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7 19:08:23|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記腸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銀記腸粉是因為無意間逛到一個介紹美食的大陸網站,
因為一個人在廣州,說真的,要去吃餐館有點難,
所以到這裡半個多月來,就是吃一些小吃,
有時候想吃飯了!吃吃這裡的叉燒飯(不是很愛這裡的飯,都愛用泰國米)
若是想吃台灣味一點的,就去這有家連鎖店叫”藍海”的吃飯(有空再介紹)
所以就在那個網站上找找有什麼不錯又可以一個人吃的完的東西,
看到銀記腸粉的評價滿好的,又是老店,所以就一心想去吃了!
上禮拜走到廣州有名的上下九步行街去,
正好看到了銀記的上九店,也就進去吃了!
那天吃了叉燒腸粉,但沒帶相機,也沒想會成立了個BLOG,所以什麼鬼也沒留下,
今天為了介紹一下這家店,所以又去吃了一次!
進門你就可以看到一個吧檯可以點餐的,有點讓我驚訝的是,
這裡還滿進步的咩!點餐的機器跟裡面準備餐點的是連線的,
所以點好後只要拿著牌去找位子,然後聽到你的號碼記得舉一下手,
不過這裡習慣用粵語發音,所以我都很仔細的聽,免得錯過了!
但這裡的生意很好哦!有時還不好找到位置坐哩!
不過衛生就差了點,很像台灣的路邊攤,桌上都沒擦乾淨哩!
ps.照片是偷偷的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等了約五分鐘之久,我的豬肝粥就來囉!在台灣我很愛吃豬肝,
但今天為了要不要點豬肝粥考慮了很久,因為豬肝處理的不好會很腥很難吃,
還好這碗豬肝粥還不錯,味道是比台灣的腥了點,但不會很嚴重,
粥很好吃,淡淡的,沒有平常吃廣州食物那樣非常的鹹,
豬肝也很多,這樣的粥在台灣來說一碗至少也要五十元,
這一碗只要3元人民幣(約12元台幣),但台灣的粥有加蛋,
這裡要加蛋要1元人民幣,另外沒有油條,不過這的油條可單買一整條,
一條0.6元人民幣(約2.4元台幣),這一碗粥對女生來說份量差不多,
對男生來說會小了一點,味道是不錯,不過不知是不是我的味覺有問題,
還是豬肝有跟什麼東西放在一起過,最後兩片豬肝居然有陳皮的味道哩!
這裡的粥平均價格為3~5元人民幣
可別小看我,別以為一碗粥就可以把我搞定,我是有備而來的,
今天到吃這一餐(約下午四點)前,只吃了一隻小熱狗
(1元人民幣,沒零錢坐車,故意要找零錢時買的)
所以也點了一份小的牛肉腸粉,這是小份的哦!大份的就是再加一倍,
一共二片,男生可以試著吃大份的,或是兩人去吃,一人點一份粥,
再加上一份大份的腸粉差不多,我對這裡的腸粉第印象是油跟醬好多哦!
不過整個吃完卻沒有覺得有那麼油,鹹是鹹了點,但跟粥一起吃剛好,
味道不錯,裡面有冬菇、青菜、牛肉、韭菜,不過肉少了點,
這裡的辣椒醬一點都不辣,還滿香的,可以試試加一點,
牛肉腸份小的一份3.5元人民幣(14元台幣),大的5元人民幣(20元台幣),
那天吃的叉燒腸份小的4元人民幣(16元台幣),大的6元人民幣(24元台幣),
這裡最貴的就是鮮蝦腸粉了,但也才小份的8元人民幣(32元台幣),
看隔壁的吃,蝦子好像不少!
吃飽了,也要來點喝的,所以就到了這裡很有名的"黃振龍"買了一瓶椰奶,
一瓶約350ml,4元人民幣(16元台幣),味道跟台灣的差不多,
上次吃完了叉燒腸粉喝了一杯"參菊茶"有點苦,不合我的味口,
所以這次就只好點了安全的椰奶囉!

台長: 小眼貓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超讚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一樣是奶有什麼不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