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2 14:10:53|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照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涵涵上學滿一個月了,從一開始的新鮮度滿分期,經過哇哇大哭抗拒期,到現在,應該可以算適應了吧~

現在每天早上,涵涵上學都是老公負責,為了讓小姑娘睡飽一點,老公上班都比平常晚一個多小時出發,所以涵涵到校,大概都是早上八點半到九點間,比起很多要父母要準時上班的的小孩來說,涵涵算是幸運的了~

現在涵涵早上到校,會有一點點小小的不情願,遇到不認識的老師站校門口,小姑娘是怎麼也不肯下車的,直到老師們進去請出她認識的琬茹老師,涵涵才會乖乖的跟著進學校。

不過,才一個月的時間,怕生的涵涵能有這樣的成果,也算是不錯的表現了,爸爸媽媽不會要求太多~

有一回,涵涵回家後跟我說:琬茹老師明天要給我照片!
媽媽覺得有點奇怪:照片喔? 妳有在學校拍照了嗎?老師要拿妳的照片給妳嗎?
涵涵:不是啦! 是琬茹老師的照片!
媽媽:怎麼會? 琬茹老師要給妳她的照片嗎?
涵涵猛點頭,大聲的回答 : 嗯!
「為什麼啊? 老師為什麼要拿她的照片給妳? 」媽咪覺得很好玩,繼續問下去~
結果涵涵突然換了一付委屈的表情,含著眼淚說,「那不然如果我想婉茹老師的話,怎麼辦?」

聽到這裡,讓老媽子我突然有點心酸....
『 啊我帶妳這麼久,妳都沒跟我要照片~?? 那妳都不想我嗎? 』

想歸想,不敢跟女兒說我心裡在計較的事,怕女兒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後來,跟學校的美滿老師聊起來,才知道,涵涵在學校都是琬茹老師陪,上課時是琬茹老師作伴,吃午飯時事琬茹老師伺候,連睡午覺都是琬茹老師哄睡~

那天,琬茹老師要開會,不能哄涵涵睡...

涵涵躺在自己的位置上,一直追問美滿老師 :

「啊琬茹老師還在開會喔? 怎麼還不來陪我? 開會怎麼開這麼久?」
之類的話,碎碎唸到美滿老師都忍不住好笑~

好不容易等琬茹老師開會回來,美滿老師就開玩笑的跟琬茹老師說:
我看妳要拿一張照片給涵涵了!不然妳不在的時候,涵涵都一直找妳!

沒想到聽在四歲小姑娘的耳裡,再轉述給媽媽聽的時候,語意大不同~ 讓媽媽白喝了許多乾醋~

話說回來,我還是很高興有這件事啦!至少知道涵涵在學校有受到老師的疼愛,唉~做媽媽的,竟然跟老師喝起乾醋來,我的心態好像還需要再好好調整才是....

台長: 安琪拉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