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06:52:53| 人氣1,0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drew]一歲七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過一個月啦 ... 沒想到安德魯還是持續在感冒, 上星期覺得好像快好了, 結果星期日下午睡醒後, 竟然狂咳嗽 (咳嗽的聲音還很嚴重的樣子) 還有狂流鼻涕, 害我星期一一大早又趕快到小醫那邊去. 這次是啥細支氣管炎或是支氣管炎的, 有開藥, 不過已經以隔星期過去了, 雖然症狀似乎有減輕, 但還是流很多鼻涕還有咳嗽有痰的樣子, 只好希望夏天快快來, 把討厭的感冒趕跑!!

這一個月的安德魯, 在語言或聽力上有明顯的進步, 感覺起來我們對他講的話他似乎也都聽的懂了 (不過聽不聽又是另外一回事), 然後, 終於會叫爸爸了, 除了爸爸外, 最近還會講, Babble, bye bye, duck, No, 問他 "Andrew在哪裡", 他會講"在這裡", 還有講 "小青蛙", 他會接 "呱呱呱", 問他眼睛鼻子嘴巴在哪裡, 他也都可以比的出來, 講他熟悉的故事書, 問他"小熊在哪裡, ladybird在哪裡"....他也會很開心的比給你看 .

在Daycare, circle time, 或是聽故事, 都要坐在最前面.

很喜歡摸小動物, 他雖然會怕生, 但在公園遇到有人說可以讓他摸狗狗, 他都會很開心的摸摸, 或是在牧場裡, 看到羊啊雞啊, 他也會很有興趣的想要摸.  最近Daycare養了一隻 chinchilla (我剛剛查了字典 才知道中文是栗鼠), 安德魯更是看的目不轉睛, Daycare最近又養起蠶寶寶, 下面安德魯手上是連媽咪都會怕的蠶寶寶啊~~~


四月的Easter, 安德魯的Daycare也有撿蛋的活動, 可惜安德魯還不知道撿但是怎麼一回事, 拿著籃子, 就是不要把蛋放進去, 媽咪我幫忙把蛋放進他的籃子裡, 他還很生氣的趕快把蛋丟出來.

因為把拔不在身邊, 沒人可以拍照, 媽咪只好拉著安德魯自拍.

(下面這張照片, 母子兩個人的三角眼還真像)



昨天帶安德魯去Fremont Centrao park的風箏節, 拿到風箏一個, 還有氣球一顆, 安德魯玩的很開心, 不過就是很冷, 下午回來後, 安德魯鼻水流不停.



(媽咪...我不是在拍電燈泡的廣告~~~這張照片不用放上來吧)




管教問題是媽咪我目前面對的一大難題, 他漸漸懂事了, 也開始有很多自己的意見跟脾氣, 跟他說No時, 他會很生氣, 常常會用哭鬧來表達. 我有時也會不太確定何時要明確的跟他說不行, 何時應該要給他空間讓他自己去探索這麼世界.

就拿他吃東西有時興趣缺缺, 就想要把食物從Highchair往地上丟, 這往往就會惹毛媽咪我. 怎樣講也講不聽. 雖然書上也常說這個年紀的小孩就是喜歡看東西掉下去的樣子, 不過他明明聽的懂不可以, 卻又故意丟下去.

另外, 吃的問題還是困擾媽咪, 他看到自己沒有興趣的東西, 連碰都不碰, 所以有時吃飯就吃很少, 然後媽咪我就會很沒原則的再餵他一些麵包或水果, 希望他可以多吃一點.

睡眠也是, 自從換成夏天時間, 安德魯幾乎每天都六點多起床, 今天竟然還5:30就起床了. 媽咪我好想要可以睡晚一點啊, 這樣每天晚上安德魯大概只有睡9個小時 (晚上九點就寢), 然後如果加午睡兩小時的話, 安德魯一天下來才睡大概11個小時.  我一直在想這樣是不是睡眠時間不夠....

我覺得這個年紀, 真的是小天使跟小惡魔的合體啊!!  

台長: JM
人氣(1,0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Andrew's Adventure |
此分類下一篇:[Andrew] 屁屁孩 三歲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Andrew] 一歲半

Jean
時光飛逝 Andrew已會說話了
小朋友真的是天使與魔鬼的結合
他看你的眼神與笑容
讓你很窩心
但半夜醒來
精神亦亦的樣子
讓人很害怕
但還是要說 他們真的很可愛
2011-06-23 12:56:44
(悄悄話)
2011-07-15 03:0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