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5 16:17:44| 人氣7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留給你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我將這封信留給每個看到的人

 

我永遠祝福你

用真誠的心去體會現在的你所擁有的一切

用感激的心去懷念過去的你所經歷的一切

用謙卑的心去祝福將來的你將面對的一切

不管是你或他人所謂的美好的與壞透的

一切依然是你自己的心在定義

只要過程與結果都沒有傷害到自己或他人

你都不用太在意這世界怎麼看待你

 

你曾經以為的所有不幸事件

若將時間拉長到足夠讓自己從當時的壞心情抽離出來再回頭看

可能都是眼前的你定義為幸福事件的種子與開端

期許有一天

你身邊的每個人都能輕易感受到出自你內心最真摯的善良與美意

每個人都會樂於親近你

 

每個人的生命都如曇花一現般短暫

有時連向對方由衷說出感謝與抱歉的機會都來不及

幾十年的人生歲月,從張眼到闔眼,說穿了都只是瞬間

前一刻你的父母絞盡腦汁為你取個好名字

下一刻你的子女或後人已經在為你撰寫追思文

但這瞬間已經足夠多了

足夠你經歷許多精采豐富的故事

這些生命的故事就算用數以萬計的照片也不足拼湊出箇中的萬分之一

只有在活著的當下,你用真心去體會,生命才會充滿意義與價值

 

生命的故事

要帶著笑容用感激的心情來詮釋成為幸福

還是要充滿遺憾憤恨甚至自責定義為不幸

一切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真心

 

我還在這裡

能活著留下這些文字給你就足夠我充滿感激

我始終感受到幸福

因為我終於能夠體會與珍惜生命裡的每一個際遇

即使有一天我沒有辦法與你再互動

此刻的我依然會在這裡一直祝福你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為了體會幸福才會誕生的

沒有一個人例外

幸福無須刻意追求,像你此刻正在呼吸的空氣般隨時與你同在

只是幸福因為透明無色無聲無形

難以具象化或量化

於是彷彿不存在般

但只要你靜下心來去細細體會

幸福就會如華麗的彩虹般在你心底出現

 

越是樂於與他人分享幸福,你所感受到的幸福就會越大

這是幸福最奇妙的地方

若幸福只能獨享時,要提醒自己

這片以幸福為名的雲朵此刻正飄墜在象徵不幸的山峰上

 

昂首向上

你就能看到無限遼闊的天空

只要抬起頭來

就能輕易享受天空的遼闊、雲朵的千變萬化、天色的繽紛多采

再靜下心來還會感受到風的溫柔吹拂,聆聽到風在唱歌

天空無法獨享,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同時一起抬頭看,天空也不會變小

天空,就是無限大的幸福

 

俯首向下

看到的只有腳尖跟腳邊的方寸

這麼一丁點大

跟天空比起來

不及微塵

 

謙卑時你我仰首

甚至伸出雙手向上乞求

你的心因為謙卑而變得開放

會像是緩緩綻放的花朵般向上盛開

於是你的心會抬起頭來

看到天空感受到幸福

傲慢時你俯視他人

你的心因為傲慢會變得狹隘

將會如同漸漸向下凋零的花朵般

於是你的心已不自覺地低下頭來

最後你只能看到腳邊的方寸

 

你的姿態

決定了你的心的方向

你會向上還是向下端看世界

這個方向的小小變化

就足以改變你所能看到的視野與感受

心的視野越大

你的心就越寬闊

如同天空般遼闊

樂於包容世間的一切

為世間的一切而感動

 

你會不斷看到並感受到你的生命裡所擁有的是如此富足

數也數不盡

說也說不完

於是你總能因為滿足而面露微笑

並樂於與人分享

這樣的你

最幸福

 

生命,對你而言,對每個與你交會的人們,比寶石還要璀璨

這是一趟用心體會幸福的小旅行

 

 

我由衷祝福最親愛的你

在這個短暫的旅程中

時時刻刻因為感受到幸福

沐浴在幸福的溫暖光輝之中!

 

               昭和先生

台長: 昭和先生
人氣(7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幸福的彼岸 |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站在幸福的彼岸了(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