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01:16:35| 人氣6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世媳婦 Part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去年底先在美國登記結婚, 但因為婚後, 我跟大王一人在美國, 一人在台灣工作, 而且, 台灣的親戚朋友似乎也沒人把這當真, 所以老實說, 我也的確還過著類似單身的生活.

不過, 隨著快要在台灣訂婚結婚, 我的心情以及體會也愈來愈不一樣.....心中的衝突也愈來愈多.....今天先來個驚世媳婦 Part I 吧!! (驚世媳婦不是我做出什麼驚世駭俗的事, 而是我對變成別人媳婦的culture shock)

話說, 四月中從美國出差回來的隔天早上, 突然接到大王媽媽的電話...
林媽媽說, ”聽說你們5/24結完婚後, 5/26星期一就要去日本玩, 那何時要結婚登記?”
”不知道哩....沒想過!!” (其實心中的OS 是....台灣登記應該不急吧...反正美國都登記了)
林媽媽: ”那還要遷戶籍地址...”
驚!!!!! what....遷戶籍地址, 為何我要遷戶籍地址...為何我要遷戶籍地址....我又沒有要搬過去...為何我要遷戶籍地址....
我只好繼續回答”不知道哩...那我再問問看好了”
然後掛上電話

不公平不公平...為何女生要遷戶籍地址到男生家....
雖然法律沒有規定, 但是除了法律外, 大家根深蒂固男女的刻板印象, 才是可怕的. 就算心中再不服氣, 除了跟大王爭辯外, 怎麼可能跟上一輩來爭論這些事情.

我最近一直有很深的感觸
從小到大, 從台灣到英國, 我受的教育以及工作環境, 一向”大部分”都是很男女平等的 (all right, 工作上有些人是會有一些性別歧視), 不過一直這半年, 已經半隻腳跨入婚姻, 面對婚姻, 我才發現這個社會婚姻對於女生的桎梏還是這麼的深. 甚至會讓我在半夜喘不過氣來.....女生結婚後被有形無形要求的原來是這麼多. 要以老公為主, 要照顧家庭, 還要遷戶籍.....???
我想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但是, 原來婚姻比我想像中要複雜的多. 一想到就覺得很煩...

最近還有民進黨的主席參選人講出”若民進黨交給未婚小姐,難道黨沒人了嗎?”, 覺得很驚訝. 可能因為有這些只住在自己象牙塔, 自以為是的人, 還當上這個政黨的要職, 難怪這個政黨只能不斷退步了.




台長: JM
人氣(6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驚世媳婦系列 |

anne
小Mei,
從妳姐姐那,連到你的部落格,發現很精彩哩!而且發現妳長大囉,不是我們那時候看到的小Mei了!
你這個遷戶口的情形我也碰到過哦,我那時也不想遷,我記得我婆婆跟我說:「妳已經是潑出去的水了,怎麼可以還把戶口放在家裡呢?」,我還硬生生地跟婆婆說:「沒有,人家我爸爸結婚那天沒有給我潑水哦!」
2008-11-19 09:52:16
版主回應
呵呵呵~~~我現在還是繼續裝傻~~~~要遷戶口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呢~~~

雖然好久沒見到Anne姐姐, 不過人家也有偷偷上去你的部落格看你的小寳寶說~~~ ^.^
2008-11-21 16:2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