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3 10:33:02| 人氣3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次辦美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有國家的簽證,大概就屬美國最麻煩吧!

幾年前辦過一次,

那時候就罵個半死,

畢竟,不是每個要去美國的人都住在台北好嗎?

每個人都要去到美國在台協會親自辦理,

搭車加上排隊,總要耗掉半天,

拿到簽證時心想,也好啦!一次給五年,省得下次辦...

今年又要去美國了,

啥?已經六年了?所以我又得再辦一次?!

說真的,五年...有誰五年當中會去美國好幾次?

除了旅行社的人,應該也很難吧!

繁複的過程,想到都頭痛了...

這次除了我自己,

還有爸爸媽媽和老公,

五年的差別就是現在都是線上作業,所有表格都線上填,還都是英文的,

想當然爾,這項工作就落到我身上了...

這PDF檔是不能變更儲存的,所以我要把所有資料都準備好,

一上線打完就上傳並列印,

好不容易四個人都輸入完了,

老公這年紀的男性實在太具"威脅性",還要多填一個表格,

看到真是ooxx...要寫兵種跟專長,還要國小以上所有學歷,還要前兩份工作的詳細資料...

反正啊~~~為了查這些資料,花了我一個多鐘頭呢!

我現在可以告訴大家士官叫做corporal!!!!

另外,簽證的費用也不少,加上美金換算台幣的匯率,一個人大約要五千元~~~

前置作業已經很麻煩了,親自面試又是一絕!

有上班的人還要請假(因為週末AIT是不上班的啊!)

進去之前要排隊,輪到預約時間才能進去,

一切比照入關程序,手機關機寄櫃檯,人和包包都要過掃描才能入內,

進去到裡面再排一次隊...

告訴大家一像蠻白痴的要點,列印出來的資料不能用回收紙,

我和老公的就又拿去重印一次,他們只看了一點就說:廢紙,要重印!

一點都不囉唆,當然也一點都不親切~~~

進去到面試關卡,掃描條碼-->採指紋-->面試官面談

我以當時的經驗告訴他們,放心,我們一家人通常不會有太大問題,

我來講就可以,通常問三個問題左右吧!

結果我真的想太多...那位外國人一點都不想用英文,

我還用英文回答,他堅持用中文...

排了一個多鐘頭,只問了:

1.你們幾個人?什麼關係?(我說:四個,爸爸,媽媽和我先生)

2.要去幾天?(我說:八天)

接下來的不是問題,他只說了"好了,你們通過了"

什麼跟什麼啊?感覺很隨便耶~~~那這項程序好像沒啥必要吧!

回來後大家都問我,怎樣?辦好了嗎?OK嗎?有沒有問很多問題?

真是一整個令人傻眼的過程...比我想像的還要簡單...

總之,美簽辦完了,機票也要準備開票了~~~

六月底就要去美國囉~~~~

 

台長: 南西
人氣(3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胖海豚
我都沒去美國耶!

羨慕羨慕喔!!!
2009-05-13 19:35:45
版主回應
喂喂喂~~~
有沒有搞錯啊!
你沒去過美國,
但是你去過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捷克...
唉呀!數都數不盡啦~~~呵呵~~~
我也不就去了一次美國,不用羨慕啦!
2009-05-15 10:33: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