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3 15:53:04|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drew] 15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drew 15個月的check,

身高

32.5吋 (82.5公分) (95%)

 

體重

23lb 4 oz (10.5公斤) (45%)

 

頭圍

46公分 (好像是25%)

進入2011年對媽咪來說, 一開始就是辛苦的一年.  先是媽咪一開始就感冒, 發燒, 好不容易覺得好了之後, 又換安德魯感冒, 發燒, 咳嗽, 流鼻水,有痰, 然後又換媽咪生病.

這次安德魯生病真的是嚇到我了.  這是我知道以來, 安德魯第一次發燒.看他病厭厭的樣子, 媽咪真的好心疼喔, 然後他食慾不好, 啥都不吃, 只有ㄋㄟ ㄋㄟ願意喝.  可是每次睡前喝完ㄋㄟ ㄋㄟ, 一睡覺之後, 因為咳嗽或是鼻涕, 痰噎到, 又都會全部吐出來, 一連吐了四天啊!!  半夜也因為不舒服, 常常大哭.  週末之外, 又在家休息了一天半.

希望安德魯症狀可以減輕一點, 給他吃醫生開的消炎藥, 不過他就是哇哇大哭, 不願意吃, 好不容易逼他吃下去一點點, 他就又全都吐出來, 外加好久才餵進去的一咪咪食物. 最後, 我只好用他常吃的零食Cherros沾消炎藥給他吃.  (其實那個北鼻的消炎藥, 甜甜稠稠的, 像果凍一樣, 聽說很多小朋友都很愛吃這種藥啊) 他才吃進去一點點醫生開的藥.  至於我們自己買的小朋友退燒藥, 安德魯怎樣就是不喝啊!!

除了生病之外, 最近的安德魯作息也有一些改變.  在Daycare之前原本都是吃媽咪作的副食品, 不過上個月開始, 聽Daycare說不太愛吃媽咪準備的東西了, 所以Daycare就改餵他跟其他比較大的小朋友同樣的食物. 然後本來Daycare會幫我餵我幫安德魯準備的晚餐, 現在安德魯也開始跟其他較大的小朋友一樣, 4:30吃Daycare準備的點心. Daycare的做法是小朋友想吃多少, 就餵多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晚上回家後, 安德魯對於晚餐也就興趣缺缺.  然後睡前奶會喝光光.  原本安德魯晚上是不會喝ㄋㄟ ㄋㄟ的, 從上個月開始, 突然半夜會起來肚子餓大哭 (大部分是清晨5:30-6:30, 有過幾次3:30就大哭的), 剛開始我堅持不給他喝ㄋㄟ ㄋㄟ, 因為怕他養成夜奶的習慣, 不過他有時會一直哭, 哭到天亮, 我餵他, 有時會哭一哭, 睡著, 然後又睡不安穩, 一下子就又起來哭.  所以現在我也妥協了, 清晨聽到他大哭, 又蛇到房間外樓梯Gate前, 我就起來熱ㄋㄟ ㄋㄟ, 把他餵飽, 讓他可以在睡一覺.

我可能會請Daycare不要餵安德魯太多點心試試看, 晚上回家可不可以吃多一點, 然後清晨會不會不那麼快肚子餓.  daycare有時點心會供應麵食或青菜豆腐, 這樣我倒覺得ok, 但是有時如果點心是甜點或Cereal, 我也不想要安德魯吃太多甜的食物. 可能會再跟老師溝通看看.

除了安德魯生病之外, 安德魯的吃還真的是我最大的煩惱了!! 不想讓人家餵, 然後自己之前用手吃就算了, 現在還堅持要拿湯匙吃, 根本吃不太到啊.  今天吃豆腐, 還要先把豆腐用自己的手, 抓起來, 放進湯匙, 再用湯匙吃到嘴巴, 看到東西常常掉下來吃不到, 媽咪我都會忍不住好想要幫他啊!! 

最近的安德魯走路越來越好, 不過帶出去也愈來愈麻煩.  因為他都會想要下來走, 然後又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拉也拉不走, 不然他就大哭.

然後, 他會講的話, 還是只有一句"謝謝", 竟然有這種小朋友, 連爸爸媽媽都還不會叫, 卻會說謝謝.  最好有這麼有禮貌啦.

前一陣子, 趁大王小妹來訪, 拍了不少全家福

Golden Gate Bridge



Monterey Bay水族館前


舊金山藝術宮前




舊金山日本城前的天橋上




舊金山日本城


台長: JM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Andrew's Adventure |
此分類下一篇:舊金山動物園
此分類上一篇:[2010年12月] 安德魯的耶誕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