就有強制那學生繼承的想法。不過,如果是以網球王子的那種因為爸媽沒有完成的夢想,強制孩童完成,在有的角度,是不允許的。因為,孩童也是個體,也要尊重。前提是,要經過討論。當然,在醫院的部分,這消息,也傳到心理醫師的耳裡;因此,強制為那學生的父母做心理治療。)

到了午休,在津德琪到操場之餘,早有寫在手機裡的臉書社團貼文,津德琪進行用紫水晶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經過輔導室的心理師開導,沒想到,那學生的防備心,強到令人不寒而悚。因此,在心理師解開那學生的原因之餘,就帶那學生看了看網球王子第173集,並帶那學生見到,其實,繼承看起來是有強制性,事實上,也可以發揚光大,所以,才有一甲子的店家。最後,那心理師分給那學生一甲子的香蔥餅,主要是,感受到繼承的好。至於的決定權,還是不在別人。)」

盛智昀無奈:「德琪,我有看過妳在臉書社團的貼文了。」

津德琪平常心:「那,你無奈的原因,是什麼?」

盛智昀無奈嘆氣:「我認為,這要回歸於,爸媽的引導。因為,爸媽要先讓孩子知道,出生在將來不用額外找工作的家庭,是有福的。到時候,自然就有一份工作,不就不愁吃也不愁穿,也有自己的生活費,不是很好嗎?簡單來說,用這方式引導,也能讓孩子見到,打從出生之後,將來就有一份工作,就不用額外去找工作了。」

津德琪有靈感:「其實,可以結合適合的職業,例如,怪醫黑傑克的作者,就是醫生世家。」

盛智昀靈光一閃:「我看,因為對那學生而言,醫生不好做,要背一大堆英文單字,而且,有英文的專有名詞、醫囑、藥名等,腦子不裂掉,才怪。」

津德琪平常心:「我看,提供字根字首記憶法,還比較好記。」

盛智昀不禁臉一沉:「仔細想想,自己的人生,還是要自己負責。我看,那學生早就想負責到底,但因為其父母的強勢,導致說不出口。」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在津德琪從福利社買東西回到教室,準備開動之餘,津德琪感到紫水晶的訊息。

津德琪平常心:「(太好了,這下那學生能決定和負責他自己的人生了。還有,真人版女王教師,最近要強制解聘了。)」

到了清潔時間,津德琪完成清潔區域,就到福利社買飲料。

別班學生1傻眼:「真假?明明是那班導主張過時的教育方式,還自稱他的教育方式,完全沒有錯!」

別班學生2無奈:「問題是,用過時教育方式,完全是錯的!而且,據說,那班級,有學生的爸爸是新聞記者,所以,目前有情報說,那記者來的,就是那學生的爸爸。」

津德琪平常心:「(看來,我的紫水晶,也有提到這件事。)」

在清潔時間,津德琪的清潔區域完成。在津德琪見到教育局的員工到鳳西國中,津德琪淺淺微笑。

津德琪感到開心:「(沒想到,這個最近,指今天。)」

到了放學後,真人女王教師見到津德琪而退避三舍。

津德琪嚴肅:「經過今天的強制解聘,換成是我,我會到日本的教師再教育中心,做充電和改善。」

真人女王教師聽不進去:「聽起來,這根本是針對我幸災樂禍的一段話。」

津德琪輕鬆自在:「隨你怎麼說,總之,你也只有到台灣以外的其他國家去當老師了。還是,你打算用傳統教育原則去教學生嗎?」

真人女王教師無奈:「總之,隨妳怎麼說。」

在真人女王教師離開鳳西國中之餘,津德琪感應到紫水晶的訊息。

津德琪平常心:「(看來,自從強制解聘,早就不在人世的情況,隻身一人到日本,結果,不只大受打擊,也因此,自殺了。)」

到了當晚,在津家的晩餐。

津母無奈:「那老師都不想想,都什麼時代了,還故步自封。」

津德琪平常心:「那老師那麼堅持,還說,他的教育方式完全沒有錯。那明明是他自以為是,還在耍合理化。其實,我認為,這次的新校長,不只有在做事,而且,沒有送到教評會,反而,收集證據送到教評會,強制解聘,才是大快人心的做法。」

津父認同:「可見,德琪,聽妳這麼一說,都有在臉書的社團貼文,被妳說中了。」

津德琪感到開心:「(好在,有些人的禁忌是別人看到的手機,是因為有隱私權,剛好可以利用這點,來上臉書社團貼文。)」

在津父女到鳳西網球場,津德琪開始進行訓練前的暖身操。

津父不安:「(雖然那社團是設私密社團,問題是,也有居心不良的壞網友,惡意分享德琪的貼文。因為,這防不了不說,而且,也有網路霸凌。)」

赤吉網球教練關心:「我說,你怎麼焦慮呢?」

津父無奈:「雖然我看過到目前為止的德琪所傳給我,所有的直覺分析預測。一直以來,都準。只是說,目前是別的社群,至少在簡訊報告的部分,目前沒有提到任何直覺分析的內容。問題是,紙包不住火。」

赤吉網球教練平常心:「依我看,就算紙包不住火,那又能怎樣呢?你擋都擋不住,還不都要德琪一人負責?而且,要是德琪想成為直覺預言師,那也是德琪的選擇。」

津父依然無奈:「就算是德琪選的,我也不知怎麼做。」

赤吉網球教練平常心:「你只要尊重德琪的選擇就好,因為,德琪有自信負責決定的選擇,就只有尊重的份。」

然而,在津德琪的練習賽,赤吉見到津德琪的敵方,是具有高度平衡感的胖子網球粉絲。

赤吉平常心:「津伯父,我感到意外。因為,德琪說,那高度平衡感的胖子,今天會來。結果,才剛來就想用網球來交友。」

津父早有底:「嗯,德琪有提到,這高度平衡感胖子,反而親近人不說,和網球王子的比嘉中胖子,田仁志 慧個性相比,完全相反不說,也有親切感。」

赤吉傻眼:「親切感?(難怪,那高度平衡感胖子,不只用網球交友,也有和德琪一樣,是藉由網球賽得到樂趣。)」

裁判平常心:「game and match,津,7—5。」

赤吉平常心:「(雖然彼此越比越開心,我想,對德琪而言,這才是德琪想要的網球賽。)」

在津德琪的訓練結束,依然到手搖飲店買飲料。

津父不安:「(沒想到,德琪的網球實力,越來越強。不過,以心態來說,德琪有點鬆懈。因為,只顧玩樂,到時遇到敵方實力強,還能從容看待嗎?)」

到了隔日,在113/9/27星期五,在津父女到網球賽現場,較早到的盛智昀,見到津德琪,而感到衝勁。

盛智昀感到開心:「德琪,今天那肢障的選手有參賽。」

津德琪一針見血:「看來,是南豊。據說,南豊在特殊奧運賽,得到好成績。」

津父眼睛為之一亮:「(看來,這下可精彩了。)」

津德琪早有底:「所以,你敗給南豊?」

盛智昀平常心:「妳說呢?」

津德琪不禁臉一沉:「(沒想到,南豊的實力,真的不容小覷。)」

津針正經八百:「(看來,德琪是編在種子選手。)」

在津德琪看了看盛智昀的賽事,見到南豊的實力和肯勤學,而不禁差點掉淚。

津德琪有感動到:「(據說,關於南豊的賽事,有感動到在場的所有人。所以,勝負已經不是重點了。)」

在津德琪的種子賽,南豊對上津德琪。

盛智昀不解:「(雖然到目前為止,南豊的肢障有感動到在場所有人。比起德琪,也只是想有個快樂的網球賽。)」

南豊不解:「(怎麼不攻過來?不過,看起來,是享受在其中。)」

到了賽末點,津父見到津德琪感到開心,也在享受最後的時光。

津父感到平穩:「(雖然德琪不攻,可見,德琪這麼做,必然有原因。)」

在南豊的發球局,津德琪以平常心看待。

盛智昀無奈:「(雖說是有毅力,想不到,南豊的貴人,很多。)」

觀眾1傻眼:「厲害!沒想到南豊在坐輪椅的狀態,還能追到球。」

觀眾2感動:「這就是,肢障者的毅力和意志力。」

津父平常心:「(見到南豊的過人毅力,就能辦到在輪椅上辦到追到球速,也能在輪椅發球和殺球,這才夠格陪我的女兒玩網球。)」

到了賽末點,盛智昀正經八百。

盛智昀火大:「沒想到,在場的有部分人士以言語霸凌肢障者為樂,真不知道那些人的心態在想什麼?」

津父早有底:「其實,在美國,阿胡是沒有四肢的先天肢障者。而其一家人沒有因此自我受限,不是嗎?」

盛智昀無奈:「也是。(還好,這裡有安全人員,把傷害肢障的參賽者全趕出去不說,連參賽者也強制取消資格。)」

南豊感到開心:「(沒想到,德琪這孩子,根本沒有用心進攻,反而,用心在感染。看來,連我也感受到了。德琪的開心,可以說,不容小覷。)」

津父平常心:「(對德琪而言,只想在網球賽過程,感受到開心。因為,這就是德琪的世界。)」

比賽結束,敗北的津德琪,反而感到開心。

南豊感到安心:「(這小女孩有令人開心的魅力,所以,比起勝負,反而見到志在參加的重要了。)」

到了當晚,在津家的晚餐。

津母平常心:「所以,連肢障參賽者,也有感應到了?」

津德琪早有底:「沒錯,畢竟,見到比四肢健全參賽者還要有毅力和意志力的練習,反而大部分的觀眾都受到鼓舞。」

津父無奈:「但話說回來,據說,南豊是因為癌症成為後天肢障。」

津德琪開心:「那又如何?反正,只是個人的意願而已。」

津父平常心:「(我想,比起勝負,不如看重從對方得到什麼東西。)」

到了113/9/28星期六,津父女在到鳳西網球場的路上,吃了早餐。

津父平常心:「德琪,妳是不是早有見到,南豊的精神,值得學習?」

津德琪平靜:「那當然,沒有想到,當初在場的言語攻擊觀眾,那些觀眾的惡意傷人,真的是令人抱不平。只是說,那是我在得到這些訊息時,當初沒有想到的部分。」

津父嚴肅:「那麼,妳不也有感受,南豊也在享受每一場賽事的過程嗎?」

津德琪認同:「那當然,如同網球王子有提到的,就算被趕出球隊,也不代表往後無法打網球,這回事。」

津父有同感:「的確。(可見,南豊有在把握當下。)」

到了鳳西網球場,津德琪進行暖身。

赤吉無奈:「嗯,德琪輸了,這我不意外。因為,南豊是真的很拼。」

津父認同:「不過,這不影響德琪的心情。」

赤吉網球教練平常心:「嗯,沒想到,網球是德琪的〝玩具〞。當然,有這種想法的參賽者,也只是一部分。」

津父感到開心:「總之,總比沒有,好很多。」

在津德琪進行訓練時,進行練習賽的赤吉,內心有點不安。

赤吉網球教練不禁〝貼近〞:「在擔心德琪嗎?」

赤吉無奈:「有點,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德琪是真心把網球賽視為專屬〝玩具〞。」

赤吉網球教練平常心:「嗯。(我看,在德琪的眼裡,網球不只是德琪的寶貝,而且,也是德琪的生命一部分。因此,所有的網球賽,都只是好玩的過程,在享受樂趣。)」

到了中午,津父女準備用餐之餘,吃完午餐的赤吉,就在網球場外圍走走消化。

津父依然平常心:「(沒想到,德琪本來就不在乎勝負。因為,所有的練習,只是一種玩樂。包括正式賽事,也算在內。)」

津德琪突然有靈感:「爸,今天早上在吃飯時,我有感到一件事。就是,今天回家時,因為是搭捷運,主要是在前往捷運路上,街友會向我們討吃的。」

津父早有底:「嗯,經妳這麼一說,到時候,就先預備買街友的份。」

到了準備回家,並前往鳳山站的路上,津德琪的直覺準到無敵。在津父女遇到街友之餘,津父只給街友50元硬幣。

街友感到開心:「謝謝你。」

津德琪平常心:「爸,你想,這些街友,是因為遇到悲慘的人生,而成為強制淘汰者?」

津父無奈:「這也沒辦法,所以,彼此互助,就是這原因。」

津德琪平常心:「不過,爸只給錢,至少,比較自由。」

津父感到開心:「沒錯。」

到了當晩,津德琪以平常心放好所有物品。

津母感到開心:「看來,最近都有一直幫忙買東西?」

津父平常心:「沒錯,因為,我和德琪會在外面。」

津母傻眼:「那麼,你們知道有缺的嗎?」

津父有自信:「德琪知道。」

在113/9/29星期日,津父女依然一大早就出門,在前往鳳西網球場的路上,津父女買好早餐,就找到固定的地方享用。

津父傻眼:「在鳳西網球場,出現針對弱者的人,進行言語霸凌?」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因為,在等餐時,我的直覺就有感受到。而且,過份的在後面;那人不單單是言語霸凌,那人,還自以為是般的狂炫耀,不斷提說,是世界級職網選手的實力。」

津父靈光一閃:「看來,那人是目前的職場完全沒有任何敗績,是叫做〝克羅丁羅安〞。不單單是美台混血兒,也是從小在訓練網球的環境,培養出目前的〝冠軍相〞,而且,到目前為止,在正式賽事,完全沒有輸過。」

津德琪無奈:「我想,就是因為沒有嘗到失敗的滋味,導致養出這種人格的。而且,就是因為連網球賽都沒有輸過,才這麼做的。」

津父平常心:「我想,對克羅丁而言,根本就見不到,真正懦弱的,其實就是她自己。況且,據說她會言語挑釁和心理戰,反而,大部分的人,都容易動搖。」

津德琪感到紫水晶手鍊傳來的訊息而平常心:「不過,我看,照爸這麼說,那不就有違規嗎?因為,最近在鳳西網球場,就有規定說,嚴禁所有的言語攻擊,一旦違規,就強制逐出網球場,直到永遠不得進入。因此,克羅丁頂多只是在球場外乾瞪眼而已。」

津父看淡:「(看來,這規定,真的是有守住想打網球的人。)」

到了鳳西網球場,津德琪進行做暖身操。

津父見到克羅丁羅安而無奈:「(這人又來了。)警衛!警衛!」

克羅丁羅安無奈:「過份!怎麼都不讓我解釋!」

津德琪平常心:「那好,我們進行一盤三局的網球賽,到時妳輸了,就只有認命並去找新的網球場打網球,我輸了,到時候我就把網球拍膠帶送給妳。」

克羅丁羅安感到開心:「那好,就一盤三局。」

在進行網球賽開始,克羅丁羅安直接把津德琪拉到對角。

赤吉網球教練無奈:「老津,你的看法,和我一樣。克羅丁因為都沒有得過敗績,變成說,就容易出現滿口汙穢的話。」

津父看淡:「其實,這賽前,德琪很有把握說,這次的一盤三局的練習賽,克羅丁必然得到懲罰。」

赤吉傻眼:「懲罰?」

而津德琪也不是省油的燈,在津德琪感到玩樂之餘,開始進行找出敵方的破綻。津德琪見到克羅丁羅安的專注力開始散開,津德琪就開始進行大反擊。

赤吉傻眼:「(不會吧?德琪什麼時候用眼神誤導?)這用眼神誤導,是德琪看網球王子知道的?」

津父不以為然:「一定是,因為,在網球王子第131集,就有提到這部分。」

赤吉網球教練無奈攤手:「我看,這還只是剛開始。」

在津德琪順利得到一局,到了休息時間,津德琪見到時機成熟,就變得更有把握。

克羅丁羅安無奈:「(沒想到,這女生的實力,不容小覻。)」

到了第二局,津德琪進行發球。

赤吉傻眼:「不會吧?這是?」

赤吉網球教練早有底:「看來,德琪是往精神面和技術面進行攻擊。換句話說,克羅丁的敗因,就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反而自取滅亡。」

赤吉傻眼:「精神面和技術面?怎麼說?」

津父嚴肅:「因為,德琪是以克羅丁的〝反方向〞為主,不斷往克羅丁攻擊。這在雙打的部分,是常用的方式不說,雖然目前是單打,至少看起來,也是〝攻擊自我〞了。」

赤吉平常心:「(看來,德琪來這裡之前,有用紫水晶感應過。)」

到了第三局,目前總比數0—2,是津德琪的賽末點。

克羅丁羅安感到急躁:「(可惡!沒想到這小鬼,真令人想吐!)」

赤吉感到平穩:「(這次,德琪一定有勝算的。)」

津父平常心:「其實,一旦被德琪掌握,德琪就有勝算了。」

赤吉差點跌倒:「我看,德琪也只是事先有準備而已。」

赤吉網球教練認同:「就是因為有準備,才有穩操勝算。所以,才有〝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不是嗎?」

津父感到平靜:「(就是因為德琪事先用紫水晶手鍊的感應,才事先知道在網球賽進行的過程,所發生的情況。當然,說了也完全沒有人相信。而且,克羅丁必然強制找別的網球場練球了。)」

在克羅丁羅安到體力耗盡,見到津德琪連得三局之餘,克羅丁羅安的離開背影,只有津德琪感到無奈。

津父不解:「德琪,妳在無奈什麼?」

津德琪無奈:「我在想,克羅丁的第一次敗績,可能有過不去的坎。」

赤吉平常心:「這是克羅丁要學習的功課。」

津父嚴肅:「所以,德琪,妳務必注意,就算是妳,必然遇到這情況。因為,到時候,會遇到實力比妳強的網球參賽者。」

津德琪感到開心:「那當然,不過,不這樣就不刺激了。」

赤吉傻眼:「(沒想到,德琪蠻看得開的。)」

到了中午,津父女開始用餐。

津父無奈:「德琪,妳見到克羅汀的離開背影,妳有什麼感受?」

津德琪平常心:「我想,這在克羅汀的立場,是必要的課題。」

津父早有底:「所以,妳感應到紫水晶的訊息?」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簡單說,我之所以主動挑戰克羅汀,也是因為紫水晶的訊息。況且,本來想說比個一盤六局,結果想想也不對,就算我比一盤六局,和比個一盤三局,其實也沒有差。」

津父不安:「德琪,那是因為網球對妳而言只是玩具,所以感到沒有差。再說,以實力來看,妳的實力強過克羅汀,當然也沒有差。而且,妳也只是見到克羅汀在精神面和技術面需要加強,才往這部分攻擊,不是嗎?」

津德琪依然平常心:「因為,我本來就很會找敵方的弱點。況且,在vs南豊那次,主要是因為南豊太會化險為夷了,反而全亂。」

津父認同:「嗯,可見,無法預料的事,是有的。」

在津父女用餐結束,就回到鳳西網球場之餘,津德琪見到克羅汀羅安,反而出現一絲不安感。

津父不解:「妳怎麼了?」

津德琪不安:「爸,你想,這一切的一切,是克羅汀有錯,還是我們錯在先?」

津父無奈:「我只能說,大多是家庭教育導致。不過,也有個人因素在。像是霸凌,據說不是因為家庭教育單一原因導致。」

津德琪無奈:「爸,這部分,在鳳西國中的校規,是強制連父母接受輔導的,因為,必然有原因。而且,以網路霸凌來說,也要找出家庭教育的危險因子,並且根除。」

津父嚴肅:「總之,就是要找出原因了。我看,克羅汀的部分,也不另外。」

到了下午,克羅汀羅安離開鳳西網球場之餘,津德琪在進行訓練。

津父不安:「(沒想到德琪那麼主動,而且,也解讀紫水晶的訊息這麼正確。只是說,放長遠來看,德琪的路,會是怎麼選,就不知道了。)」

赤吉無奈:「雖說做人要低調,問題是,成敗是其次嗎?」

津父平常心:「這要看家庭教育和身教的事實了。要是教出迷思,就有成敗的認知。要是有理解〝達到目標〞和〝學到的收穫〞,就是成功的身教。」

赤吉認同:「嗯,這是不爭的事實。」

津德琪感到紫水晶的能量:「(看來,在克羅汀的往後參賽,必然跌跌撞撞的。我想,到時候,克羅汀的家人,一定見到克羅汀的需要,而做出改變。)」

到了下午,在津德琪的網球練習賽,赤吉感到平穩。

津德琪感到好事:「赤吉,看來,我有感到,你有好事喔。」

赤吉平常心:「(果然是紫水晶手鍊。)那當然,因為,我有情報。」

到了換場的休息時間,津德琪收到東西。

赤吉平常心:「德琪,妳要喝羊奶嗎?」

津德琪早有準備杯子:「那當然,因為,你前段時間,有去過牧場。」

在津德琪喝了喝羊奶,就感到安心。

津德琪平靜:「所以,你要到高中時,出國嗎?」

赤吉平常心:「嗯,有這打算,但,到時候的話,就不知道了。」

津德琪不禁臉一沉:「嗯,總之,慢慢規畫,到時候再修正,就行了。」

赤吉有自信:「我想,一定沒問題的。就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到時候,能修正就修正,不能也只有接受了。」

到了傍晚,津德琪的網球訓練結束,就收拾一切,並到手搖茶飲店買無糖飲料。

津德琪不安:「(沒想到,紫水晶的能量有提到,赤吉的高中出國時,是以成為職網為目標。問題是,赤吉的爸媽有這本錢的話,必然說得過去。要是飛機出意外,那不就需要額外的預防了?)」

津父不解:「德琪,妳臉色怎麼那麼難看?」

津德琪順利回到平常心:「沒事,只是想說目前的賽事預備部分。」

台長: ryoma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紫水晶手鍊的網球少女 |
此分類上一篇:05 因自律而自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