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8 22:33:36| 人氣8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紐約 (紐約自助旅行) -Day5 - 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c.15 Day 5
華盛頓廣場 -> 第五大道 ->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已經是到紐約的第五天, 也是離開 San Jose 的第五天了, 獨自一個人在紐約. 開始有點想念加州了.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 華盛頓廣場. 雖然之前Arthur 就跟我說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衝著這裡是拍電影’電子情書’ 的場景, 還是決定到此一遊.

沒想到雖然地鐵直接坐到華盛頓廣場這一站, 出了地鐵站後, 我竟然找這個廣場找了大概有超過半個小時, 最後還是又回到地鐵站看地圖, 才搞清楚方向, 找到這個拍電影的場景. 到了華盛頓廣場, 我只能說這是這紐約之行中最讓我失望的一個地方了. 光禿禿的樹木, 冷冷清清的, 還有許多流浪漢躺在廣場的椅子上, 讓我連拿像機出來拍照都不趕. 果然像Arthur 說的, 沒有啥好看的. 本來想順路看看 紐約市立大學 (NYU), 不過小小逛了一下, 好像也沒啥好看的. 就草草離開了.

然後要到靠近第五大道的現代美術館 (The Meseum of Modern Art - MoMA) 參觀, 所以就又順道逛了一下第五大道. 今天可能運氣不是很好, 第五大道走了很久, 竟然找不到 MoMA. :( 後來又找了地圖, 往回走, 才找到.

現代美術館是我紐約之行最期待去的其中一個地方. 可能是因為之前在英國參觀過泰德現代美術館, 我對於現代藝術天馬行空的表現, 都覺得很有趣. 再加上上次去巴黎, 沒有時間參觀龐畢度現代美術館, 讓我遺憾很久, 所以MoMA 是我此行不能錯過的一;個地方. 再加上 City Pass 也有包括這邊的門票, 也讓我有賺到的感覺. :P

我參觀這邊只能用萬般興奮來形容了. 莫內的蓮花, 樊谷, 還有畢卡索, 讓我幾乎不能呼吸. 無法想像我竟然有一天可以有有機會站在這些名畫之前.

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這趟紐約之行, 我有好多時間都是在感動中度過) 我真是幸福!!
不過我也趁著在參觀美術館時, 小小偷個閒, 到美術館的咖啡Bar 吃個甜點 - 檸檬派 , 喝杯新鮮葡萄柚汁, 好好享受這個揮霍的時光. 美術館咖啡Bar 的餐具, 也都光鮮明亮, 具有設計感.

然後又到MoMA 的商店, 好好的血拼了一番. 因為山店中除了有明信片, 紀念品外, 還有賣很多很有設計感的生活用品. 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花了美金40多塊錢, 買了一個可以抽真空的酒瓶瓶塞, 還買了胡椒罐, 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
註,這篇文章所有圖片都是在 MoMA 裡面拍的. 不過第二張照片中的用餐環境, 位於MoMA 的一樓, 價錢比我去的MoMA 咖啡Bar 要貴很多, 是可以吃正餐的地方. 我原本想去那邊的, 不過價錢讓我怯步, 所以只好改在MoMA 5F 享用甜點, 沒想到甜點的滋味, 以及擺盤, 也在水準之上呢.

台長: JM
人氣(8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紐約(紐約自助旅行)--Day6 - 瞎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紐約(紐約自助旅行)--Day4 -滿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