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9 02:13:56|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樓管週記》總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到樓面走動時,一邊走,一邊接到廖雪莉的電話,還沒講完,她旗下的貴婦櫃就急忙招手呼我過去,害我只得匆匆說:「ㄟ~拎刀五幾咧阿兜啊,拎羞嫁咧嘎哇摳。」廖雪莉耳朵馬上豎直,說:「厚!哩緊去!」

切掉電話,把手機塞進一向鼓到不行的口袋,走上前去先問小姐說:「怎麼了嗎?」小姐說是公司的人,來看櫃位的。只是「翻譯」去洗手間,不諲外文的小姐,站在櫃上只能跟老外傻笑乾瞪眼,於是要我來跟他聊聊。我說:「那我要講什麼呢?」隨便!只要不冷場什麼都好。

於是,我便從最基本的招呼語開始了。請注意!我已經長大了,也見過世面,我不會再重蹈覆轍地說"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但是,一陣Nice to meet you. Where are you from? Welcome to Taiwan…之後,也是遇到冷場,我根本不知道要跟這個號稱是旅居香港的法國人聊啥!

於是,換他發球。

他先問了我charge in的zone,確認我經手cosmetics boutiques之後便一連串發表。以下是他操著法腔英語說話時出現在我腦中的譯文「你知道,我是負責Hermes部份,」說著遞出一張名片。Nicolas。

「Hemers一想爭取一個獨立的櫃位,請問你知道我們未來有可能在哪邊有這樣的機會嗎?」我們公司每年都會調整櫃位,但我還沒接受到這樣的訊息。(os:打死我,也不可能知道,而且就算知道,我也不能告訴你老兄呀!)

「喔?是嗎?因為Hermes應該要是一個獨立的品牌,若有一個獨立的櫃位,我們更能完全地呈現出它的品牌形象。」嗯。這部份不是我能決定的,您可以向我們公司提案,若有合適的配合方向,或許有實現的機會。

「不是你能決定的?」畢竟我只是一個小小小小的員工呀!(尷尬貌)

這時,所謂的「翻譯」回來了。原來就是該品牌的行銷主任。大家又傻笑喇了一些有的沒的,主任做了結語:「好了!我們亞太區的總裁已經把信義區的重要櫃點都看過了,也該回公司啦!」我聽到差點沒跪倒在地。只能連聲說"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meet you!!!"

嗎呀!總裁先生你怎麼不自我介紹!我表演了這麼久的三腳貓英語和一問三不知!!極度想建議您下次印名片時,職稱避用書寫體,這樣大家才能一目瞭然呀~

台長: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