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6 16:49:35|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奶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們妹妹已經快六個月了,

下個禮拜我也即將開學,

幾番考量下,我決定六個月就要退奶...我不擠了!

第一,奶量減少,增加副食品,那我擠再多冰起來又有什麼意義?

還不如把冰箱裡的陸續消耗掉...

第二,開學總是比較忙,又換了個環境,要在學校擠奶...實在不方便...

第三,說真的,到這個時候的母奶營養也比較少了,明顯比較稀...

決定了我便開始詢問退奶的方式...

有人說,打個退奶針就好了啊!

不好不好,感覺很不自然...而且聽說一打胸部馬上消掉,就像氣球沒氣了一樣,

唉呀!聽起來怪恐怖的...

於是我採用的是比較自然的拉長時間法...

原本我是一天擠四次,先調整到三次,

時間拉長,每天的總奶量自然會減少...

大概持續了將近一個禮拜,再變成一天兩次...

二姐說,他當時也是這樣,然後再加上多吃些會退奶的東西,

例如狂喝麥茶,吃韭菜等等...

可是我自從減到兩次之後,偶爾要拿之前的母奶退冰,這樣量才夠,

雖然三個月前的營養比較豐富,母奶顏色非常黃,

可是他接受度總是沒有新鮮的來得高,

所以我考慮暫時就不退奶,一天兩次試試看,看開學後會不會對生活產生困擾...

反正量會漸漸變少,我們也開始要餵她吃稀飯囉~~~

 

 

台長: 南西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媽媽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好累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出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