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9 07:50:27| 人氣1,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 以紫水晶手鍊做為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高雄市的西元2024年9月2日,而在2023年的成年法定年齡在去年下修為滿18歲為成人。在津家,獨生女的津德琪,開學第一天,在鳳西國中的津德琪,早就戴上津母在開學前夕,進行開光的紫水晶手鍊。到了開學第一天,津德琪找教室。

津德琪平靜:「(我被到那一班?)」

在津德琪看了看編班名單,津德琪感受到紫水晶手鍊而感到不可思議。

津德琪靜下心:「(好像,有人在找我。)」

學生1平常心:「請問,妳是津德琪嗎?」

津德琪被嚇到:「啊!你嚇到我了,請問妳是?」

學生1平常心:「德琪,妳和我同班,來,我帶妳去看。」

在學生1帶津德琪到別張編班名單之餘,津德琪豁然開朗。

津德琪感到開心:「原來,我在一年四班。」

學生2感到開心:「那我們在同一班了。」

在津德琪和兩個同班學生找到一年四班的地點之餘,津德琪見到兩個同班學生聊得開,也在感應。

津德琪前往一年四班的路上進行感應:「(看來,零體罰的情況,有的同班學生還是容易愛搗蛋。而這班導師,比較有威嚴,還是小心為妙。)」

學生2在教室窗戶見到班導師的樣貌:「老師來了。」

在一年四班班導師進教室,津德琪見到這班導師,如同感應的紫水晶手鍊一樣,具有威嚴。

一年四班班導師嚴肅:「各位同學,我是這班級的老師,我叫做,珺雯珊。」

在津德琪見到珺雯珊之餘,也感到凝重的氣氛。

津德琪再度感應:「(這個珺老師也太靈敏了,好像任何事,都在珺老師的掌握之中。)」

珺雯珊平常心:「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先自我介紹,下節課,所有科目的課本會送過來,到時候,一一領取。」

到了午餐時間,津德琪剛吃完,就到走廊的洗手台,洗餐具。

津德琪排隊時進行感應:「(今晚,在完成必要的背國文註解、英文單字和數學的計算習題,就要練網球了。只是,到時候,今晚,恐怕得到的網球場就不多了。)」

到了下午清潔時間前,津德琪進行感應。

津德琪以平常心感應:「(看來,有人要找我。)」

學生1平常心:「德琪,放學之後,妳有時間嗎?」

津德琪平常心:「其實,我放學之後,沒有時間。因為,我還要練網球。」

學生2開朗:「我說,妳是不是得了早年失智症了?德琪從小是超有名氣的網球天才少女,不是嗎?反正,每天都要練網球的。」

而津德琪不但不在乎,反而感到紫水晶的安全感。

津德琪平常心:「(這兩個,放學後的逛街,在今天內出事。)」

到了清潔時間,津德琪完成清潔區域。津德琪進行感應。

津德琪靜下心感應:「(今天的晚餐,是媽咪親手做的家常菜。在這之前,有時間可以背國文註解了。)」

到了放學後,津德琪出了教室,開學第一天獨來獨往的津德琪,依然怡然自得。

津德琪在校門口進行感應:「(吃完晚餐,就要準備去那公園的網球場了。只是,會帶點喝的去。而且,聽說那傷腦筋的自以為是那人,也在今晚在場。)」

津母順利騎機車來:「德琪,我來晚了。」

津德琪平常心:「不會,我也才剛到。」

在津家的晩餐,津德琪胸有成竹。

津母好奇:「我說,你有提到,前幾天有自以為是的網球愛好者,說什麼,這裡的對手,根本太弱,所以玩不起來。我想,目前德琪的實力,有到一定程度,應該不成問題了。」

津德琪無奈:「這種人看得出,就是實力不夠的鐵證。」

津父平常心:「沒錯,所以德琪,妳要記住,要保持低調喔。」

津德琪平常心:「爸,這我知道。」

在晚餐後,津德琪做剩下沒有做的科目,今天的背英文單字和練數學習題。而津父準備洗水壺之餘,津母平常心。

津父平常心:「對了,到時候,需要帶些什麼飲料回來嗎?」

津母平常心:「無糖紅就好。」

在津父女準備一切,就出門到某公園的網球場。一路上,津父感到津德琪在開學第一天的適應狀況。

津父眼睛為之一亮:「所以,妳在學校,都獨來獨往?」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因為,我在昨天有上谷歌查過關於水晶的事,才知道,水晶是活的。所以,到目前為止,有在進行相處。只是說,目前的話,比較有優勢的是,見到我的接下來發生的事,和我身邊的人發生的事,有的我可以避開。」

津父感到開心:「那很好啊,反正,訓練結束,就可以買飲料了。」

在津父女到某公園的網球場,因為走到網球場的一段路就有在暖身,津父不禁臉一沉。

自以為是的網球愛好者不屑:「唷!小童星,妳來了。」

津德琪不解:「我說,你都不打算做賽前暖身嗎?」

自以為是的網球愛好者超屌:「哎!那種麻煩事,免了吧!那只是增加身的負擔!」

津父看在眼裡感到無奈:「(這下,德琪的紫水晶手鍊,有在傳訊息了。)」

津德琪藉由紫水晶手鍊提出訊息:「我看,就進行一盤決勝負,到時候,信不信由你,你將在這一盤以內,必然感到不舒服!」

自以為是的網球愛好者傻眼:「妳!」

津父嚴肅:「(就算不用紫水晶手鍊的傳訊息,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做暖身操的嚴重下場。)」

在雙方就位,津德琪得到發球權。

臨時裁判正經:「現在網球賽開始,第一局,津,發球。」

在津德琪順利發球,自以為是網球愛好者進行試探。

觀看者1嚴肅:「我說津哥,妳女兒有在用頭腦喔。」

津父平常心:「這是當然的,再怎麼說,她想學網球,我就讓她學。」

觀看者2傻眼:「不會吧?德琪什麼時候練成的?」

津父傻眼:「(這根本是,沉迷在網球王子裡嗎?)」

而自以為是網球愛好者見到4—0的情況下,也見到津德琪連續得四盤感到老神在在。

自以為是網球愛好者邪笑:「(哼!不過是不動峰的伊武深司具有的小把戲而已。我有均利手,看妳還能怎麼辦?)」

在自以為是的網球愛好者反擊之餘,津德琪的腦筋動得快,順理成章把球落點壓在自以為是網球愛好者的腳邊。直到5—0,自以為是網球愛好者感到肌肉抽筋。

自以為是網球愛好者感到難受:「好痛!」

津德琪感到開心:「我就說了吧,你都不信!」

觀看者3傻眼:「厲害!這小妹妹,見到有破綻,反而腦筋動得快。」

觀看者2不解:「難怪,就算有打出高吊球,反而直接往敵方的死角攻擊了。」

津父平常心:「這沒有必要驚訝,因為,我女兒的洞察力和控球力,只是小菜一碟。」

觀看者1傻眼:「小菜一碟?什麼意思?」

津父不為所動:「就是,以敵方的實力來說。在我女兒的實力,是能順利取得網球賽的勝利。」

在津父女進行自主訓練之餘,津父平靜。

津父在津德琪休息時進行提問:「德琪,妳能感應出,目前在中華網球協會的部分嗎?」

津德琪平常心:「那好,你先等我一下。」

在津德琪進行感應,就感到平穩。

津德琪平常心:「爸,以最近的報名來說,可以來得及。問題是,目前在台灣的網球參賽者來說,不但有一定程度的參賽者較少,反而,大多數的參賽者基礎底子,不夠穩。」

津父不禁臉一沉:「那不就,對妳比較有利?」

津德琪無奈:「其實,對我而言,太弱了,沒意思。就像,在開學的第一天,光是適應國中的國文和難些的英文數學,就有挑戰性。事實上,我喜歡有挑戰性的項目。」

津父傻眼:「難怪,妳會選網球。」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畢竟,不但可以做課業的紓壓,也可以殺殺時間,避免虛度光陰。」

津父不禁臉一沉:「話是不錯,問題是,中華網球協會的部分,妳也知道,是在苦撐。那麼,妳針對那方面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以參賽者來說,至於,協會部分,不是我們能操心的。」

津父無奈:「有道理,只是覺得,台灣政府根本沒有支持這部分。」

津德琪平常心:「(問題是,中華網球協會的苦撐,政府又看不到,而且,還無視。)」

在回程的路上,津父女買了飲料,而外帶的,是津母的。

津父感到開心:「(這下,德琪可累壞了!)」

到家的津父女,津母的迎接,津德琪感到開心。

津母感到十分驚豔:「果然是紫水晶的效果!你們有一起記!」

津德琪平常心:「難怪,有改善有效果。」

津父低調:「那當然,雖然紫水晶有提升記憶力,而德琪沒有過度依賴。」

到了翌日,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津德琪進行背額外的英文單字。

津德琪剛背完感到無奈:「(昨晚的新聞,有照到和我同班的學生,是在夜店。結果,紫水晶手鍊有說,這件事,珺老師有知道了。到時候,必然有不良記錄。)」

在早自習結束,珺雯珊火大致極。

津德琪鬆口氣:「(好在,我沒有跟去。)」

同班學生1見到津德琪而平常心:「德琪,這借妳看,因為,有聽說,妳聽近要參加網球賽了。」

津德琪早有理解:「嗯,這我有知道。」

在津德琪看了看,才看了看關於津德琪的事之餘,而感到開心。

同班學生2無奈:「真沒想到,連在六年三班的被看網球常勝軍,想不到,妳的名氣,超過他了。」

津德琪低調:「喔,你說那六年三班的盛智昀?據說,他是在中華網球協會裡的報名常客。」

同班學生1找到盛智昀的專訪給津德琪看:「德琪,妳看看這個。」

在津德琪看了看,就不以為然。

津德琪不以為然:「我看,智昀根本沒有打算低調。因為,每次都得到網球賽冠軍,那麼,不斷的驕傲,根本見不到遲到有從高處掉下來的一天。」

同班學生2傻眼:「我的天,德琪,今天才開學第二天,我想,妳又沒有和智昀去相處理解,妳怎麼知道他的為人?」

津德琪平常心:「因為,這是圈圈祕。」

在上午某節課課前,珺雯珊以威嚴的心進到教室。

珺雯珊嚴肅:「各位同學,最近有學生下午放學就到夜店狂玩,目前警察在嚴查,因為,未成年的場所不得進去。希望這件事,銘記在心。」

在課堂的進行,津德琪不斷埋頭寫筆記。到了午餐時間,津德琪剛吃完,就到走廊的樓梯口,進行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津德琪輕輕閉眼感應:「(今晚,智昀會來視察。不過,我對做間碟沒興趣。但問題是,智昀是以鎖定死角為主軸,類似網球王子的冰帝—跡部景悟的冰世界能力。問題是,在摸透敵方的死角之餘,智昀不但感到省力,而且,我也只有在到一對一的決賽時,才能對上了。)」

珺雯珊以平常心找津德琪談事情:「德琪,我有事找妳。」

在學務處,珺雯珊平常心。

津德琪靜下心:「其實,老師,剛好我有事找妳。」

珺雯珊平常心:「那妳先說。」

津德琪平常心:「我想說,我可以在午睡時間,練關於網球的事嗎?在操場。」

珺雯珊早有底:「嗯,妳還真認真呢。那好,妳保證到時候,下午不在課堂上睡覺?」

津德琪胸有成竹:「那當然,因為,我都有睡足夠。」

珺雯珊不禁沉思:「那好,看來,妳午睡期間待不住,是這原因。可以,從今天開始,妳就在午休期間,練妳的網球。」

津德琪感到開心:「(太讚了。)」

珺雯珊再度嚴肅:「而德琪,這次我之所以找妳,主要是關於,聽說妳有報名網球賽的事。」

津德琪平常心:「嗯,這我知道,所以,一直以來,我有在準備。」

珺雯珊平常心:「所以,要是當天妳要去參加網球賽,我准許。只是,課業方面,妳要補回沒有上到的部分。」

津德琪早有底:「嗯,這我知道。」

到了午休,津德琪一人在操場進行暖身,見到盛智昀的津德琪,依然不以為然。

盛智昀不解:「我說,妳好像對我不理不睬的,是有什麼問題?」

津德琪平常心:「因為,據說這次報名參加網球賽的參賽者,比以往還要多。我看,你也是報名中華網球協會的參賽者,你也很清楚,不是嗎?」

盛智昀傻眼:「不會吧?妳怎麼知道這麼多?而且,妳怎麼知道,我有報名中華網球協會辦的網球賽?」

津德琪耍神祕:「這是圈圈祕喔。」

盛智昀好奇:「那好,照妳這麼說,妳認為,我的網球基礎底子,如何?」

津德琪早有用紫水晶感應過:「很穩又很實,因為,你是從後庄國小畢業的。」

盛智昀傻眼:「嗯,後庄國小是有網球社,只是,妳怎麼連這都知道?」

津德琪再度耍神祕:「圈圈祕。」

盛智昀正經八百:「(不會吧?)還有,以妳這麼說,不也就表示,中華網球協會不斷在推動嗎?」

津德琪平常心:「其實,一直以來,都有。」

盛智昀嚴肅:「(確實。)總之,台灣政府沒有支持,那也只有靠中華網球協會自己了。先告辭,再見。」

津德琪老神在在:「嗯,到了比賽當天,在決賽見了。」

盛智昀傻眼:「(決賽見?)」

而在津德琪繼續練網球的基礎過程,練到累之餘,就休息。在休息之餘,開始進行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津德琪感到無奈:「(看來,今晚,需要改道了。因為,有車禍。)」

到了下午的體育課,津德琪依然開始練網球的基本。

同班學生1傻眼:「我說,中華網球協會的網球賽,有開放網一般民眾觀看嗎?」

同班學生2無奈搖搖頭:「有,事實上,智昀是中華網球協會的報名常客。」

同班學生1無奈:「果然,智昀是趁機宣傳。」

到了清潔時間,津德琪完成清潔任務,就到福利社買東西。

 

津德琪正經八百:「(沒想到,中華網球協會的宣傳,對於智昀的人氣來說,有一定的程度。問題是,到時候的網球賽當天,有一定程度的實力水準來看,不但少之又少,而且,在學校的網球社社團出身的參賽者,從網球教練的指導能力來說,也有部分的影響。而且,剛才紫水晶的傳來訊息,是說,這次的參賽者,大多都是不到一定水準的參賽者,而目前的學校網球社教練來說,反而訓練的方式,都沒有新意。因為,不但是台灣政府的沒有支持,也有骨牌效應的影響。也好,這次先買個健酪飲料。)」

在津德琪買到健酪飲料和米糕之餘,津德琪回到一年四班教室,坐在講台上享用。

津德琪邊享用邊用紫水晶手鍊感應:「(雖然在前往那公園的網球場路上有車禍,至少,有改道路線。而到時候,爸會找到出路的。)」

到了放學後,津德琪收拾一切走出教室。在前往校門口的路上,盛智昀開始找津德琪。

盛智昀滿腦子問號:「(聽說,德琪只要一開口,所說的都應驗,不知道是否為謠言?不過,為什麼是圈圈祕?)」

津德琪感到紫水晶手鍊傳來的訊息:「是智昀嗎?要是你不想因為你犯跟騷法而連累你爸媽,就直接找我。」

盛智昀有自信:「沒問題,一直以來,我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

津德琪感到滿意:「很好,這就是你的加分部分。」

盛智昀不經害羞:「妳過獎了。」

津德琪平常心:「我知道你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事,還有,明明我們不熟,為什麼我能知道關於你的事這麼多的好奇心。其實,我說出這個圈圈祕,反而無法相信。」

盛智昀認同:「那好,我不勉強。因為,既然說出來反而被當瘋子,反而不說更好。」

津德琪平常心:「嗯,比起這個,你在後庄國小的畢業,如果有請網球教練,那也有說得過去了。只是說,要請對教練。」

盛智昀依然驕傲:「放心,我爸媽請的教練,都是經過出國修過的網球教練,所以我的實力,要得到這次網球賽冠軍,一定沒問題。」

津德琪眼睛為之一亮:「喔,那可以說,有好的教練,就有強勁的實力。只是說,到時候,發揮的程度,令人期待。」

盛智昀感到開心:「嗯,我也是。」

到了當晚,在津家的晩餐,津德琪完成今天在學校的國英數進度,就到餐廳準備用餐。

仁母傻眼:「怎麼可能?德琪,妳今天也在學校獨來獨往?」

津德琪平常心:「大多時候是,反而,今天交到聽說實力有強到一定程度的六年級學生,做為我個人的推進器。」

仁父認同:「我明白了,我看,那六年級生,他的實力,有超出妳的理想標準。」

津德琪胸有成竹:「那當然,因為,在他從後庄國小畢業,他父母就特地找有額外出國修過的網球教練,來提升他的網球實力。」

津母傻眼:「嗯,那德琪,妳到時候,就要有心理準備了。」

津德琪早有底:「總之,放心,實力越強,我越愛。甚至因此能交到麻吉,也不見得喔。」

津父認同:「那當然,看來,妳用網球來交朋友,不錯!」

在晚餐後,津父女做好一切準備,就出門。

津父無奈:「還真的被妳的紫水晶手鍊說準了,真的有車禍。不過,手機的電子地圖,可以用。」

津德琪早有底:「我早就做好事前準備了。」

津父早有底:「嗯,我在經過妳提到的妳的紫水晶手鍊提出的內容,而在晚餐前,進行找別條出路。」

津德琪平常心:「那當然,而且,目前的路線,沒有出錯。」

在那公園的網球場,津德琪見到盛智昀也有到場而感到開心。

盛智昀平常心:「沒想到,妳還蠻受歡迎的。」

津德琪低調:「謝謝,那你有約嗎?」

盛智昀有點自大:「有,是我目前的網球教練,我想,目前在路上,也快要來了。」

津父正經八百:「(搞不好,這孩子的實力,令德琪感到滿意的原因,和指導者有相關。)」

在津德琪進行訓練時,盛智昀更是專注到忘我。

網球愛好者1期待:「聽說了嗎?這次的中華網球協會有兩個參賽者,是高人氣的參賽者喔。」

網球愛好者2認同:「廢話,這兩個參賽者,都在場,不是嗎?」

到了休息時間,津德琪和盛智昀聊開了。

津德琪傻眼:「所以,你有記住到網球場的路線,你的教練先去買晚餐?」

盛智昀有自信:「沒錯,其實,我從目前的網球教練,學到很多。因為我爸媽都忙於工作,幾乎沒有多餘時間照顧我、陪我,因此,我目前網球教練,也成了我的臨時保姆。」

津父傻眼:「所以,陪你最久的,是你的網球教練?」

盛智昀有點自大:「沒錯。」

津德琪開始進行紫水晶手鍊的感應:「沒想到,你爸媽都忙到幾乎沒有時間陪你。所以,你的網球教練,也是全職的保姆,真的不簡單。」

盛智昀平常心:「其實,我還有剛滿月的雙胞胎兄弟,目前在我三姑幫忙照顧。」

津父有理解:「我明白了。」

津德琪早有底:「(我就知道,智昀有雙胞胎兄弟。)」

在津德琪回到訓練期間,在盛智昀的眼裡,依然不為所動。

盛智昀早有底:「(看來,這次的網球賽,可精彩了。)」

津父嚴肅:「(以德琪的紫水晶訊息,可以說,目前的參賽者,是報名勇躍的情況。問題是,令德琪不滿意的,是大部分的參賽者容易著急,對德琪而言,是難得的優勢。所以,與其說,德琪不喜歡弱的參賽者,不如說,反而喜歡有挑戰性。我看,智昀的身心,有到一定的穩定程度了。)」

過一段時間,津德琪準備進行實戰。

津德琪無奈:「這裡的實力,沒有我可以挑戰了。(反而,有人主動下挑戰書。)」

盛智昀靈光一閃:「那麼,我用一局來決勝負,如何?」

津德琪早有用紫水晶手鍊感應過:「嗯,雖然不想承認,反正也只有你的實力,和我抗衡了。」

津父平常心:「需要裁判嗎?」

津德琪不為所動:「當然需要,還有,這次是一盤三局決勝負。」

在網球賽開始,盛智昀進行試探。

網球愛好者1傻眼:「不會吧?這孩子的實力,根本就不是泛泛之輩。」

網球愛好者2平常心:「你怎麼這麼說,目前看到的,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津父嚴肅:「拜託,智昀有報名網球賽,自然會保留實力。」

在2—0之餘,津德琪準備扳回一城。

津德琪感到滿意:「(這才是我理想的對手。)」

網球愛好者3傻眼:「這球,怎麼是彎曲的?而且,有種迴力標的感覺?」

津德琪平常心:「這是網球王子裡,青學海堂 薰的絕招,迴弦蛇球。」

津德琪傻眼:「(怎麼可能?明明是網球王子的不切實際世界,居然有辦法練成?)」

到了2—1津德琪用外炫發球打亂盛智昀的精神節奏。

津父嚴肅:「(看來,德琪不斷享受每一場的網球賽。)」

在最後的比分為3—2,由津德琪勝出,不只津德琪感到滿意,盛智昀感到開心。

盛智昀感到開心:「沒想到,妳那麼喜歡網球王子。」

津德琪坦然:「至少,能用就用。」

盛智昀認同:「嗯,總之,今天這場網球賽,只是暖身賽。到時候,可令人期待了。」

津德琪認同:「沒錯。」

在今天的網球訓練結束,津德琪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津父有默契般提問:「結果呢?」

津德琪平常心:「可以換別的網球場了,而且,我早就有找到新的網球場。」

津父感到新鮮:「那麼,是那裡?」

津德琪平常心:「是,鳳西網球場。不過,能提升實戰經驗的網球場,並不多。」

津父嚴肅:「我想,那只是幾個網球愛好者以休閒的心態,做放鬆的。」

津德琪看開:「總之,先顧好訓練,就是了。」

到了113/9/4,是星期四。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津德琪進行紫水晶手鍊的感應。

津德琪正經八百:「(沒想到,這次的參賽者,有和網球王子的青學桃城 武一樣的容易急燥的參賽者。真的要是遇到的話,到時候就感到無趣了。總之,一定要想辦法讓那參賽者能順利冷靜。只是說,智昀前往決賽爭冠軍的部分,反而遇到的參賽者,幾乎是和智昀的實力,落差極大的敵方參賽者。搞不好,到時候爭冠亞軍的部分,智昀比我還要快。因為,我還有遇到強敵的參賽者,就是,藉由擊球的姿勢和動作就能判斷出球落點的參賽者。)」

到了午休,在校內操場,盛智昀有得到情報。

津德琪傻眼:「藉由擊球動作來預測球落點?」

盛智昀嚴肅:「沒錯,是後庄國小的墨恩。以輩份來說,是我的學弟。」

津德琪早有底:「嗯,墨恩,真的不是泛泛之輩。我想,這幾天我看了網球王子第七十七集,見到青學的桃城 武容易激動的個性,我就想說,在這次的參賽者,可能有這類的參賽者。只是說,能否遇到,只是遲早的問題。」

盛智昀感到開朗:「那不是很幸運嗎?因為,敵方越激動,就容易掌握。而且,要是妳有學到從精神面和技術面的攻擊。」

津德琪眼睛為之一亮:「嗯,我有學到,只是說,到時候變成不是我理想的網球賽了。」

盛智昀傻眼:「我說,妳的上進心,也太旺盛了。要是妳有遇到這種參賽者,就直接從技術面和精神面攻擊,就行了。」

津德琪不禁臉一沉:「其實,不是我不忍心,而是,針對從容易取得勝利的敵方實力,對我而言,感到沒勁。」

盛智昀再度傻眼:「(不會吧?)總之,選擇在於妳,因為,離網球賽當天,還有時間。」

到了清潔時間,津德琪依然在完成家務事,就到一年四班的走廊,進行整理情報。

津德琪平常心:「(關於看了網球王子第七十七集的部分,是因為想蓋住我佩戴紫水晶手鍊的感應而做保密的必要措施。只是,墨恩才小學生,據說只是小學三年級,就有學成藉由敵方的動作,就能預測球落點的能力。而且,到目前為止,都戰無不勝。至於那容易激動的參賽者,是叫做,斯克志。據說,斯克志每次在預賽的落敗,不單單是因為容易激動,也太過在乎勝負導致。)」

到了放學後,在津家的晚餐,津父早有關於墨恩的情報。

津父不以為然:「也對,妳的紫水晶手鍊也有提供訊息。」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而且,還奇準無比。」

津母早有底:「難怪,這是我們這一家的祕密。」

津父嚴肅:「對了,德琪,明天就要比賽了,這次,我想說,先到鳳西網球場,讓妳進行感受方面的刺激訓練。」

津德琪胸有成竹:「沒問題。」

在津父女到了鳳西網球場,津德琪見到墨恩進行網球練習賽,津德琪大開眼界。

網球愛好者3淡定:「看來,以目前的情勢,勝負早就分出來了。」

津德琪早有底:「沒錯,而且,墨恩的實力,不只這些。」

網球愛好者4不解:「什麼意思?」

津德琪順利靜下心:「因為,墨恩的實力,是只有在正式的網球賽當天,才能見到的盧山真面目。」

津父認同:「而且,墨恩的實力,不單單有冠軍相,也有受看好的其中之一的參賽者。」

津德琪早有底:「(這些,早就用我的紫水晶手鍊感應過了。)」

在津父女進行網球的訓練之餘,墨恩早有勝券在握。

墨恩早有底:「(雖然到時候要到兒童組,至少在實戰經驗,可以找津德琪做練習。)」

在津德琪進行休息之餘,墨恩主動找津德琪。

津德琪感到開心:「因為你是兒童組,就找我做實戰經驗的累積?」

津父鼓勵:「德琪,這很難得喔。」

津德琪感到安心:「這當然沒問題,總之,就做賽前暖身。」

臨時裁判平常心:「現在進行網球賽,由墨,先發球。」

在墨恩先發球之餘,津德琪老神在在。而在津德琪每次的回擊,根本不把墨恩的預測能力放在眼裡。

網球愛好者5不解:「奇怪,阿津,你女兒怎麼這麼老神在在?因為,以往的網球愛好者見到墨恩的速度,不是慌了,就是不到一局,就棄權了。」

津父平常心:「因為,德琪早有得到情報。」

網球愛好者4傻眼:「(怎麼可能?)」

在津德琪用絕妙高吊球引墨恩到底線之餘,墨恩直接回擊到中線。而津德琪早有打算之餘,就直接往令墨恩意想不到的死角攻過去。直到2—0,到墨恩發球之餘,津德琪進行用單腳小碎步。

網球愛好者5傻眼:「我說阿津,你女兒什麼時候有練到單腳小碎步了?」

津父平常心:「拜託,我很開明的,因為,我女兒想學什麼,只要在現實能學得起來的,就盡情學。」

網球愛好者3認同:「嗯,讓孩子有多元選擇的空間。」

直到3—2,津德琪不斷享受其中,出現〝志在參加〞的心境。

網球愛好者3感到有安全感:「沒想到,這次的練習賽,不只是能幫助到墨恩,想也知道,因為有年齡的分組,剛好有機會進行練習賽。」

津父早有底:「沒錯,而且,墨恩在兒童組,一定是冠軍。」

在比數來到4—2之餘,處於劣勢的津德琪,依然不為所動。

墨恩平常心:「我說,德琪姊,我都不知道,妳有〝網球天才〞這稱號。」

津德琪平常心:「那只是我從小學網球累積而成的。」

墨恩傻眼:「話是如此,問題是,妳能事先知道的感覺。」

津德琪不以為然:「我可不知道。」

到了賽末點,津德琪開始急起直追。

津父感到開心:「(看來,今天的德琪狀態,很好。)」

而在墨恩以短球打算破壞津德琪的戰術,津德琪依然不為所動。因此,津德琪被迫回擊出高吊球。在墨恩順利擊出殺球之餘,剛好在津德琪的死角。

臨時裁判平常心:「比賽結束,整場由墨,出勝,比數為6—3。」

津德琪早有底:「總之,到了比賽當天,你只要保持平常心就好。」

墨恩感到開心:「嗯,這我知道。」

在津德琪休息之餘,津德琪進行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津德琪感到不安:「爸,我看,到了比賽當天,需要提早出門。因為,有塞車的車潮。」

津父有理解:「嗯,因為是在台北市。」

網球愛好者4平常心:「總之,在比賽當天,做要好好做好出門前的準備了。」

津父有平穩:「沒錯。」

在墨恩回到訓練時間,津德琪的訓練剛結束。

津德琪立刻進行用紫水晶手鍊做感應:「(明天是中華網球協會的比賽,因此,在網球賽的參賽者,遇到容易燥動的參賽者。只是說,需要在賽事之中,做提點就行。我想,那參賽者,因為太多的干擾源。到時候,只有我能幫斯克志了。)」

津父平常心:「德琪,今天,妳有感應到什麼?」

津德琪無奈:「其實,斯克志容易動怒,我在想,怎麼說讓他知道,冷靜才是上策。」

津父不禁臉一沉:「(搞不好,斯克志的實力,在冷靜的狀態,才能達到德琪的要求。)」

津德琪平常心:「我看,要是斯克志能聽得進去,到時候,就能順利了。」

津父嚴肅:「德琪,你要知道,別人能否聽進去,是別人的選擇,是妳無法左右的。畢竟,妳的紫水晶手鍊所感應到的,只有選擇之後的結果。」

津德琪有點無奈:「這我知道,不管怎麼說,剛才我的紫水晶手鍊所感應到,斯克志是因為別人的言語洗腦,導致容易激動。其實,斯克志的實力,是在冷靜過後,就有發揮實力的機會。」

津父靈光一閃:「所以斯克志是因為敵方的連續得分,所影響的嗎?」

津德琪緩緩點頭:「沒錯,所以,我想,要是在預賽,能遇上我,想說用什麼樣的言語力量,來協助。」

津父嚴肅:「(看來,斯克志容易受影響,可以說,不是斯克志選的,而是被時間干擾。只是,德琪能幫斯克志到什麼樣的地步呢?)」

到了113/9/5星期五,在津父女坐高鐵之餘,津父女進行論戰術。

津父靈光一閃:「德琪,不然在單打期間,妳大可試著看到敵方的需要,再幫助敵方。」

盛智昀無意間聽到而傻眼:「(敵方的需要?到底是誰?)」

到了中華網球協會的舉辦的賽事場地,津父女和盛智昀一同下車之餘,順利抵達中華網球協會賽事會場的主辦場,就開始找預賽的名單。

津德琪找到而見到斯克志並感應:「其實,斯克志在冷靜的時候,是具有令人感到變了個人的實力。」

津父嚴肅:「嗯,我有聽過關於斯克志的事。很多時候,因為斯克志的氣勢,造成敵方感到恐懼而無法發揮原本的實力。而換成是因為斯克志被激怒,情況就不一樣了。」

盛智昀有得到底:「(看來,這就是原因了。不過,沒想到斯克志的敵方是德琪,今天大的運氣真背!)」

馬上到中華網球協會的賽事日子,到時候,有什麼樣的精采賽事呢?

台長: ryoma
人氣(1,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紫水晶手鍊的網球少女 |
此分類下一篇:02 容易激動的參賽者&對水晶許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