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1 03:33:3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再談情說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文學。

某些人會發現要批評網路文學是很困難的,那不是因為網路文學真的是那麼的高不可攀,或是它真的是某種遙不可及的東西,而是因為批評者本身就是個網路大業餘的作家,但是某些人仍然會試著去做點什麼或是說些什麼,只是希望能夠改變一些東西,或者說,改變一些想法。

沒錯,我就是其中一個。


如果你常常逛所謂的BBS,那麼你可以在其中的某些版發現許多人都會將他們嘔心瀝血寫出來的作品放在版面上供人欣賞,這其中當然有好有壞,有長有短,但是如果你在仔細的看的話,你會發現大部分的作品,都是在描寫愛情。

我當然不是在說愛情小說不好,但是如果每一個人都在寫那就很糟糕,一堆少男少女們似乎筆下的夢幻都在他們幻想的情節裡面發揚光大,好像在彌補自身某些殘缺的什麼一樣瘋狂發洩,這些東西真的太多了,多到讓人麻痺的已經分不清東西南北,而這些天真活潑的少男少女們,仍舊快樂的寫,一直寫。

事實上,沒有一種文學形式應該被批評,而那些不是職業的,只是網路上的業餘並且只是為了自己高興而寫的這些創作者們,更沒有人有資格來批評他們,或是像我這樣,好似自以為是的希望他們如何又如何。但是我仍舊會不時的希望,既然都在愛情小說裡磨練了那樣多的技巧,那麼就更應該在字裡行間
進行一種文以載道的模式。我深深的相信文學是一種能夠改變人的東西,寫作的目的是為了讓人類變得更好,那麼既然愛情小說已經太多,何不讓自己用別的形式的文學來表達感覺呢?那些冷僻的主題,鮮少有人接觸的東西,如果能夠交由這些已經在愛情文學世界裡磨練許久的人來寫,那麼台灣的文壇,將應該是多麼的豐富,而非一股腦的,都是由愛情文學來佔領。

我目前依舊在期望著,期望著這樣的風氣能夠改變,或許有一天我們能夠發現,網路文學已經變的擁有極大的豐富性與多變性,而非日復一日的,談情說愛。

我衷心希望著。

台長: 明暗無間奏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