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07 10:40:59|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聲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職業病吧!

 

每次親朋好友總為聽到我的沙啞聲音問了句:

"妳感冒了嗎?"

其實沒有,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我的聲音每況愈下,

接著大家就會說:

"這是職業病吧!當老師得好像都會這樣..."

可是,那又該怎麼辦呢?

這一年開始覺得沙啞得很厲害,心想這樣下去不行的,

決定去醫院檢查...

 

決定去檢查前,我也在附近診所詢問過醫師的建議,

他認為去大醫院檢查比較好,

若是長繭要動手術或者術後要做發聲練習等語言治療,

整個流程比較週全,於是我開始排時間做檢查...

過程不贅述,醫生立即判斷這是聲帶長息肉(還好不是長繭,聽說長繭比較麻煩)

"這一定要動手術,住院3天2夜,4天不能發出聲音,之後一天講幾個字慢慢講,前後14天,看妳要哪時候動手術,我們來排個時間吧!"

天啊~~會不會太快?我還是回家先想好,要動手術一定要7-8月,可是14天...

還要配合家裡人的時間,否則我住院期間沒有人可以顧小孩...

雖然很麻煩,雖然覺得很害怕,但是想到長久以來的問題可以解決,

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至於為什麼會長息肉呢?

醫生猜測,應該是某次感冒沒有好好休息,繼續折磨我的喉嚨...

下次檢查要確定手術時間,

7-8月?醫生不置可否!

因為他說,萬一惡化(另一邊因摩擦而長繭),哪有時間讓妳等到8月?!

唉~~每天上課,回家還要吼小孩,聲帶哪時候才能休息啊!

 



DSC_0014_5.JPG




 

台長: 南西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