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9 22:02:27|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年的端午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

粽子/龍舟賽/艾草+菖蒲/雄黃酒/白蛇傳/雷峰塔

這些兒時就有的端陽印象

早在年復一年的重複中成了例行公式

少了感覺

和其他傳統年節一樣失去了原有的新鮮感

自然而然....少了期待的假期頂多也只是吃吃睡睡罷了

不過有一年的端午節卻讓我印象深刻


1994年....我大一

來自各地的同學總不吝於相互分享屬於家鄉的好味道

屏東來的就愛帶著萬巒豬腳

同學媽媽滷的毛豆莢

家裡親手種的水果

總會讓在假日返校時讓大家打打牙祭

端午節

該是回饋與分享的好時機吧

早在個把月前

電話中的另一端叮嚀老媽今年包的粽子多準備些送同學吃

希望同學們吃到自家做的食物讚不絕口的讚許...

稱讚我媽好手藝的期盼

這種心態是出自炫耀吧

炫耀著我其實是很幸福...比你們還幸福的想法


端午節那一天收假

我兩手各15顆(還生怕不夠做人情呢!!!)

叮叮咚咚地搭上公車

北上的莒光號一路還算平順

高雄-臺南-嘉義-.....臺中.....一路呼嘯而行

沒想到...在楊梅的路上

一個緊急煞車....劇烈晃動

是發生什麼意外了

許久....連電力都失去....當然也少了空調

悶熱不耐的人不顧危險...跳下列車看看究竟發生啥事

眾說紛紜....理出頭緒

好像是火車頭故障了...失去動力

沒人通知的情況下

加上悶熱的環境

情緒開始火起

最擔心的是我那寶貝肉粽

萬一悶壞悶酸了....誰來賠我啊

就這樣坐立難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有火車頭來把我們給接上....然後繼續北上

只是....這車頭是柴油引擎的

車廂內還是沒有空調

就這樣一路悶著一個小時

才如離險境般地抵達臺北站

大家吵著要臺鐵做個交代

但是....好像又沒下文

只好悻悻然地丟了票根以示我的不滿


多年後的最近

看到最近列車頻頻出況

還造成了天人永隔的遺憾

就會想起

多年前

有驚無險...但又無從求助起的那個端午節

經營大眾運輸的業者

越到假期

可要多小心啊

一點小小的疏失可不是開記者會退票價就能解決的

台長: 夜的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夜的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你要嫁給我
此分類上一篇:十年前的愚人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