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21 13:33:38| 人氣1,7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 因自律而自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113/9/14星期六早上,津德琪早早起床並到衛浴間梳洗,就到餐廳進行用餐。

津德琪傻眼:「唷?今天吃這麼好?跑香醇軒那麼遠?」

津父平常心:「因為妳媽是夜貓子,大多時候,都在上網看營養的東西,來彌補無法成為營養師的遺憾。不過,妳媽也沒有逼得過緊,反而有長一段時間,會有買早午餐來給我們吃。不過,這次間隔短,是因為妳媽,要讓妳知道,妳要學做菜,不然,就是自己買外食。」

津德琪早有底:「嗯,沒問題,這是我的紫水晶手鍊傳來的訊息進行的提醒。」

津父平常心:「也是,不過,往後的日子,還是要學習自食其力。」

在津德琪用餐完畢,津父女準備一切,就出門到鳳西網球場,進行津德琪的訓練。

津父有點好奇:「結果,那智能障礙學生,有什麼結果嗎?」

津德琪無奈:「雖然還在特教班,只是說,自從那件事傳開,就有新校規,因為,特殊生受霸凌已經好幾次,而普通學生講不聽,只好用校規來制約,而且,是一旦有針對任何弱勢者霸凌,就要強制退學。」

津父無奈:「這就是沒有同理心的人就有的表現,德琪,妳倒是要小心喔。」

津德琪早有底:「沒問題,畢竟,我從小就有爸媽陪。」

仁父正經八百:「(要陪養同理心,就要從小開始。沒錯,說什麼工作忙沒有時間陪,完全是藉口,因為,可以用休息時間,來陪孩子。而且,明明有假日,根本沒有要陪孩子的意願,才有這些藉口的。)」

在鳳西網球場,在津德琪進行訓練的過程,津父以平常心見到津德琪的訓練過程,而感到欣慰。

津父感到欣慰:「(雖然德琪的學業,在小考有在提升,反而,在網球訓練的過程,因為是以平常心在訓練,當然到正式賽事,也只是享受過程。因此,在心態來說,必然不在乎勝負。)」

到了津德琪的休息時間,津父以平常心給津德琪無糖綠,津德琪感到受重視。

到了中午,津父女到香醇軒買午餐來內用。在津父女點好餐,津德琪以平常心用紫水晶手鍊進行感應。

津父見津德琪有完成感應:「德琪,如何?」

津德琪無奈:「壞消息,那智能障礙學生,經過那次的霸凌,就開始拒學。而且,也不相信所有人,甚至,開始自傷了。」

津父嚴肅:「果然,霸凌是不被允許的。」

津德琪更加無奈:「所以,家庭教育,是根本問題。就算台灣做再好的融合教育,沒有解決家庭教育的問題,是永遠無法根除霸凌的。」

津父嚴肅:「那妳認為,換作妳是司法院院長,妳怎麼做?」

津德琪無奈:「真要說有,那就是,建立同理心教育。而且,要求工作的時數,要以能有空閒時間陪孩童並培養同理心的時數,到時候,會在每個月三次的時間做調查,沒有做到,就要強制取消做家長的權利。因為,同理心,要從小培養。」

津父傻眼:「所以,妳認為,這是最好的辦法?」

津德琪武斷:「沒錯,因為,有同理心,就能像西方國家一樣,能接納所有的弱勢者。」

津父早有底:「(太好了,我和老婆的教育,是正確的。)所以,妳認為,問題,在於同理心?」

津德琪依然武斷:「沒錯。」

津父感到欣慰:「(果然,和老婆的預想一樣。)太好了。」

在餐點送上之餘,津父女開動。在這過程,津父女有說有笑,可以說,有聊開。

津父感到開心:「所以,目前在學校,有交到智昀?」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事實上,智昀是偷偷在午休跑出來的。而該班的班導師,沒有見到這一點。」

津父傻眼:「那麼,都不找的嗎?」

津德琪正經八百:「基本上,智昀的班級,是放牛班。」

津父傻眼:「放牛班,難怪,智昀能在午休期間出來。」

津德琪平常心:「不過,梨老師也有允許我在午休期間練網球。」

津父平常心:「總之,能平安無事就好。」

到了下午,在鳳西網球場,津德琪進行訓練時,就有點憤怒。

津父見到怪怪感:「停停停!德琪,我知道妳厭惡霸凌者,問題是,目前的情況,也不是我們能做的事,而是政府和教育組相關的責任,不是嗎?」

津德琪無奈:「我知道,我會氣,是氣在那智能障礙者根本不知道〝選擇〞這回事。就像在網球王子之中的美國隊,是親善隊伍的美國隊,阿諾德伊格尼秀夫因為敗北,裡面有提到,是不是要走回去,是在個人的選擇,甚至,就算親善美國隊不需要他,又不代表無法打網球,這是個人的選擇題,不是嗎?你想,智能障礙者能理解人生的選擇題嗎?」

津父無奈嘆氣:「德琪,妳的意思我懂,事實上,以智能障礙者而言,心智年齡停在小孩子,是無法理解〝人生的選擇〞這回事,我想,到時候的拒學和自傷,那是因為受到霸凌導致;而在輔導和協助的部分,妳就用不著操心了,因為,我想到時候,那智能障礙者的家長,必然送到醫院去訓練和安撫。」

津德琪感到紫水晶手鍊的訊息:「沒想到,我的紫水晶手鍊有傳訊息說,到時候,不得已的情況,就是強制智能障礙者住院,至於教師立場,也早就不管那智能障礙者,而且,到最後,申請在家自學。」

津父平常心:「我沒說錯吧?總之,關於智能障礙者的事,妳就不用操心了。」

到了當晚,在津父開車前,撥通手機給津母。

津母理解:「那好,你們要在外面吃的話,要小心油炸物喔。」

津父平常心:「放心,我們知道。當然,到時候,會買妳的份。」

津母笑了笑:「不用了,因為,我早有做好我的份。」

津父平常心:「那好,拜拜。」

在津父女到便利超商買晚餐之餘,開始各自買。

津德琪感到紫水晶手鍊的訊息:「(才沒幾天就要補食材?是因為冰箱太小?)爸,我在想,最近有必要補食材?」

津父無奈:「我想,沒必要,因為,目前還很足夠。」

津德琪無奈:「那就怪了,有可能是因為最近這幾天,媽咪用的食材,用得太多了,不是嗎?」

津父無奈:「對喔,妳媽都準備一大盤的,而且,都大量備料。也好,今天順便去家樂福看看有沒有什麼要買的食材。」

津德琪平常心:「還有,剛才我的紫水晶有傳訊息說,明天媽咪要換冰箱,因為太舊,我想今天就順便去看看。」

津父認同:「嗯,也好。」

到了家樂福,津父女一口氣到家電區,津父不禁大開眼界。

津父感到新鮮:「(沒想到,現在的家電類,都要省電,而且,連冰箱都要省電。只是,要是價錢來說,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服務員1平常心:「你們好,這裡有你們需要的家電,請慢慢看。」

津父感到開心:「謝謝,有需要會叫你。」

津父看了看,反而看重省電等級。

津德琪無奈:「我說爸,我的紫水晶有傳訊息說,不只要看省電等級,也要看預算喔。」

津父無奈:「預算?」

津德琪平常心:「因為,我想說,既然媽咪明天要買冰箱,那今天先挑幾個給媽咪參考,看看媽咪決定。」

津父靈光一閃:「嗯,也好。」

服務員2不解:「我說,那孩子不是網球天才嗎?,」

服務員1早有底:「是德琪,我知道啊。不過,還是用不著起哄。」

服務員3不禁偷聽到:「沒想到,是挑幾台冰箱給她媽咪參考,而且,她媽咪明天要來挑冰箱了。」

在津父進行傳冰箱的照片之後,津父女到地下量販區,進行買食材。

津父平常心:「那德琪,這次,妳想買什麼樣的菜?」

津德琪平常心:「看那食材新鮮,而且,又不一定說,我喜歡的菜,今天這食材就買得到。」

津父傻眼:「德琪,妳長大了。而且,妳說得有道理。」

在津父女買完必要的食材並結帳後,順利回到車內。在津父休息後,再開車。

津德琪無奈:「爸,那智能障礙學生受到無比的創傷,將來只有在家自學的份,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津父平常心:「德琪,我知道妳為那智能障礙學生感到不值,但我想,與其爭出是那一方的問題,不如,想想怎麼幫助那智能障礙學生,甚至是,預防這霸凌事件,比較好。」

津德琪平常心:「關於這點,我已經寫在臉書的動態了。」

津父好奇:「所以,是什麼時候要發生的事?」

津德琪早有和紫水晶感應:「下週二的上午第三節課結束。」

津父有理解:「我知道了,總之,妳只要在臉書上傳妳看到的訊息就好。」

津德琪平常心:「沒問題。」

在津父女回到家,津德琪感到累翻而去洗澡。

津母感到開心:「孩子的爸,沒想到德琪知道我明天要到家樂福的家電區看冰箱,所以,謝謝你選幾個給我參考。」

津父平常心:「小事一件。」

到了翌日,在113/9/15星期日,津父女吃完早餐並準備一切,就出門到鳳西網球場。

赤吉傻眼:「不會吧?就算雅雙胞胎受到國際網球協會的相重,也要和雅雙胞胎的爸媽討論過。」

津父平常心:「所以,德琪在來鳳西網球場的路上,就有提到說,國際網球協會成員找雅雙胞胎家長進行討論,結果雅雙胞胎家長認為說,雖然還小,不過因此可以藉由進行混雙進行拓展視野,其實也不錯。不過,學業倒是其次。因為,雅雙胞胎的家長,也打算要移民了。」

赤吉再度傻眼:「移民?」

津德琪剛完成暖身而收到紫水晶的訊息:「沒錯,因為,雅雙胞胎的父母,已經受不了台灣的教育制度了。而且,連課綱改來改去,讓學生都無所適從。其實,台灣的教育,在雅雙胞胎父母的眼裡,根本是在教學生成為植物。」

津父平靜:「看來,德琪,妳完成暖身了。那就開始,今天的訓練。」

赤吉傻眼:「(難不成,雅雙胞胎的爸媽,是歸國的子女嗎?)」

到了中午,在津父女到袋子拿昨天買的麵包之餘,就開動。

雅丈早有底:「沒錯,我爸媽打算要找時間移民了。」

雅利開心:「因為,在台灣的教育是習慣,而我爸媽說,台灣的教育,對我們有害無益。」

赤吉傻眼:「沒益處?怎麼說?」

雅利無奈:「因為,容易變成沒有社交的情況,到年老時,就容易沒有動機社交了。」

津父傻眼:「(有這麼誇張嗎?)不過,可以避免〝言多必失〞的情況發生,不是嗎?」

雅丈火大:「我爸說,那只是藉口,要避免不交談,就要多講話。」

津德琪無奈:「爸,我看,就算雅雙胞胎移民到國外,也能過得好。因為,到時候,必然是知名的職網選手。」

雅丈正經八百:「妳的紫水晶給妳的訊息?」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

赤吉好奇:「那到時候,要成為職網選手?」

雅雙胞胎早決定:「沒錯。」

赤吉早有底:「原來,那要好好加油,因為,在網球的世界,遠遠的可怕。」

津父嚴肅:「主要是四大滿貫的賽事,而且,不能說光靠混雙就能一戰成名。」

雅雙胞胎早有心理準備:「這些我們都知道。」

到了下午,津德琪進行網球訓練。赤吉見到雅雙胞胎的默契,而感到無比佩服。

赤吉感到佩服:「(看來,雅雙胞胎是來真的了。)」

而在津德琪休息之餘,赤吉隨遞給津德琪〝亞麻仁餅乾〞之餘,津德琪欣然收下。

津父平常心:「喔?亞麻仁餅乾?那好,可以。」

在津德琪開封享用之餘,津父反而冒問號。

津父好奇:「我說小子,你是不是喜歡德琪了?」

赤吉跌倒:「少來!開玩笑也要有限度!」

津父感到開心:「沒錯,我當然在開玩笑。只是,這是將來問題。不過,目前的少子化越來越擴大,不婚族、頂客族和單身族,也越來越多了。」

津德琪無奈:「還不是因為社會亂象導致,像是婚前婚後不一樣、家庭暴力、恐怖情人等,總之,這些種種的因素,在於原生家庭導致,而且,這些亂象,是造成少子化的原兇。」

赤吉傻眼:「那麼,德琪,妳這麼會說,妳又知道怎麼解決了?」

津德琪平常心:「我認為,這需要強力增加心理師人才的部分,因為,造成這些危險情人的主要因素,是缺乏屬於自己的東西導致。甚至家庭暴力、婚前婚後不同的原因,是在於其中之一的主導權過強,這情況,就需要以心理師為著重,來找出有這心理情況的原因。」

赤吉傻眼:「不過,現實和理想往往差很多,就算妳分析沒錯,現實的情況,也不能說全盤採用,不是嗎?」

津德琪平常心:「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因為,就算我不代表所有人,至少,這是你提問我,不是嗎?」

赤吉當頭棒喝:「喔!對喔!」

到了當晚,在津父女的回家路上,津父收到津母的手機簡訊。

津父看了看手機簡訊:「(喔?妳到了家樂福?那好,我轉告給德琪,就直接回家。)」

津德琪早有底:「看吧!爸,我的紫水晶有傳訊息說,媽咪今天會進一步到家樂福挑冰箱,會先叫我們回家。」

津父無奈:「真不愧是妳的紫水晶,當初買給妳,是對的。」

津德琪平常心:「也許。」

在津父女到家,津德琪先去洗澡。

津父感到不安:「(沒想到,在德琪有紫水晶手鍊,就有自學解讀紫水晶的訊息,結果,每個都正確。可以說,德琪有這能力。)」

到了翌日,在113/9/16星期一,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津德琪依然照就完成以往的行程,開始進行和紫水晶感應。

津德琪平常心:「(看來,因為我在臉書寫的關於智能障礙學生被霸凌的部分,學務主任出面制止,也有因此強制要求所有的霸凌者爸媽出面強制輔導,也因此,在學務主任強烈要求召開記者會,也有學務主任早有收集的證據,一一在記者會展示,而鳳西校長也因此給予學務主任嘉獎。在這之後,就有想不到意外的事實。不過,這意外的事實,是說,因為在智能障礙學生的爸媽有在開學當天,和學務主任建立關係,就有找到較好說話的〝成員〞。所以,智能障礙學生的爸媽,都是鳳西國中的校工。)」

在早自習結束,發生在那智能障礙學生的霸凌現象和化解,完全受到津德琪的紫水晶手鍊的〝訊息〞實現。

學務主任火大:「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所有霸凌者直發抖:「(慘了!)」

到了中午,在津德琪用餐之餘,津德琪見到關於智能障礙學生受霸凌的事傳遍整所鳳西國中之餘,在校長室,所有霸凌親子,受到學務主任的罵到狗血淋頭也不敢頂撞,看在鳳西校長的眼裡,必然幸災樂禍。

所有霸凌者家長無奈:「(真沒面子!)」

到了下午,在校長室,在進行記者會之餘,學務主任一一展示所有受霸凌相關的證據。也因此,在臉書的津德琪貼文,不斷有許多網友大受點讚和點愛心。津德琪的名氣越來越有人氣之餘,津德琪也相對低調許多。

學生1傻眼:「那個叫德琪的學生真厲害!所有事都料事如神,全中呢!」

學生2感到開心:「那可強了,因為,連那個特殊生被霸凌,都能事先預測出來。」

學生3火大:「問題是,幹嘛搶新聞氣象台的工作?」

學生2安撫:「總之,比氣象台的氣象預報還要準就是了。」

在清潔時間,津德琪完成清潔區域之餘,就有感到紫水晶傳來的訊息。

津德琪平常心:「(我的紫水晶傳來的訊息,沒想到其他霸凌者知道這件事,也知道學務主任的脾氣,就怕得膽小如鼠,反而,有的霸凌者,開始有自殺的念頭,甚至,有的霸凌者,在臉書霸凌時,不只把受凌者視為出氣筒,而且,也因此強制永久停權。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正義網友,開始檢舉。)」

到了放學,在津德琪前往校門口之餘,津德琪見到智能障礙學生而感到平穩。

津德琪平常心:「你放心,從今天起,所有的霸凌者,都怕你了。」

智能障礙學生感到開心:「謝謝妳。」

到了當晚,在鳳西網球場。津德琪進行網球訓練一段時間,就開始休息。

津德琪無奈:「沒想到,今天的學務主任,氣到表情到連所有霸凌者,無法頂撞不說,也完全啞口無言。」

津父嚴肅:「簡單說,就是完全無法反駁,就對了。而且,妳剛才提到的網路霸凌,也有正義的網友,直接檢舉。至少,妳在鳳西國中的情況,我有掌握到,而且,我看,不管是網路霸凌,還是在校霸凌,以在校霸凌來說,因為學務主任而有收斂,而在網路霸凌的部分,我看,很難說了。」

津德琪收到紫水晶的訊息:「嗯,雖然很難說,至少,我的紫水晶有傳訊息說,在網路霸凌的部分,網路警察不斷更新措施,而且,網路警察也有在往後的日子,會訂關於使用網路的相關規定。到時候,也有列入通報的考量,因此,從這考量來說,在網友的投訴,網路霸凌者必然在將來就有見到一些傾吐的管道可以用。」

津父無奈:「難怪,妳認為家庭教育,是導致霸凌的主因。」

津德琪平常心:「沒錯,因為,家庭教育的偏差,就是出現霸凌者的主因。而且,社會是由家庭組成的。」

在津德琪進行自主訓練之餘,赤吉無意間聽到這段話,而傻眼。

赤吉傻眼:「拜託!照理說,不只是家庭教育這原因,不是嗎?」

津父嚴肅:「怎麼不是?還是,你不懂,積少成多的意思?」

赤吉當頭棒喝:「呿!搞到最後,就是因為由家庭的聚集而成的群體而形成的社會導致。就算是在學校,老師也不過是從原生家庭出來的。」

津父依然嚴肅:「沒錯,所以,最根本的原因,在家庭教育。因此,從小陪養孩子同理心,很重要。」

赤吉無奈:「(這也難怪!)」

到了翌日,是113/9/17星期二,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津德琪用手機上網。

津德琪以平常心和紫水晶手鍊感應:「(這次,可精彩了。因為,到了上午第二節課,有二年級的體育課,發生小偷,而且,是同班的個子高資優生背黑鍋。因此,發生霸凌。因為,那高個子的二年級生,大多都低調,而是因為混血兒的緣故導致。而在霸凌現象的過程,學務主任得到此消息,就開始報警,並針對霸凌者,強制退學。)」

然而,在上午的第二節課,津德琪用紫水晶感應的事,完全實現。學務主任早有算好時間,並用校規,強制將霸凌者強制退學。

所有霸凌者無奈:「(真不公平!這個德琪,真令人討厭!真愛現!)」

自從今天的事件之後,所有的霸凌者,都在臉書裡進行霸凌。而津德琪依然用紫水晶感應接下來在臉書的貼文狀況,一一強制把所有的霸凌者,完全強制退學。

所有網路霸凌者感到開心:「太好了!不用上學了!」

到了中午,在午餐時間。

津德琪早有和紫水晶感應而不安:「(沒想到那校規,是理事長訂的。而到了下午,校懂知道這件事,就修改那校規。因此,理事長不只感到不滿,而且,還爭到理事長自己是正確的。搞到最後,就只有強制資遣。只是,據說這理事長從不玩臉書,所以,根本不知道我上傳臉書的貼文。)」

到了下午,津德琪上傳的貼文內容,完全應驗。因此,理事長見到鳳西校董而感到無奈。

鳳西校董火大:「我說,你不知道國中也是十二年義務教育的範圍其中之一嗎?怎麼可以說退學就退學?」

鳳西理事長平常心:「怎麼不行?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嗎?」

鳳西校董依然火大:「請你搞清楚,台灣不是國家,是島!還有,在十二年的義務教育下,是完全沒有退學這回事的。」

鳳西理事長依然故我:「總之,這是根除霸凌者最好的方式。」

鳳西校董無奈:「那我們就完全沒有得談了。因為,這裡完全沒有你的容身之地了。」

到了放學後,早有傳出鳳西理事長強制解聘的傳聞並傳遍整校,而出了教室的津德琪,以平常心前往校門口。

一年四班學生1見到津德琪感到傻眼:「德琪,妳也太強了吧?每次上傳在臉書的貼文都中標!」

津德琪平常心:「嗯,就算不是運氣好,也只是說,有參考一些文章內容。」

二年級學生1不解:「不會吧?德琪,妳現是大紅人,而且,妳每次的〝預言〞都有中,甚至是準到百分之百!」

津德琪感到平穩:「話是不錯,那只是我的興趣。」

一年四班學生2感到欽佩:「德琪妳最讚了!連今天下午的理事長強制解聘的事也中了。」

二年級學生2打圓場:「我看,那是津媽媽喔,還是讓德琪找她媽媽吧。」

在津德琪順利到校門口之餘,津德琪依然平常心。

津母早有見到在校裡的情況:「不錯喔,德琪,那些學生,很認同妳的能力。」

津德琪平常心:「嗯,到目前為止,因為我在臉書的貼文,沒有一次失準。而且,也有學生,開始對我有期待了。」

到了當晚,在鳳西網球場。津德琪完成暖身,開始進行網球訓練。

赤吉傻眼:「真假?」

津父嚴肅:「當然是真的,我想,對鳳西理事長而言,就算再怎麼無法容忍霸凌者在學校裡,也犯不著訂〝只要有霸凌,就強制退學〞這校規,不是嗎?而且,目前是十二年義務教育,想也知道,校董必然強制解聘理事長,不是嗎?」

赤吉無奈:「我想,光是德琪的每天上傳的〝預言貼文〞,那所有霸凌者就必然收斂了。」

津父早有底:「我看,霸凌的誕生,根本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赤吉認同:「沒錯。」

盛智昀直搖頭:「而據說,校董把這方面的校規,改成強制要求霸凌者到較輔導,至於由教師帶頭霸凌,就直接強制請心理師來進行輔導。而且,累計三次,就直接把影片上傳到臉書。」

津父嚴肅:「那是校董偷拍的嗎?」

盛智昀平常心:「不是,是正大光明用有攝影功能的無人機拍下來,並上傳到臉書,而且,是全部上傳。」

赤吉感到恐懼:「就算霸凌是錯的,以家庭教育為主因來說確實是說得過去。問題是,這麼做會引起轉學潮,不是嗎?」

盛智昀無奈:「其實,鳳西校董,完全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因為,對鳳西校懂而言,他在從小就有開發潛意識,總是能見到未來的事,所以,這情況和德琪的臉書貼文沒有兩樣。簡單說,德琪的臉書貼文,早被鳳西校董見到。而且,家庭教育的部分,鳳西校董早就看透透,因此,據說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任何人說得過鳳西校董。」

津父不解:「那麼,現任鳳西校董,剛上任嗎?」

盛智昀無奈直搖頭:「從這學期開始。」

津父再度嚴肅:「原來如此。(看來,這校懂有潛能開發之後,連學生受到的原生家庭,早就看透透,而且,最近看到德琪的臉書貼文,有提到,會在最近三天以內,引起轉學潮。)」

到了翌日,是113/9/18星期三。在校董室,鳳西校董才剛現出某班級的教師帶頭霸凌的證據影片,該惡師見到證據影片,就有〝見到變生氣〞的無奈。

某班級惡師情緒失控:「你這麼做是什麼意思?」

鳳西校董完全不以為然+挑釁:「哎呀!我怕怕
!咬我啊!來殺我啊!我完全拒絕回答咧!你想怎樣?」

在鳳西校董玩起心理戰,該帶頭霸凌惡師無法反駁而主動離開。到了上午某節課,一年四班在視聽教室見到該帶頭霸凌惡師上吊的屍體,也有見到強烈詛咒意味的字條。

津德琪不以為然:「這就是,惹毛校董的懲罰。」

一年四班學生3感到寒意:「問題是,校董修訂這校規,不就樹立許多公敵嗎?」

津德琪平常心:「我看,在轉學潮的時候,就算校董不以為然,到時候,鳳西國中也有撐不下去的時候。」

一年四班學生2不解:「那麼,校董有覺察到的一天嗎?」

津德琪早就用紫水晶手鍊感應:「有,雖然校董以家庭教育為主,只是,在剛開始的校董強烈施壓一段時間,因為抗議潮而見到要進行和推廣同理心教育,而開始進行。因此,在校董見察覺到而接受我在臉書的貼文提議,就徹底執行,原本流失的學生,因而回升。」

一年四班學生2不禁冒問號:「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津德琪再度用紫水晶感應:「下週二。」

一年四班學生1無奈:「(看來,是利用週末假日,想別的方式了。)」

到了中午,在津德琪吃完飯,就到走廊的洗手台洗便當盒。

津德琪感到開心:「(沒想到,今天校長有回覆我的貼文,馬上替我轉告給校董,反而,回覆的內容是說,那些霸凌者,特別是師長,有聽進去,才怪!可見,目前的校董,還是在自我的觀念裡。到時候,要是見到能有所改變的事實,那就是,台灣少子化問題造成鳳西國中的滅校,那麼,校董必然能軟化固執的個性。依我看,連師長也有大幅度的離開鳳西國中的情況,也是有。)」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津德琪用手機上網看動態貼文的回覆狀態和聊天。

津德琪傻眼:「(不會吧?集體抗議沒有用?這網友是不是看〝女王的教室〞這日劇看太多了?要是在抗議行動拍成影片,並寄到新聞電視台,就可以開播了,不是嗎?而且,現在都有臉書,只要誰做了天理害容的事,都可以寫在臉書裡,就有全民公敵了!那好,我倒要看看,這網友提出的證據在那裡!)」

到了清潔時間,鳳西校董在臉書見到具有強烈反抗的貼文。而使用者,是用鳳西理事長的名義所上傳的貼文。

鳳西校董傻眼:「(奇怪,理事長不是死了?怎麼有其他駭客在使用這名義的動態呢?)」

而津德琪完成清潔區域,早用到紫水晶的感應之餘,就開始到樓梯間用手機的臉書進行寫文章。

津德琪平常心:「(沒想到,這次經由用紫水晶手鍊的感應,見到是一個自稱〝理事長復仇者〞的網友上傳的貼文。可見,接下來的貼文,是不斷極力要求進行同理心教育的推廣和執行的部分,並且,要校董同意採用。不過,封鎖是必然的,反而,會用不同的匿稱,強烈校董用同理心教育的執行和同意。)」

到了放學後,在校董室的鳳西校董,見到一連串的最新貼文,備感傻眼。

鳳西校董傻眼:「(同理心教育是什麼?聽都沒聽過!)」

到了當晚,在津家。

津父傻眼:「校董有開發潛意識?」

津母不解:「那不就有超能力?」

津德琪平常心:「所以,紫水晶的能量其中之一,就是因為長時間的佩戴而開發潛意識。像是因此有出現沒有樂譜,光是聽音樂就能彈奏樂曲,就是右腦的潛能之一。而紫水晶的能量對應在頂輪,所以,我在臉書的貼文,是因為我有和紫水晶的感應,加上我個人的解讀,所以,就有百分之百的〝預言〞能力。當然,雖然沒有戴幾天。」

津母感到開心:「看來,孩子的爸有提到,妳能事先知道在網球賽期間的事,就是真的了。」

津德琪感到開心:「那當然。」

在津父母準備一切,到鳳西網球場。

盛智昀傻眼:「理事長上吊自殺?」

津德琪無奈:「怎麼?你剛好沒有在臉書看到我寫的這篇貼文?」

盛智昀無奈嘆氣:「唉!沒看到,剛好錯過。」

赤吉不解:「為什麼上吊自殺?」

盛智昀:「那是因為理事長訂的校規太偏激,校董要理事長修訂,而理事長認為師長能聽得進去就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所以,不但被資遣,而因為無法被認同,就在視聽教室上吊自殺。」

赤吉不禁毛骨悚然:「這麼可怕!不過,這也難怪,因為,我想以鳳西理事長的情況,是認為霸凌者不可能改善的,所以,才訂這偏激的校規。」

盛智昀不禁臉一沉:「其實,我有聽說,要進行同理心教育。因為,我聽德琪說,霸凌者的誕生,是來自家庭教育出了問題。從小沒有進行同理心教育導致,所以,爸媽的構思家庭教育,很重要。」

赤吉認同:「廢話!那當然。」

津父見津德琪訓練到一定的段落進行休息而平常心:「所以,我們家的家庭教育,就是同理心教育。只是,台灣的教育局和教育部,根本不甩這些。因為,從國家政府,就知道國家政策的心態了。」

盛智昀無奈:「沒錯。」

在津德琪的休息結束,繼續進行訓練之餘,津父讓津德琪加入雅雙胞胎的訓練行列。

津父感到平靜:「(今天帶德琪到家樂福看看有沒有賣橄欖球,乾脆買一個來訓練。)」

赤吉無奈:「(雖說台灣是島,問題是,明明是中國的一部分,有必要耍台獨嗎?)」

到了下一日,是113/9/19星期四。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剛復習完慣例的科目的津德琪,進行照例的紫水晶感應。

津德琪用紫水晶手鍊感應:「(看來,今晚的網球訓練,爸要用昨天買到的橄欖球,並到別的球場做進一步的訓練。而且,爸也和赤吉的教練交涉,同意和我一起。只是說,今天的情況,開始有師生的集體到操場抗議不說,也有出現在臉書裡,針對校董的修訂校規不滿,整個過程,校長因此有找新聞台記者來採訪,到時候,我想,校董開始緊張了。)」

到了早自習結束,新任鳳西理事長不禁傻眼。

新任理事長傻眼:「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有的班級都空無一人?」

鳳西校董無奈:「(不會吧?還真的被預料到了!)我說,你有看津同學的臉書貼文嗎?」

新任理事長無奈:「沒有,我不喜歡那些東西。」

鳳西校董不禁緊張:「(這下可好,目前事情已經到一發不可收拾,這可怎麼辦?)」

到了中午,津德琪吃完午餐,就到走廊洗便當盒。

津德琪平常心:「(這還只是剛開始,因為,接下來的兩至三天以內,校董見到冠上理事長的名義,是校長。而校長極力推廌用同理心教育的推行和執行,校董也開始在軟化,並進行修正。看來,要不是因為目前的嚴重少子化,甚至是有越來越多的不婚族,我想,校董想撐住鳳西國中,也沒有必要承受巨大的負擔。)」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津德琪從福利社買到東西之餘,不禁嚴肅。

津德琪早有用紫水晶手鍊感應:「(校長的自首,是早有收到新任校長的伏筆。據說這新任校長,會針對校園霸凌做處理。反而,不是用同理心教育為主,而是以法律為主。因此,這兩三天,原本在抗議的一群,也有在開始軟化了。而在這之後的法律和同理心教育的共同進行,所有原本具有原因的霸凌,都有得到出口的路。)」

到了清潔時間,在福利社的盛智昀,見到津德琪而感到開心。

盛智昀感到開心:「德琪,妳想,新任校長是有用什麼方式,說服校董的?」

津德琪平常心:「主要是,因為到時候,臉書狂罵翻了。」

盛智昀正經八百:「有道理,因為,針對校董的修訂校規部分,不但太過有暴君感,也有認為說,在耍虐待。」

津德琪不禁臉一沉:「那麼,我到時候,會提出關於同理心教育。」

盛智昀不解:「同理心教育,那是什麼?」

津德琪嚴肅:「那是我爸取的名字,主要是和建立同理心有關係,就是要從小陪小孩培養同理心。」

盛智昀認同:「這很重要,往往因為說什麼,忙到沒有時間去陪孩子,根本是藉口。」

津德琪感到高興:「沒錯。」

到了放學後,津德琪用手機的臉書一段時間後,就收拾物品,並前往到校門口。

津德琪平常心:「(今天的紫水晶,令我感到有的無奈。沒想到,在校董的軟化後,居然修訂的校規,是直接強制體驗受凌者的立場,這根本是帶頭霸凌。這就算了,還讓受凌者任意反過來,強制霸凌者受比受凌者放大數倍的慘下場!看來到時候,這校董,一定有受到長期的霸凌導致修訂這校規!)」

到了當晚,在津家的晚餐。

津父無奈:「我看,德琪在臉書上傳的貼文,有很多網友回覆說,沒想到這校董真的聽不進去,就因為霸凌者的無法改善造成。看來,一定有原因導致。」

津母傻眼:「我看,鳳西校董一定受到長期的傷害,導致的。」

津德琪不禁臉一沉:「嗯,這在臉書的回覆,就有提到了。」

津母傻眼:「喔?真的被我猜中了?」

津父無奈:「那表示,妳有同理到,不是嗎?」

津母傻眼:「也是呢。」

在津父女吃完,並開始準備網球用品,並出門。

赤吉無奈:「長期得不到家人和旁人的重視?甚至是傷害?」

盛智昀沉思:「沒錯,而且,這我們又幫不上什麼忙。」

津父平常心:「那就乖乖照校董修訂的校規,不就得了?」

盛智昀傻眼:「也對,況且,既然是解決霸凌,我想,校董可能一步一步做同理心教育的方針。」

在津德琪休息之餘,開始進行用紫水晶手鍊感應。

津德琪感到開心:「(校董開始貼長文,這長文,是校董一直隱忍在心裡的傷害而一次爆發的貼文。而許多網友見到這長文,反而看法極端,因此網友間出現筆戰。因此,在媒體爆出來之餘,網友筆戰間更加惡化。而在鳳西師長會議,校董打算用一定的預算訂vr虛擬實境來做同理心教育,而且,是班級體驗制。不單單是大受好評,也是能順利進行長久的訓練方式。在臉書的網友筆戰,將持續進行。)」

赤吉有些不安:「德琪,我聽說,妳在鳳西國中的校董修訂的校規,沒人性?」

津德琪無奈:「因為,校董長年來,不斷受傷,而且,從小家人不支持就算了,在職場也受傷。所以,才會有這行為。」

赤吉不禁傻眼:「忍這麼長?如果是我,早就生病了!」

津德琪平常心:「總之,到時候,校董不單單是在長篇貼文裡,把霸凌者和其家長的家庭教育說得一文不值,而且,連部分網友也被校董強制扣帽子。甚至,看到那校董的長篇貼文之後,大部分的網友,連回都不想回覆了。」

津父早有底:「我看,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校董長年得不到重視和受到傷害,而有網友見不到校董的背後原因,導致連回覆都懶得回覆了。」

赤吉無奈:「我看,同理心教育,真的要推廣。」

在津父女到家樂福,津德琪感到無奈。

津父平常心:「德琪,明天早上,妳要吃什麼?」

津德琪坦然:「嗯,就是,先看看。」

津父嚴肅:「那好,只可以買正餐喔。」

到了隔天,在113/9/19星期四,在鳳西國中的早自習,津德琪用手機上臉書貼文。

津德琪嚴肅:「(看來,昨天有抗議行動了。而且,也有引起新聞台記者採訪。在昨晚的播出,也有網友上傳到影片網站,不單單是出現筆戰,而且,目前的鳳西國中,名氣有大幅下降。因為經由媒體的放大渲染,有的網友開始同理校董,有的反而把校董說得一文不值。總之,同理心教育,校董早就決定要做了。)」

在早自習結束,津德琪收起手機,開始老神在在。

津德琪早有底:「(依我看,前幾天用紫水晶感應的內容,今天就應驗了。因為,在走廊來來去去的人提的設備,是電視新聞台的記者。可見,校董的方式,根本沒人性不說,想必,校董這麼做其原因,根本完全沒有人理解。)」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津德琪走到走廊,見到記者一堆,在津德琪回教室用手機上臉書的貼文,見到回覆的部分,只要是鳳西國中的學生身份網友,都有回覆。

津德琪感到開心:「(這下精彩刺激了,因為,在新聞記者找上之後,校董見到這情況,就算開緊急會議,也沒有用了。而且,目前校董在做同理心教育。依照其他學生的分析,校董也自身難保了。)」

到了中午,津德琪吃完午餐,就到樓梯間用手機上臉書。

津德琪傻眼:「(不會吧?記者有採訪抗議的師生?)」

教師1無奈:「據說,這下校董的修訂校規,引起抗議不說,也引來新聞記者了。」

教師2感到開心:「剛好,至少這麼做,可以讓電視機前的人,知道校董的沒有人性。」

到了下週二,是113/9/24。到校的津德琪,在上午,一年四班的早自習,津德琪用手機上網而見到貼文的回覆。

津德琪不以為然:「(目前在鳳西國中,大部分的學生,都轉到其他學校了。因此,根據我的紫水晶和我感應,這些轉學生,是因為校董的修定校規,導致需要花極大的心血才能回到原本的鳳西學生的人數。而且,所有的家長,也告上校董。)」

到早自習結束,盛智昀不禁不安。

盛智昀焦慮不安:「(看來,德琪用紫水晶感應,沒想到,用同理心教育是新校董。因為,之前的校董,是受到校董會,完全解聘。而校園霸凌,恐怕是沒完沒了。)」

然而,在校董會,早就進行開會。

台長: ryom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