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2 20:06:29| 人氣7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站在幸福的彼岸了(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辦公室窗外正下著稀稀疏疏的細雨,就連下雨天也習慣把窗開個縫好通風的我,可以感受到空氣中帶點初春的涼意跟雨水的味道;女巫那邊因為外頭正在下著大雪,所以室內暖氣開到最強,房裡熱烘烘的。

    我盡量詳細完整地向女巫陳述著我的夢境,MSN的文字對談中,女巫隨著我的夢境前進,偶爾會問我幾個簡單問題,好讓我把畫面的細節還有我在夢境中當時的心情補充得更加細膩完整。

    夢境報告完了。

 

女巫說:

親愛的,你希望從心靈層面來解析,還是靈學層次呢?

教主說:

寶貝,我希望你能先從心靈層面為我的夢境進行解析,說不定從中我能得到線索,就可以自己推展到靈學層次的解答了。

女巫說:

沒錯,我想也是。

教主說:

而且我知道你不會用佛洛伊德式的夢的解析,那個最後什麼都可以扯回性器官跟嬰幼兒經驗的。

女巫說:

放心,親愛的,我不會的。

教主說:

那就請賜教了,首先,為什麼我會重覆著相同的夢境呢?

女巫說:

這的確不太尋常,如果在心理層面來說,表示你意識或潛意識中一直有著相同的困擾或壓力沒有解決或不敢面對,於是只好不斷透過相同的夢境來紓壓。

教主說:

從靈學或神祕學的角度來看,這是不是也像是一種不斷地自我提醒或開示,直到我能悟解奧義為止?

女巫說:

的確有點入夢教化的味道。

女巫說:

你的夢境的重點是,最後你確定你的的確確同時擁有兩個房子,一個破舊的新房子,但是因為你喜歡的人都在一起所以很熱鬧,讓你感覺溫暖,一個你原來就擁有的舊房子但是華麗非凡,不過只有你自己一個人知道在哪裡。

教主說:

對。

女巫說:

房子代表的是能帶給自己安全感的歸宿。

教主說:

這代表我缺乏安全感,所以在追求歸宿?

女巫說:

有點不同,因為比較特別的是,你一開始就擁有了一個新的歸宿了,就是你破舊但溫暖的新房子;可是你又努力去尋找你原來就該有的歸宿,你華麗的舊房子。

女巫說:

最後你同時擁有兩個房子,這代表你可以有兩個歸宿或說兩個去處,而這都是屬於你的,所以可以由你自己做決定。

教主說:

我有點明白了。

女巫說:

新跟舊,代表開始跟結束,也可以代表生跟死。

教主說:

那我真地明白了。

女巫說:

寶貝,我就知道你很聰明。你的夢境中,基本上有很大的篇幅是在尋找你原來的房子,像是一段漫長的旅行,不過對你而言,是個相當快樂的旅程。

教主說:

這段快樂的旅程光靠步行,終究是找不到原來的房子的,最後我要飛翔才能到達,而飛翔不是人類肉體上的技能,暗示的是精神或說心靈上的技能。

女巫說:

我想我們越來越接近答案了。華麗代表美好,你尋找的歸宿是最美好的地方,而且你很快就喚醒了自覺,知道那才應該是對你最重要的地方,所以你放下身邊的人放下已經擁有的新房子,努力去尋找那個原本就有的真正歸宿,那個本來就存在的美好歸宿。

教主說:

那為什麼這些華麗的房子都在水邊?都有美好動人的水景?

 

女巫說:

彼岸。

 

教主說:

這下我完全明白了。

女巫說:

房子也可以代表身體,而你放下現有的新房子去尋找原本就擁有的舊房子,可以解讀為你不滿或想擺脫現在的身體,回歸到原本一開始就不受病痛纏縛的完美身體,這可能是基於你的心靈曾經經歷過,你的至親受病痛折磨最後因病亡故的強大衝擊,甚至現在的你的身心也正承受著因為身體而帶來的病痛纏縛,所以你想徹底擺脫病痛,就必須放棄現在的身體。

女巫說:

但是你的夢境裏,最後你卻是同時擁有兩個房子,表示你同時可以擁有兩個身體,這樣就不太合理?

教主說:

我想這是可以的,原來就有的房子,代表我們的心靈或精神,每個人其實都是身心並存的,所以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擁有了這兩個房子,但是我們對於自我的定義,因為身體太容易被我們感受跟掌握了,我們在身體的房子裡面住久了,相對地就很容易把自我的定義侷限在肉身的軀殼裡,以為我就是這個身體,這個身體就是我,而忘記了我們原本就還擁有的另一個最華麗美好的莊園,就是我們的心。因為心毫無形體可言,而且瞬息萬變,好像有又總是捉摸不到,於是我們會產生錯覺,以為心不是具體的存在,或者說心到底算是什麼?加上我們在肉身存在時總是被肉身強烈地束縛影響著,以致於我們忘記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的心其實才是真正的自己」,我們可以學會控制我們的心,而不是淪為身體或心靈的奴役,連這件事情都容易忘記的我們,讓我們更難到達最美好的歸宿,就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完美心靈。

女巫說:

我想心理層面的解析,已經提供你足夠的線索了,你的答案是?

教主說:

兩個房子,代表著身與心,代表著開始與結束,代表著生與死。

生是過去死的結束,也是未來死的開始。

死是過去生的結束,也是未來生的開始。

同時擁有兩個房子的我,也就代表著我始終在生與死的迴圈裡來回著。

但是每一次的死亡都讓我們再次逼近生命的原點,而每一次的誕生我們又再次展開以死亡為終點的生命旅程。

 

脫離生死的迴圈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在生命的旅程上,努力找回你最純真的心,而這顆心不需向外追求,因為那是你生命最初始的心,是一切都還沒被所有已經歷曾經歷將經歷的人事物所染著,是還沒受到任何感官認知所影響時的潔淨心靈,那就是你我與生俱來的最完美心靈。

 

這樣的完美心靈是你我從未失去過的真我、本我,只是我們總是遺忘甚至無法察覺這樣美好心靈的存在,因為它總是被肉身及感官型塑成的龐大堅固的假我形象所籠罩著,甚至還有各種情境下因我們習氣而成的貪嗔痴的情緒念頭如層層烏雲般給遮蔽住了。

 

在人生的旅程上依循著我們自己及他人的生老病死有很多的快樂跟悲傷,在持續沖刷震撼著我們,會讓我們更加疑惑甚至質疑我們這趟生命之旅到底是來幹麻的?

 

我們來此地穿上我們肉身的軀殼,經歷著一次又一次的試煉與磨難,這些試煉磨難都是種種充滿善意的提醒,提醒我們想起此行的真正目的,直至我們終於覺醒,然後努力向內心深處去撥開層層的厚重烏雲,終究我們的心靈將重新綻放出最完美的無限光明。

 

我們遺忘了又想起,想起了又忘記了這才是生命的最大課題,可是只要每次覺醒的瞬間,我們就不要放棄去撥開烏雲,好好去感受察覺我們的心靈光明,然後總有一天,甚至就是死亡那瞬間,我們這些努力,都將讓我們的心靈展開強大美好雙翼開始輕鬆飛翔,我們的心靈將超越肉身的束縛,瞬間就能到達幸福美好的彼岸。

 

彼岸,其實就是我們心的故鄉,我們最初始的心潔淨無瑕,原本就已經是最完美的境界,初始的心如同浩瀚虛空,無量無邊無限,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世界的一切所有就是你我的本心,你我將無所不在,我們再也不用因為得到或失去什麼,而有任何貪戀牽掛或害怕。

 

一開始的完美無暇無限光明的美好心境,其實就是幸福的彼岸,就是我們最安全的歸宿。

女巫說:

夢境中,你終於找到在水邊的華麗房子,但在那裡卻只有自己一個人,會覺得孤獨或寂寞嗎?

教主說:

我的心情非常平靜快樂,完全不會覺得寂寞喔,不過我只有一個念頭,這麼美好這麼棒的地方,好希望我喜歡的人們,好希望每個人都能知道,都能一起過來呢。

女巫說:

不愧是教主喔,你連在夢裡都發願了喔!

教主說:

真的嗎?好棒喔!

女巫說:

當然是真的呀,寶貝。

教主說:

對了,我的夢境自始至終都是色彩繽紛的,我記得以前看過心理學的書上說小孩子跟女人做的夢通常是彩色的,但老人跟男人做的夢通常是黑白的,是這樣嗎?

女巫說:

沒有這回事啦!本來就是因人而異的。

教主說:

那為什麼我的夢境都是五顏六色,繽紛多彩的呀?

女巫說:

親愛的教主

那是因為

你的心

很美。

 

教主說:

親愛的,謝謝你。

 

    因為

    我們一開始就站在幸福的彼岸了。

    我們是從彼岸出發的。

    我深深相信,有一天,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回到幸福的彼岸!

    而這一次的幸福將會是永遠永遠的。

台長: 昭和先生
人氣(7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幸福的彼岸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留給你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站在幸福的彼岸了(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