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2 16:43:26| 人氣5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五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之前我很少有跟陌生網友出來唱歌的經驗,同星河他們出

來算是頭一遭,那時候哪有啥周杰倫,一堆念Rap的歌手阿~咱們星河

大爺也算給我開了眼界,念了些若有似無的歌詞,真是又好氣又好笑,每

當情歌高潮要來的時候,都已經醞釀到了最澎湃的點,老兄他竟然可以只

出兩個聲音,就讓我笑到唱不下去,肚皮直痛!

     由於星河跟我家實在是太鄰近了,小摩托撇個10分鐘就到了

,這小子個性倒也與我合,所以,從此〔罵幾〕名單又多出一個,有時候

,要好的程度真是太誇張了,每天一定要通電話,今天不是我在他家五六

個小時,改天就是他來睡我家,雖然兩人話題總是不著邊的嘻嘻哈哈,言

不及義的對話,不過,交了他這個朋友真的讓我挺開心的就是,有時候相

約牛奶,PK,星河他們一同打麻將,明明是那種小到不能小的賭注,陪

打了一個晚上也當最大贏家還竟然只收了百來塊,當然..不成文的規定

是一定要的,收錢的人要請吃早餐,於是~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和他們

打一晚的麻將鬼扯淡,天亮後只收一點點錢,要倒貼兩三倍出來請大夥吃

早餐,倒也還好,幸好我是個挺無欲,視錢無物的傢伙,不是家裡富有,

只是我的觀念總是:錢,就是用來花的,又不是漫天灑鈔票,但是花這小

小錢,買到了心裡的快樂,挺值得的星河是個總是形容不上來的人,在他

過動的外表跟天馬行空的行為模式,射手座天生的一種自信,有時候思維

卻又短路到鑽入死胡同,在大夥的面前,總是扮演些許〔假先知〕的角色

,說難聽點,就是很會〔裝懂〕啦!上街總是對哪個男孩又動心,有時候

真想把他歸類成思想簡單的動物,不過,我知道,他時常可以看出表象下

的實質,是一種一針見血穿透,彷彿把我鑿穿般,在大夥的眼中,我是個

極有自信,處處逢源,桃花不斷,外表第一的膚淺傢伙,不過,他卻不這

樣認為,還記得有次在他家打PS,他突如一句﹔Rico,你看似堅強

,其實你非常脆弱,永遠不落單的身影,其實你心裡很孤單,表像上是個

倔強的硬漢,但是其實是怕被看穿了的小孩!

     我的天阿!我心裡足足震驚了三十秒,以我〔奔騰III〕以

上的思考邏輯速度,他的這句話,都讓我有種被踩到痛處的感受,完全沒

辦法做回應,Shit~我....被他看穿了,是那麼的赤裸裸,如果

有個地洞,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跳進去躲起來,恩....的確是這樣的

,一個人自卑到一個點,就會裝作太有自信,甚至帶些自負的味道,其實

是脆弱的,是想要被了解的,但是,我要裝作天塌下來,眉頭都不皺一下

的傢伙,要像是神祕到沒人了解真正的我那般,我又開始害怕了,現在的

我就像殼剝乾淨的水煮蛋一般,完全被檢視了,平常言詞鋒利幹練的我,

此時此刻,答不上腔,像是當了偷兒的小男孩當場被抓起來一樣慌恐..

....不過他也不是萬能的啦!大部分的時候,他都不知道真正的我是

怎樣的人,就像誰會知道,這麼一個膚淺的傢伙,會上來假扮文藝青年寫

些回憶錄呢?一直到昨天,認識我已屆四年的PK,也坦承沒看過我寫出

來的東西,看完了,卻完全顛覆了這四年裡我留在他腦子裡個印象,所以

你真的想了解一個人,只看些表面的數字,臉蛋,略帶客套的談吐,根本

就還搆不著他真正的邊,人們阿人們~看待別人,要學著細心到異常精緻

你才看的到的東西,往往才是真的,否則,這世界上永遠都有種笑臉人,

當你自以為了解他的時候,他仍然是對你笑笑的,他的心裡也在笑:你真

蠢 (以上來自Rico內心假道學的部分)

     這個時期,除了星河以外,我還有一個好朋友-小俊,當然,

這是個化名啦!因為他是個公眾人物,已經超出了〔圈內紅人〕的地步,

所以影射成分也不能太大,他長的還不錯,只是主持較多吧,大部分的時

候我看到他的表演,總是讓我打從心裡笑出來,我是個有點皮笑肉不笑的

傢伙,大部分的朋友很少看我笑,像是當殺手的料,不好笑的東西,我真

的挺難苟同,也不會表面的假笑,但是一遇到真的讓我發噱的梗,我一定

是捧著肚子笑聲又大又響的那種,但每次看到他的演出,都時常搞笑到讓

我拭淚,真是奉獻表演的極致!呵呵 跟他的認識是透過一個同志導演的

介紹,曾有個導演他有自己的留言板,我知道他認識小俊,前一晚看完電

視上的他綜藝表演,讓我真想認識他的感覺,於是我再導演的留言板上留

了我的來意與電話,就在一個星期後,一個凌晨一點的電話鈴聲,吵醒了

易醒的我,看了看這陌生又好記的號碼:喂~~~話筒的那邊,他像是有

點瑟宿的說:我是小俊,導演給我你的電話,說你想跟我交朋友,挖~~

~簡直瞠目結舌,真的這樣留言有效喔?平常打開電視才看的到的人,竟

然現在跟我在通電話,我們很有話聊,他對我的自信,高傲,不甘無名的

個性感到有興致,和他的對談,我才發現了,原來他是跟銀幕上截然不同

的人,打開電視機,他是那麼盡心的搞笑,私底下的他說話其實就顯的不

苟言笑,看不到一個藝人的自信,與他對聊了一個月的電話,原來;他也

是個心裡漾著深藍色憂鬱的人,也是個害怕被看穿,是個無助的人,甚致

到了他的老婆開刀住院的時候,推進手術房生死未卜,他只能滿臉是淚的

跳著PaLa-PaLa消除自己的害怕跟無助......

台長: 電眼帥哥
人氣(5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