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01:30:21|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小樓管週記》服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大概可以瞭解為什麼專櫃小姐服務過澳客或被不買的客人纏了很久會抱怨連連。因為她們有真心誠意地付出服務,認為付出了就應該要得到同等的回饋。是這樣說的嗎?

反倒是一點熱忱都沒有的我,進公司一年六個月又十五天,好說歹說也遇過不下八九十個凹東凹西亂七八糟的顧客,(當然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在任何人面前這樣形容過他們,我也是很有職業道德的…)卻幾乎沒有顧客是真正讓我心服口服徹底地為他動怒一次的,畢竟我也沒有付出我的真心,何必我要因為你的言詞認真呢。因為我沒有事先未花錢的大爺您多著想些,造成您的不愉快,也真是我活該被唸,大不了我就再給您個假笑嘛!

曾經跟CSI聊過這樣的話題,她倒是很開朗,她說:「喔!客人對著我罵,我會認為他是在罵公司,不是在罵我,所以就不會痛也不會癢啦!」好個轉嫁呀。



那天,跟廠商談完上半年計畫,帶她們到一樓去看一下可用的發表會場地,身邊飄出一位先生,皺眉問我:「請問這邊哪裡可以包裝?」我當下就想給他一個制式的回答,事實上也只能給他制式的回答:「不好意思,我們目前沒有免費包裝…」其實是還有下文的,但他老兄馬上截斷我的話,說:「我付錢!」

我接著把話說完:「這棟地下一樓誠品書局有提供付費包裝服務。」同時給他一個完美指示方向的手勢。他走了。

等我們跟廠商介紹完場地,那位先生又出現了。怒氣沖天地走向我:「小姐,你剛剛是不是跟我說地下一樓有包裝的地方!」我點頭:「是,在地下一樓誠品書局。」

「你下去看!哪裡有誠品書局,你告訴我!」
「誠品書局在地下一樓比較靠另一端的地方,在”那個”方向。」

「你自己下去給我走走看!顧客諮詢服務!不要笑死人了。筆借我!你叫什麼名字!」我還是用了標準的遞筆方式,從我胸前掏了一支筆給他。只見他翻出皮夾,拿出一張破紙,看了我的趴己,抄下我的名字。

「小姐!最後給你一個建議。下次客戶問你問題時,不要說什麼免費付費。客人來就是要付錢的!」


我只能說,是。您說的都是。

台長: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