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8 07:15:09| 人氣5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ndrew] 17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麻迷比較少更新文章, 因為把拔回台灣了, 所以我們比較少出去玩, 就算出去, 安德魯也都緊緊抓著麻咪, 所以我也就沒有機會拍照了.

把拔不在, 一個人照顧安德魯, 真的是好忙.

先看一下安德魯的近況好了,

滿17個月時有去小醫那邊打A肝疫苗第一劑, 這是馬麻我第一次一個人帶安德魯去看小醫, 果然手忙腳亂, 快到診所時, 才發現竟然忘了帶黃卡跟安德魯的紀錄手冊, 而且雖然很快就輪到安德魯, 不過他一上體重計就狂哭, 所以我根本也望量出來德身高體重跟頭圍了.  只記得, 身高, 95%, 體重, 50%, 頭圍, 25%.  不過身高可能有點高估, 因為我覺得安德魯的頭好像沒有在0的位置.

說話, 安德魯目前會講三個辭, 分別是 "謝謝", "狗狗", 還有 "More". 有看過還不會叫把把麻麻 就會先叫狗狗的小朋友嗎? More是最近新學會的辭, 媽媽好不容易才知道安德魯是再講More, 每次吃東西還想要時, 就會 "摸 摸 摸" 一直講, 還要再聽媽咪唱小星星, 也會說 "摸"  (不過安德魯大哭時, 都會發媽 媽 媽的音, 不過平常都沒叫過,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會講媽媽)

最喜歡看巧虎 看巧虎時, 可以一動也不動的坐在沙發, 媽咪剛好可以趁這個時候快速洗個澡還有煮晚餐


要自己吃東西 , 在high chair上時, 幾乎都不要媽咪餵他吃東西, 都要自己來. 湯匙 叉子 算是拿的很不錯.  比較麻煩是, 常常不喜歡吃媽咪準備的東西, 也不吃青菜, (最喜歡吃菇菇還有喝湯, 這兩天又多加了一種, 喜歡吃打散下去煎的蛋).  吃大概是我最煩惱安德魯的問題之一了.  現在每天都在想要準備啥東西給他吃.



最近, 睡眠問題也都困擾著媽咪, 安德魯其實自從大概兩個多月後, 大概就可以不夜奶, 睡過夜.  但是, 這一兩個月常常清晨五點多, 就醒來要喝ㄋㄟ ㄋㄟ, 原本我想說讓他喝好了, 不過最近變本加厲, 竟然有半夜1點, 3點就吵著要喝, 而且不讓他喝還可以一直大哭大叫一兩個小時. 我才驚覺這樣下去不行, 因為對安德魯來說, 他也很難分的清1點,3點跟5點的差別.  所以目前我努力讓他撐到太陽出來才讓他喝, 希望安德魯可以習慣半夜不喝ㄋㄟ ㄋㄟ.  只是, 要忍受他半夜大哭大叫, 其實對媽咪來說也很心疼.  希望他快快步入正軌.




另外, 就是現在安德魯一不順心, 告訴他不可以時, 他就會大哭, 甚至躺在地上耍賴, 在daycare也是這樣, 我現在也努力再他耍賴時走開不裡他, 希望他自己知道這一招沒有效.

唉...只是這樣一整天下來, 加上半夜, 我都覺得安德魯常常都在哭, 我也好心疼喔!!



安德魯最近常感冒, 覺得快好了, 卻隔一兩天, 又開始咳嗽, 流鼻涕.  希望安德魯可以身體健健康康啊.  而且他生病時, 常常晚上睡覺隨便咳個幾聲, 就會把晚餐跟ㄋㄟ ㄋㄟ吐出來, 前幾個星期還一個晚上吐了兩次 (好吧, 其中一次是我不敢讓他喝ㄋㄟ ㄋㄟ喝太多, 怕他會吐, 結果最後他哭要喝ㄋㄟㄋㄟ 哭到吐, 然後半夜又吵著要喝ㄋㄟ, 果然一喝就吐了)

(安德魯最喜歡的小被被)

最近, 安德魯連續冒了好幾顆牙, 包括下面的兩顆小臼齒, 還有上面的犬齒. 我也不是很確定他前一陣子睡不好跟長牙到底有沒有關係. 

這個小朋友, 最喜歡再開車的時候睡覺了, 以前把拔在的時候, 他午睡睡不著, 我們都會乾脆開車出門, 他就可以一下子就在車上睡著, 然後我跟把拔去買珍珠奶茶鹽酥雞, 在車上邊吃邊聊天.  只是現在把拔不在, 麻咪我就不可能這樣做, 所以現在要他在家中午睡, 他每次都要哭一陣子, 才肯睡著.  昨天還哭好久啊!! 

(下面照片是昨天早上, 馬咪開車要帶他去Great mall逛街, 他沒幾分鐘的車程, 竟然也睡的很熟, 讓媽咪有機會好好的檢一下他的腳指甲)


總覺得安德魯最近都常在哭哭, 希望這一個時間可以快點過去.

台長: JM
人氣(5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
我們一起加油吧~你現在一個人帶他會比較辛苦,有什麼要幫忙要跟我們說喔!不要一個人硬撐!
2011-04-12 05:46:43
版主回應
是Jean嗎?
最近安德魯又感冒 真的是很累啊..
謝謝妳啦!!
2011-04-18 04:08:46
Aileen
那個小手手跟小腳丫好嫩好可愛唷~
2011-05-15 12:5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