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9 22:54:16| 人氣4,3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Yes, I Do!! 我在美國賭城結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15號, 我在美國Reno結婚了!!

在我到美國的第二天, 實際上說起來, 其實是到美國不到24小時, 我們從舊金山, 開了四小時的車, 然後在美國賭城Reno結婚了.

可能是因為第二天要結婚的關係吧,又或者是時差, 我和大王晚上竟然失眠了. 雖然和”結婚業者”約好早上9:00來旅館載我們, 不過我們卻在早上6:30 就起床準備了. 大概8:00 就準備就緒. 因為是大王在電話中請對方9:00 來接我們, 但是又有點不放心, 所以大王在準備好之後, 就又打電話跟對方確認, 沒有想到沒有人接電話. (嘻嘻...看的出來大王有點緊張) 一直到8:30, 終於有人接電話了, 沒想到大王表明自己是誰後, 對方竟然披頭就問”要取消嗎?” (what.....顯然在賭城臨時結婚或臨時取消婚禮的都很多吧!!) 然後對方確認9:00 會到旅館門口接我們.

在美國結婚, 要先到政府機關申請marriage licence. 不過很多州都申請完後, 還要等一陣子, 然後再到法院預約公證的時間. 之前加州還規定要驗血呢. 只有賭城的所在地, 內華達州可以馬上申請wedding licence, 馬上拿到, 而且還有許多Chapel會立刻幫忙證婚, 沒有證婚人也沒關係喔!! 但因為Las Vegas 實在太遠, 所以我們選擇了離矽谷比較近, 也是賭城的Reno結婚.

9:00 加長型轎車果然準時出現在旅館門口, 儘管路邊還有積雪, 我還是穿起我從台灣帶來的小禮服, 外加羽毛衣一件, 不怕感冒的準備婚禮. 先到政府機關申請wedding licence, 趁這個時候, 請司機先生幫我們拍了一張照片.
進到政府申請wedding licence 的地方, 先過安檢, 司機還跟安檢人員哈拉了一下, 原來我們是今天來申請的第二對啊!! 申請也很方便, 檢查了一下兩個人的證件,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跟大王都沒有記父母的英文姓名, 只好先自己拼一下, 回到旅館後, 各自打電話回台灣....果然拼錯了, 只好事後再申請更正嚕. 申請完, 司機就載我們到Chapel 結婚!! 這時, 大概才9:30 吧!!

chapel 的外觀就跟一般商店一樣, 一進去, 他還會跟你確認要不要新娘捧花, 要不要蠟燭....要不要錄影, 要不要照相.....裡面有幾間房間, 都是舉行婚禮的地方, 只是有不一樣的佈置, 有的綠意盎然, 裝的像小花園的樣子, 有的以白色為主, 像教堂一般, 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在哪一間. 最後我們選了裝飾成白色的教堂房間!! 就是下面照片的這個佈置.
選定房間後,我們站在門口, 我忘了有沒有想起結婚進行曲了, 挽著大王的手, 緩步走到禮堂前面. 主婚人 (我至今也不是太確定她是不是牧師)還先長篇大論講了一下新人剛結婚的心情, 也提到夫妻相處之道. 不過我卻略為分心了,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站的不是很穩, 怕自己突然失去重心, 會忍不住笑場. 然後的情節, 就跟電影中的很像, 主婚人問我們願不願意跟對方結婚,然後回答 Yes, I do.

最後, 主持人先要我們握對方的手, 我們卻搞不清楚如何握, 一下子我們雙手一起握, 好像又不對, 然後又做出跟對方握手 (shake hands) 的樣子, 最後才搞清楚是要大王握住我的左手手指, 因為要交換戒指, 主婚人要我跟大王為對方戴上戒指前, 分別跟著他唸結婚誓言, 因為是跟著他唸, 大王雖然牽著我的手, 竟然眼神不是看著我, 是看著主婚人唸....讓我覺得差一點笑出來. 大王幫我戴完戒指, 換我跟著唸誓詞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o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在唸的時候, 注視著大王, 其實有一點莫名的感動說!

最後, 就是主婚人宣布你們是夫妻, 大王可以擁抱或親親小王嚕~~~~ ^^

舉行完儀式, 因為又請對方為我們拍照 (是付錢請對方拍10張 5x7的照片), 所以就有了上面照片的合照. 拍完照後, 典禮就結束啦!! 然後加長型轎車就又送我們回旅館. 真正讓我稱許的, 我們回到旅館才10:00 哩......一小時, 我們就完成所有的手續, 讓我跟大王真是太開心了. 真是史上最有效率的婚禮啊~~~~~~

Reno 或賭城結婚絕對稱不上浪漫, 但是, 以時間跟方便性, 甚至金錢來說, 還是讓我大大的稱許. 結婚當然不是兒戲, 但是我更相信, 結婚之後的相處遠比結婚時的儀式或是準備要來的重要多了!!

這是我們找的 Reno Chapel 的網站, http://www.archofreno.com/index.htm
是大王公司中的同事推薦的, 他們也是在那邊結婚的!!

(這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 是大王教會的朋友為我們辦Party時的佈置, 所拍下來的, 照片中的照片, 則是在 Reno 婚禮結束後拍的)

台長: JM
人氣(4,3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2008/5/18 訂婚嚕 - Part I
此分類上一篇:Staying for Love!!??

Bear
原來咩咩你還兼台長啊。。。恭喜你完成了終身大事。要補請的時候記得通知一下啊!!!
2008-01-15 17:56:11
版主回應
呵呵...當寫日記嚕.
也恭喜你新婚愉快...真抱歉,後來還是沒有回彰化參加你的喜酒.至於我的啊..現在連日期都還沒確定呢~~~~
2008-01-15 20:3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