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6 11:40:32| 人氣1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狀元坊的丸子五兄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發現狀元坊是因為到了廣州後一直考慮要住在工作的地方近,
還是離貨運公司近的地方,因為廣州火車站一帶的治安是出了名的不好,
因此第一個反應是要住的離貨運公司近些,所以就決定到貨運公司附近找房子。
小眼貓很喜歡到處亂走,明明這一條路是可以確定走的到我想要到達的地方,
但我就是喜歡繞一圈看看這一條路的背面有些什麼,所以剛來廣州的前二個禮拜,
光是走路就讓我有了充足的運動,也相對的,發現了一些好玩的地方、
找到一些好吃的東西,狀元坊就是我在那樣的情況下發現的。

但那天發現它時,所有的店家都差不多要關了!我想是因為那天下雨生意不好吧!
不過對於過慣台北夜生活的我,對於它們不到七點就關店有點驚訝,
因為以店家來說,這時不是大家才剛下班、下課,生意正好的時候嗎?
而且不誇張,去過狀元坊至少五次以上的我,剛好遇過一次七點一到,
每棟樓的保安馬上斷電,還沒關的店家也只好關了!
狀元坊是個好玩的地方,我跟妹妹說,它像是一個小型的西門町,
一條不算太長的街,巷子裡的兩側竟是一條條的小弄,裡面全是小間間的小店,
賣的都是便宜的、年輕人喜歡的衣服、包包、鞋子、有的沒有的,
活像個縮小版的西門町,全是年輕人,小眼貓站在其中,還覺得自己老了點,
狀元坊離上下九路有點近,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上下九有像百貨公司的大樓,有很多店是著像NET那樣平易近人的服飾,也有一些不錯的品牌
但狀元坊都是一些像五分埔、西門町那樣跟流行的年輕人服飾。
狀元坊還有一個特色,小弄裡有著會擔著一些小吃在賣的小販,
像今天手上的這一串糯米糰就是我還滿喜歡的小吃,它很像有加糖的麻糬,
糅成一球球的炸完後串在一起,這丸子五兄弟身價為1元人民幣(五個的價格),
皮炸的脆脆的,裡面則是QQ軟軟的,滿好吃的,讓我想到吃流水席時常有的炸湯圓,我想那不只是我的最愛,也是很多小朋友們的最愛,不過丸子五兄弟非常的有份量,小眼貓常常吃到第四顆時,就覺得膩了,必竟它是炸的食物外,
小眼貓也稱不上一個愛甜食的貓,不過每次到了狀元坊還是忍不住的買了一串來吃!
另外狀元坊要走到上下九的路上,還有一個東西是我很愛吃的,
不過這就不是只有這裡有了!因為第一次吃到是在虎門(太平),
吃過後念念不忘,後來有機會在狀元坊附近看到當然要吃,
但吃過最好吃的是在住的飯店附近,說到這裡的臭豆腐花樣真多,
有非常非常厚的,有非常非常薄的,有黑的、有白的,
像小眼貓今天吃的就是1元厚的(3個)、1元薄的(5個),
要買之前記得先看一下油是不是黑的,若是黑的就別考慮了吧!
另外黑的臭豆腐至今沒膽試,看上去就覺得很可怕,下次有機會試試吧!
至於這臭豆腐的口味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呢?我覺得比較鹹,但還滿香的,
尤其是薄的,因為用的醬汁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有不同的感覺,
若問我比較喜歡哪裡的臭豆腐,我會跟你說大陸的,
因為小眼貓在台北不算愛吃臭豆腐的,但在這就非常的愛吃,
不過個人口味不同,這只能做參考囉!

台長: 小眼貓
人氣(1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超讚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皇上皇小臘腸
此分類上一篇:一樣是奶有什麼不同?

大餅叔叔
油炸類的不要吃太多,容易上火.
2005-07-20 15:54:51
版主回應
哈~~~我吃了不少會上火的東西,荔枝、龍眼吃一堆!
2005-07-21 02:45: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