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15:08:02| 人氣82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77話-怎麼不寫了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終於有人察覺,問我說你最近怎麼沒有這麼勤寫部落格了呀?

        看你更新了幾篇,可是有點偷懶耶,怎麼就放放照片而已,不像以前那樣圖文並茂了呀?      

        而且照片臉都臭臭的,昭和王子改走黑暗系了嗎?

       

        理由很多,本來寫部落格是想說可以讓自己多少可以用心講出自己想說的話,可是慢慢發現來捧場的幾乎都是自己的朋友、熟人,所以還是得語帶保留點比較好,後來想想這樣也沒關係,那我就換個角度想,給自己留下點生活紀錄以後自己還可以自己看自己爽,而且盡量寫有趣點,給自己也給朋友多製造點歡樂或溫暖感受也不錯呀,自己的人生故事還蠻戲劇化的,稍微潤飾一下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小小的人生心得 之類的。

        後來,被人說昭和王子字寫太多,誰有那麼多時間去細看呀?

        後來,被人說昭和王子寫的東西太深奧了,看不懂啦!

        後來,被人說那時候哪是這樣的呀?你是在自我安慰、自欺欺人喔?

        我突然靜下心來以外人的角度看看自己的部落格,突然覺得很爛,沒錯!爛透了!我花這麼多時間心力幹麻呀?我寫都不嫌累,看的人居然還比較累喔!?

        AKI說來看你的這些人說穿了不是三不五時都跟你在一起,大家把你的過去現在甚至未來早就摸透了,漸漸地大家就會覺得你的日子更加不新奇也沒啥好期待想像的,他們哪有興趣再繼續看下去呀?

        心情低潮時,毒舌AKI這番台詞,剛好適時輾過了我過去自我膨脹的熱情。

        然後就寫不下去了。

        不想多說什麼了。

        可是還是有很多心底話想說呀,自己還是有好多故事想要講給別人聽呀,可是你們都聽不懂,我也沒辦法說出口呀。

        一個多月前陰錯陽差登入日本的部落格,突發奇想居然叫AKI在日本幫我申請帳號註冊,不敢跟AKI說其實我的初衷還是為了小羊,嘴巴上故作瀟灑故作堅強,跟這頭羊說不要再勉強下去了以後就做朋友吧,心底卻還是不想就這樣跟小羊完全斷了線....。

        登入後,因為是完全的日文版世界,日文這麼爛的我在上面當然不敢開口,而且發現日本人超愛搞自閉超愛搞小團體,我這個陌生人隨便去人家家裡走,都會留下足跡,去個兩三回沒有留言就走人,居然會收到對方的提醒訊息,您來我家看了幾次,怎麼都沒有說說話呀?嚇死我了!於是自己就更不敢亂走動,每天會固定來看我的就是我唯一僅有的幾個旅日死黨,我每天敢去看的也就這幾個人家裡,當然也會偷偷跑去小羊家裡,自己在家雖然悶悶的,可是日文很爛不敢獻醜所以都只會用表情符號應付一下。

        一個月過去了。

        我發現我好想說話的心情還是一樣,甚至越來越嚴重了!

        說穿了就是我很寂寞,可是又走不出自己的小圈圈。

        一個週六夜裡,我突然想想,我為什麼專程申請了日本的部落格卻還是只跟這些人互動呀?無濟於事的自我救贖嗎?

        其實冷靜想想,說穿了全世界都一樣,看到自己不認識的人,誰不是外貌協會成員呀?你們平常看慣我了,大概沒有覺得我外表有多出奇,不過我很清楚自己有些照片,取角取對了其實超級傑尼斯!?

        也許那晚我真是喝醉了,想想日本人口一億多人耶,都沒有人認識我呀,我擔心什麼呀,於是藉酒壯膽把自己的精美彩照放上部落格,然後用幼稚園等級的日文開始七手八腳寫起三十七歲歐吉桑的心情故事。

        星期天早上酒醒了,宿醉中打開電腦,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平常每天只有固定一個人就是S君會來看我的昭和王子日文部落格,在我醉生夢死的八個多小時內居然湧進了近百人擠進來看,而且開始一封接一封地寄給我鼓勵函,希望今後可以跟我多多互動!

        日文這麼爛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因為昭和王子的日文寫得很簡單,所以我們都很容易看得懂,而且重點是,昭和王子好帥好帥,簡直不敢相信世界上真有這麼帥的人存在耶,如果可以跟您交朋友將是我人生至上的榮耀!

        好狗腿的台詞呀,不過真是爽呆了!這些台詞一封一封地跑進來,而且很有誠意地細看我的文字,每個段落都用心留下正面的評語或呼應!

        於是我更有動力開始了我的日文部落格生涯,當做練習日文打字般狂打了起來,果然話量超多的昭和王子,連日文的文字量都很驚人,其實是因為自己的日文好爛,沒辦法用一句話就好好表達出自己的意思來,中文裡簡單的一句話,用日文我得用上三五句話來講。

       一想到反正這些人我都不認識呀,所以更不用忌口啦,從今而後我想說的話都能說了耶!我覺得很想講給人知道的人生故事,我現在可以更加肆無忌憚地說出口了!

      重點是,東洋粉絲們好像很愛聽耶!

      

      嘿嘿!所以昭和王子不是不寫了,昭和王子是跑去日本寫文去了!

      莎喲娜拉!

      掰掰!(^o^)/

台長: 昭和先生
人氣(82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昭和先生浮雲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第78話-作者取材中,休刊去啦!
此分類上一篇:第76話-夏が終わったか

Joyce
Dear學長:
何必管其他人的看法呢?
學妹喜歡看學長的文章, 常常看, 固定看
看了新文章學妹就安心的想:
”嗯~我家學長還是很認真的活著喔”
你現在不寫了
學妹就沒得看了
會擔心喔!
2009-09-17 10:08:11
昭和王子
三十七歲單身歐吉桑的心情,看起來還是有很多可以拿出來分享的,我因為個性戲劇化跟喜歡開心,所以每天還是很多戲劇化的鳥故事跟值得自己感激的小故事在持續上演,我還是會回來寫的,不用替學長擔心呀,大家就等等吧,下次開始來寫小說了喔~!!
2009-09-20 13:06:30
G
日文看不懂也,可否中日文同步發行?
2009-10-02 13:26:54
昭和王子
G哥哥,那個偶爾我也是要上班的吧...
真搞中日文雙語版,那您的飯碗我大概也沒時間多捧場照顧啦

這部落格放著不管,人氣也是會增加耶,今天1萬4千人次了耶,好神呀!!
2009-10-06 14:16:41
大豪
過了一段時間沒來瞧瞧,沒想到你就不寫了喔...實在蠻喜歡看你寫的文章的! 改天去你家坐坐聊聊天,ok?
2009-12-03 11:3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