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9 02:44:3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孩,上學去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一樣是在澎湖港口的咖啡館,俏皮的涵涵對媽咪做鬼臉
*************************************************************
剛好上禮拜,我載著小布丁跟涵涵出門辦事情, 經過小粉圓的學校 (小粉圓是小布丁的姊姊,跟涵涵同年紀)
靈機一動,就把車子停下來,回頭問涵涵「 要不要去參觀小粉圓的學校? 小粉圓在裡面喔~」
可能是已經對涵涵洗腦夠久了,涵涵很期待的猛點頭 , 就跟著我一起進去學校找小粉圓。

進學校的涵涵,睜大著雙眼, 對學校裡的一切,露出新奇又有趣的表情。

跟著老師進教室找到小粉圓,小粉圓對我們的拜訪報以熱烈的歡迎,還跟妹妹小布丁來個大大的擁抱,兩姐妹手牽手,好像很久沒見的樣子 (其實早上才分開的^^")
媽咪跟學校老師詢問過試讀的相關情況後,回頭問涵涵:「 明天要跟小粉圓一樣, 來學校上學嗎?」
涵涵的反應出奇的好,大聲說: 「嗯! 我也想跟小粉圓一樣來上學! 」

就這樣~ 加上孩子的意願,我們家三歲八個月的涵涵,這次是真的要去上學了~

為什麼講這次?難道還有別次嗎?

是的,講起上學,涵涵以前還有段慘烈的經歷,大概兩歲半的時候吧!

因為婆婆一直跟我說,「早點讓涵涵去上學才會獨立、這樣妳也可以快點上班啊!」這樣的話。也許因為婆婆是個事業有成的女性,所以她覺得,孩子要儘早獨立比較好,這樣媽媽才能放心去工作。在婆婆"經常"的關切下, 我有點半賭氣有點半嘗試 ,真的就送兩歲半的涵涵去上學了~
結果不用說,試讀五天, 涵涵狂哭五天。

最嚴重的幾次,涵涵甚至慘哭到用手腳撐著車門不肯上車... .....
更別提在學校跟我分開的時候那種聲淚俱下淒厲的哭喊~! 媽媽的心,揪在一起不知道有多少次........

雖然學校都說, 小朋友適應期就是這樣, 長的一個月,短的話一個禮拜就好了~ 可是我看了還是捨不得, 好幾次一轉身, 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回到家,還哭著跟老公說,明天換你去。老公送涵涵去也沒有比較好,根本連車子都上不了就又抱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女兒回來還我~

那麼,那次失敗的試讀是怎麼結束的呢?

剛好第五天,我請婆婆陪我們一起去。 結果平常說的很豁達的婆婆, 看著寶貝孫女凄厲哭喊的景況,也傻了,終於跟著我一起舉白旗投降了...
涵涵那次的試讀, 就在她慘烈的眼淚鼻涕下結束~
事後我還提著蛋糕去跟學校老師園長道歉,因為我們硬不起心腸,害她們白白折騰了這一個禮拜。

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們都不敢在涵涵面前提到上學這件事。

而我,更是打心裡自責,怎麼也想不出來,那時候會對女兒做這麼殘忍的事----
強迫一個兩歲半, 半懂不懂, 從沒離開過媽媽的小孩,投入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所以這次,雖然得到涵涵的首肯,我跟老公還是在週末,一再跟涵涵確認。

『是真的想去上學了嗎?』
『媽媽會跟妳說掰掰喔,等放學時再去接妳~ 妳知道吧? 』
『那這樣,妳要不能哭才可以去上學喔~ 』

結果涵涵都很認真的點頭, 說:「 嗯! 我真的想跟小粉圓一起上學, 一起學做勞作, 一起玩遊戲.... 真的真的!」 (涵涵在特別想要的東西或想做的事情之後, 會加上"真的真的" 來表達她的強烈意願 ^^)

所以今天,我們就"真的真的"送她去上學了.....

台長: 安琪拉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