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9 00:19:01| 人氣1,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念經的一些疑問之前有人問過,我在這裡再次回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念經的一些疑問之前有人問過,我在這裡再次回答


1念經,絕對是好得行為,但很多人為何想念經就是因為遇到迷惑,或是不順在當下就是去拜佛,去念經

但是,往往忽略了念經的基本要義就是要修行為,修心

念得經文是學習佛的想法道理,所以要慎選經文不能隨便想念就唸

2念經需要有一些基本狀態,例如有些經文不能隨便唸因為,某些特定的經文,例如:地藏王本願經
或是,滅定業箴言。大悲咒,裡面的經文定義都是在超渡眾生以及冤親債主,還有五方亡魂

一般沒有修為的人,或是沒有做好一定的結界護身,容易引起五方亡魂跟著造成想要跟著你聽經修行


3念經有一定的時間有些經文,我講的是經就是長篇例如心經等等,短篇叫咒,而咒無所謂時間性,但經文有很多修行的人,不管是比丘,或是比丘尼,或是,一些龍婆,阿贊,等等

會固定時間做早課晚課,也是如此,因為有些經文只能早課唸,有些經文只能晚課唸,早課的內容跟晚課的內容會不同,念得經文也會不同,念經還續要配合
淨口,淨業,淨身 一些箴言咒語,讓一些身心靈免沾上一些邪氣,以免念經到走火入魔,或是引入五方亡魂聽經  。最好念經文方式就是過午達賴喇嘛也是如此。


3泰國的經文屬於巴利文  算是咒語居多,很多咒語有分長篇短篇,當然,也有一般經文,早課晚課用

很多人喜歡念經但不懂念經的含意。不知道自己念得是經,還是咒,造成一些因果業障 錯誤的修行方式,念經方式都會造成。所以為啥要跟師父,或是跟修行者就是如此


by 泰佛工作室版主ROW


例子:

上次有個師兄,比版主我大的,這師兄,五十多了,去過西藏短期出家,也去過泰國出家,跟老婆都很虔誠的佛教徒

也是卡很多,就是一直不順受到阻礙,要很努力才能衝破障礙,跑來問我,他家裡也擺很多經書,密宗法器,唐卡,佛像擦擦

就因為如此。一些五方亡魂知道你會修行所以會跟著,不知不覺招來一些想要修行亡魂

所以,我建議他把一些整理好,別放床頭或是隨意放不管有開光或是沒開光過得,盡量收好,有佛堂就擺在佛堂,沒有佛堂就收乾淨抽屜,就會順暢一點,結果真的好很多

台長: R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