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0 10:10:56| 人氣1,3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小戀----至少我深愛我一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明星要結婚了。

 

消息一出,萬教震動,平地春雷,中港台所有媒體瘋狂競相露出原形,嗜血蒼蠅,潑蜜螞蟻。

 

好久沒有那麼美味的目標。

 

女明星不是大家千金,亦非未經叢林的清純玉女,迥異於線上藝人對緋聞的閃躲低調,相反地,先前幾段女大男小的感情,愛的癡狂轟烈,勇往直前,天上人間,讓人對她敢愛敢恨的鮮明個性印象深刻,正當所有人都對美豔如她的感情路存疑時,忽然,『拍躂』一聲,捎來喜訊:『我們要結婚了』。

 

迅雷不及掩耳的不但只是『快』!據女明星說法兩人才見四次面就決定終身,那手起刀落當機立斷的『狠』勁兒,才是讓眾人蹲在地上找眼鏡的真本領。尤有『準』之,在這看似潦草如戲的蒙太奇中,執手的男主角居然還是個香帥多金的富家公子….

 

 

聽起來就像童話故事,天賜良緣般的王子公主,卻沒能得到應有的祝福,喜訊一出,不只媒體不看好,就連干欽底事的網路鄉民也冷眼看衰。

 

『富家公子專泡女明星,採花集郵玩玩就膩。』

『女明星還不是看上厚底身家,真心可疑。』

『沒錢二十年不相識,有錢二十天可結婚。』

『男的要名,女的要金,互懷鬼胎,各取所需。』

…….

總之,再酸再冷的各種風涼話,能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猜忌,全如雨後春筍地在網路發芽,你一言,我補一句,網路世界人人平等,一個國中生也能化身兩性專家,頭頭是道或是一派胡言的獻上他們的詛咒。

 

(主啊,我祝福他們花無三日好。)

 

我們能體會鄉民們毫無理由的冷箭齊發,那些嗤鼻斜眼的表情背後,真正隱含的是某種不可告人的妒忌。

 

女明星『財』『貌』雙全已經是老天爺青睞垂憐,不僅沒有紅顏薄命,如今居然還覓得人中龍似的如意君?!

富家少東腰纏萬貫,含著金湯匙出生就算,居然還四肢健全風度翩翩,今朝還抱得美人歸?!

 

看看新聞裡金童玉女,再攬鏡照看自己不禁一股無名火起,那是一種望塵莫及的悲哀,那是一股上輩子沒燒香的遺憾,而今,不啐口痰咒上幾句,心頭上是不會舒坦的。

 

同樣是凡人,有時小鼻子小眼睛,無傷大雅的粗鄙,旁人看了,笑笑便過。

 

但是有些人本身亦為公眾人物,不但是名嘴,有些更是同行,非但沒有將心比心,事情來了,踩的比誰都用力。

 

一日,某位李姓德高望重的大師之女,居然在電視訪談中大爆料:

『那公子哥學識不怎麼樣,而且還有口臭!』

 

要當爆料人,本身定與當事者有著某種程度的關係,荒謬的是,此女的『身份』竟是----我是他豪宅的鄰居!

 

別說是豪宅的街坊,就算共用一扇門進出的鄰人,也不見得點過頭有啥交集,此女爆料名不正言不順,偏偏氣卻很壯,字字鏗鏘地令人匪夷所思。

 

瞧她以女知青的姿態,在電視上嗑這種狗屁倒灶的牙,已經夠沒品,還兼做人身攻擊。假使對方真的有口臭,那也是個人私密,對瘓疾者非但不迂迴同憫,居然還大剌剌當眾嘲弄,忒是缺德。

 

透過螢幕,我不知道那位公子哥是否有此疾患,但千里之外,我已嗅得該女口臭薰人。

 

還有後續。

 

翌日,各大媒體訪問李女的學者父親有何感想,本以為善識老耆應會訓斥女兒失態無理,養子不教父之過芸芸….沒想到這位從來自視甚高的父親,居然擊掌叫好,大讚小女膽識過人,見解獨到,頗有青出於藍勝於藍之勢。

 

無言,傻眼,不齒。

我對自己買過此大師的書感到羞赧。

 

 

曾經有位出家師父,因外出穿著一雙義大利名牌鞋,而被大肆抨擊貪念浮華,信眾不解向來清修的師父,為何明知會招惹非議還不迴避。

師父幽幽的回應:

『信眾供奉什麼,出家人就穿什麼,一雙五十元和五千元的鞋在我眼中並無不同,如果還挑三揀四,那出家人才是真正的虛榮。』

 

一語道破成見之世與俗。

 

或許大小戀並沒有老師父那樣純粹的禪念,但換個角度想,能在相識二十日,見面四回便決定緣定終身,就算盲目或許心計,至少我深愛過一次!那就該是難得的緣份,當下緣份來了,還要汲汲外界眼光評論,那才叫真做作。

  

真心祝福這一對漂亮的人兒,他們勇敢的證實了我不敢奢望的夢想。

 

至於那些齜牙裂嘴的斐短流長,承認吧,人性有時就是如此脆弱,脆弱到面對極度美好的童話時,往往無法正面祝福,只能懦弱的轉身丟顆石子,假裝鄙視。

                                                                                                                

台長: 拉烏
人氣(1,38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娛丑 |
此分類下一篇:Take That!15年後我們再接招
此分類上一篇:讓我們一起Woodstock !

。暴風。
您對李氏家族成員發言的見解,真是精采無比!

到底是誰對這樁婚姻有發言權呢?恐怕也是只有當事人及雙方家長吧!
小S果然聰明,一句我沒聽我姐姐說過婚期,輕輕帶過,不留情緒,因為無需對不相關的芸芸眾生,掏心掏肺。

另我不解的是,名人的婚姻,就不能失敗嗎?台灣的離婚率全球之冠,就算屆時離婚收場(例如賈靜雯等),這又有甚麼稀奇的呢?
2010-11-11 11:05:12
版主回應
糟一個糕!
怎麼你也看出那『鯉素』家族嗎?
怎麼辦、怎麼辦,萬一那鍋罵起人來嘴角全波的『遭』老頭告我怎麼辦?
什麼?我有說他是『遭』老頭嗎...
慘了,我居然忘記說他那拐瓜劣棗的『朱』頭女兒了.....
啊~
不可以,我不可以再說了......
我苦,刪除鍵在哪裡啦?
2010-11-11 17:17:12
。暴風。
他們那一家子,才是真正「自我感覺良好」的家族典範。。。

莫裝傻,刪除鍵,就在咫尺處。。。

還有,你可以「翻出」SOS這首歌出來。。。有你的。。。
2010-11-13 10:46:56
版主回應
還是避不過蕙質蘭心暴風的法眼哪~
2010-11-16 12:12:08
沛緹
可能是我個人想法較為悲觀
不由自主的連到賈靜雯上面去

其他同事的說法是大S以前的戀情談久了往往因彼此了解無疾而終
這次乾脆先結後奏囉!
2010-11-15 18:08:33
版主回應
『往往因彼此了解無疾而終,這次乾脆先結後奏囉! 』
這觀點很新鮮
果然結婚需要一點衝動的
那豈不真的應驗這首歌:
至少我深愛過一次!
2010-11-16 12:1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