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5 12:19:03| 人氣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我的童年,就是,沒有童年,我的家族似乎就是個感

情氾濫的家族,我的祖父,外祖父,先先後後的過了兩門家室,到了父親

,更是越演越荒唐,父親不但過了兩門妻,後來也交了個長達了十年的同

居女友!

     有時候,我是偏激的,我是孤僻的,我想...和從小生活的

父親有著某程度的相似吧!父親是家中排行第二的男孩,再他三歲的那年

,母親便過世了,他的父親是個西裝裁縫,賺來的,餓不死,但也富不到

哪裡去,不久,他的父親迎了另一個婦人,也生下了兩個弟弟,不免俗的

,後娘疼自己的嫡生,於是,父親與他的大哥總是過著不受寵的日子,比

別人要有更多的懂事,更多的努力,卻不能有比別人更好的待遇,在十四

歲的那年,因為和後娘的爭吵,他離開了家,臨走前,嬸嬸給了他三十元

,他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出了所謂的家!

     離開的他,跑到了一個木工廠當學徒,供吃供住,但是薪水也

是微薄的可憐,十六歲的那年,總算是學成,當著二手師父,也慢慢的,

替自己存點錢,在二十五歲的那年,與一個年紀相仿的女人結縭,這個女

人,有著一段失敗的婚姻,生了一個女孩,跟著,也帶過來了這個新的家

庭,可惜,父親的新嫁娘已經不能再生育了,不過到也沒使得感情轉淡了

,就是這麼過著活的繼續下去,慢慢的,幾年後,他有了自己的店面了,

意味著,他也從當別人的副手,獨當一面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小老闆了,父

親的妻子是個善解人意的人,雖然無法替父親生下他的骨肉,但是心裡卻

總是在意著,不斷的討論又討論,想讓父親再娶一門親事,能夠替這個家

延續血脈,在父親三十二的那年,娶了小他十一的女孩,為了給這女孩有

個名份,這前妻也自願的與父親離婚,好讓母親可以在法律上有個名份,

婚後,三人一同生活,到也相敬如賓,互敬互重,不久,母親誕下了一對

鑾生,是兩個女孩,不幸的是,不久,兩個女娃也早夭了,接著,是一個

男孩的誕生,這個小家庭,充滿了歡喜,各自心中的心願也算是有個底定

,隔著一年,母親又生下了另對鑾生,這次是男孩,但是,前妻的緣分也

似乎與父親走完了,認識了一個人,很喜歡他,也很照顧他,父親也放心

的把前妻交給了那男人,沒有爭吵,只有祝福,至於前妻的那個女孩只小

了母親五歲,在母親嫁來不久後,也有了個認定終身的對象,也就嫁了出

去,離開了這個家,接下來,這個家,剩下了父親與我的母親,當然還有

三個男孩!

     父親與母親都是個倔強的人,從父親的離家,母親的不顧家人

反對,堅持嫁給父親,都可以看出一二,一段感情,如果雙方都是倔強的

,肯定是不能夠天長地久,還記得,那時候,大家樂這個遊戲,如火如荼

的籠罩著全台,我的這個小小家,也不能免俗的中了毒,母親當著組頭,

用著父親的票,跳了一次又一次,最後,父親也仁至義盡了,夫妻的情分

也走到了盡頭,付出的代價,便是那人頭票背後帶來的牢獄,離了婚,父

親也進去蹲了好些時候,三個孩子與母親這裡,到也過的辛苦,母親回到

了一個人,除了要賺錢給自己,身邊帶著三個孩子總不是辦法,便托給了

外面的保母,一次三個,是個累差事,自然不會有人願意,母親便分別托

了三個保母,於是三兄弟自小也沒同住,直到後來,父親出來了,身為老

大,理所當然的是和父親一同過活,母親一人也是無法照顧另外兩個孩子

,於是,一個遠房親戚因為不能生育,便希望可以領一個孩子,我的大弟

也就因為父母養不起,跟著遠房去了日本,直到了十多年後的今天,仍然

音訊杳然!

台長: 電眼帥哥
人氣(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