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2 00:46:02|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想要接觸泰佛的人淺談by 泰佛工作室版主row (轉載需說明出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人都有自卑感,在現在社會的觀感之下,會產生很多自卑感的人。例如:外表,身材。因為社會當中有一定的標準值。即使,自己不排斥,父母也會根深蒂固的影響下一代。
鄰近的韓國,日本,就是如此。

    而無法先天就在標準值內的,就希望透過後天、外在因素來改變,包括整容,或是購買名牌 。

    以前,充實內在,內涵可以增加自信心。可惜,現在網路發達,資訊爆炸,沒人去欣賞內
涵,充斥著外貌協會的淺在因子。
    甚至感情、工作、親情也因為外表、外貌,會有不同影響力。

    很多跑來找我的佛友,不論男女,都希望透過外在的力量,佛牌、陰牌、改運等等……去影響感情或是工作。
    其實這些都是自卑感在作祟。然而,更多人因為自卑感太過,變成自大。自大的行為,會變成固執,或是自我感覺良好。完全認不清、聽不進去旁觀者建議。掩耳盜鈴、夜郎自大,永遠認為自己沒錯誤。甚至,像個被寵壞的小孩、媽寶、爸
寶。這類型的人,往往對於自己的學歷、家庭背景或是外貌身材感到優越。自我感覺是個人
生勝利組。在淺意識裡面,對於自卑兩個字根本不認同,也不可能認為自己會失敗。只要遭受挫折或是受辱就會將自卑的心態轉化成別人的錯誤,不會反省自己、檢討自己。不然就是會極度憂鬱,走不出極端狀態。

    造成這種現象的最主要原因,是整個大環境造成;炫富、造神運動、吹捧,任意在網、,媒體上散佈蔓延。一旦謊言變成真實,虛假的面具、華麗的外表,成為主要的標的,自然就變成現在這種亂象。

    人在追求感情、事業、金錢的當下,忽略了自己該如何去做。連買彩票、便利店的零錢捐、或是照顧毛小孩,在淺意識裡,都不是真心想去做。而是,想利用積功德、做善事,看看能不能得到更多。道義放兩旁,利字擺中間。反正先賺了再說,先騙了再說,不用管後果。

    結論,因為都在自我安慰,都在自我解釋,這世界就是爾虞我詐的世界,騙來騙去的世界。你不騙人,不代表別人不會騙騙你。所以,你騙人、騙神,又如何?會有報應,下地獄?那以後的審判,能騙一個是一個。反正騙了錢,再把錢拿去做善事,不就好了?

    惡性循環之下,騙人的人越來越多,一個堆疊一個,造成整個環境的狀態,大到整個國家的領導者。


    有人問,版主為何要修泰佛?佛,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你也可以信神耶穌基督、真主阿拉、上帝等等。先把自身修好,再去想辦法渡人,而不是,道聽塗說,想辦法靠佛、神賺錢。

    當然,我版主我覺得,修行就是在修行為、修自身。行善是感悟、是一種體會!要心存感恩、感謝 。謝謝佛幫我,謝謝神幫我,謝謝有緣人幫我。再每天反省自己,欺騙了自己多少?又欺騙了人多少?這樣或許就能慢慢的體要如何去修泰佛。

    光聽經文又如何?光念經咒又如何?只能修佛的皮毛,無法修到佛的肉、骨還有精神。神佛的聖物,只能幫助你,不能改變你,不管是哪個宗教都是如此。


by 泰佛工作室版主row



台長: R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