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7 23:41:53|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六日遊遊記—Day 1終於趕上飛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從台中搭統聯到機場,因為時間沒算好,又有小塞了一下車,害我在車上直冒冷汗~~|||怕會不會趕不上1305起飛的班機;國際線都規定要在起飛前兩小時到,我就是會準時的人;之前去香港都七早八早就到,這次真是太大意了!幸好我在11點半多時就到了,看到櫃台前還排了好多人等著Check-in,稍微安心一點。

買了保險,通關後還有時間,在免稅店小逛了一下。第一航廈的免稅店不大,而且之前就逛過,看看就算了。本來想等從東京回來去逛東京成田的免稅店,心想成田很大,免稅店應該不錯,我錯了~~~~~成田第一航廈的免稅店也不大,還是香港新機場的免稅店大的多,不過成田的雅詩蘭黛有一條洗面乳居然是Made in Japan!衝這點我就買了,Made in Japan的雅詩蘭黛呢!

飛機平安降落成田,機師技術不錯,沒有很晃,可能也是沒碰到亂流的關係吧。我一向都喜歡搭國泰,有個人電視、安全、服務態度令人滿意、運氣好會看到很帥的空少,至於飛機餐,所有的航空公司都一樣難吃就是了。我不敢搭華航,至於理由嘛……咱們大家就心照不宣了唄!長榮搭過一次去香港的長榮客艙,空服臉色很兇!而且同樣的自由行長榮竟比香港公司的國泰貴!!!這讓我很不爽!我花比別家公司貴的機票錢,可不是為了看你擺晚娘臉來的。

到了成田,之前看椰林的網友們說日本通關很囉嗦,尤其是對女生,通關會問些有的沒的之類的經驗談;結果輪到自己時竟然一句話都沒問,看了護照簽證就放人了。可能我長的很善良吧!總之就是長的一副人畜無害的臉就是了(笑)!在國內我經常被別人問路,到香港兩次也被問路,這次到日本又被問路了!還是個日本歐巴桑!不過她很快就發現我不是日本人。說到通關,出發前我看了許多網友的經驗談,聽說日本通關都要很久,因此我一下飛機就拉著妹妹往前衝,幸好衝的快,加上日本海關沒有刁我,很快就出關了。

國泰的自由行有一張利木津巴士券,回程我怕塞車,因此去程用掉了。利木津巴士券要在機場換,而且它雖然經過很多飯店,卻不是所有車次都經過所有飯店,經新宿王子的就不會和經小田急南塔同一班車。因此我們雖然很早出關,卻等了一小時的巴士~~~~~~~那我拚死拚活的衝先通關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嗚~~~~~不想還好,一想真是唯有淚千行啊!還好等車處有兩部可上網的note book,不過不能連上台灣的網站。小賣店有賣明治的冰淇淋,草莓的酸酸甜甜和哈根打死的草莓口味不同,還挺不錯,稍稍安慰我要等車等很久的心。

在外面等車時,明顯感覺到冷;降落時空服廣播說地面溫度21度。等車時,利木津巴士的工作人員會把你的行李貼行李條,給你一個號碼牌,這點我覺得國內的長途客運真的要再加油;還會問你行李裡是否有易碎或爆炸物,這是我猜的,因為他們用日文問,比手劃腳了好一陣我才知道他說什麼,這是我當聾啞人士的開始;後來我發現機場的工作人員英文雖有一個很重的日本腔,但已經是我碰過英文最好的了。我在日本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瞪大眼睛,音調很高的Excuse me?因為日本人的英文破爛程度跟我的日文有得拼,我只有看十年日劇累積而來的聽力而已。

如果你要買JR的Suica卡,建議你在成田買;在往下走,買京成電鐵車票的窗口旁。機場的人英文比較好,而且一些JR的大站像新宿等,都人來人往,要找站務員買比較不容易。成田機場的窗口明顯,人也少很多。

搭上利木津,覺得東京的司機是不是都開很快,因為我也經常開車走高速公路,也常搭國道客運,覺得利木津巴士要比統聯、國光的車速快,早上搭的統聯簡直是老牛拖車;接下來的行程中最常用到的JR也開好快,回台灣坐上台北捷運就覺得捷運變慢了~~~

到飯店Check-in,放好行李,我們決定去吃剛在巴士上看到的路邊拉麵攤。在新宿西口有很多掛著紅布簾的拉麵攤晚上會出來,只有一種口味的拉麵和關東煮,我想應該是所謂的東京拉麵吧!桌上有胡椒、蒜粉和辣油。我打算加辣油時被旁邊的日本女生制止,好像他們吃拉麵是只加胡椒跟蒜粉,沒人在加辣油的;雖然我想不管它而要加辣油,卻因打開辣油卻倒不出來而放棄加辣油,唉~~~~~~後來回台灣時發現一些日系超市都有賣這種辣油,它打開蓋子後還要壓住一個地方,辣油才會流出來;吃完麵和關東煮(那蘿蔔真好吃!湯也很讚,配的芥末不會很嗆。)在附近逛逛藥妝店(出現很多大陸歐巴桑,不是我在說,那高亢的捲舌音國語聽了只有一種令人生煩的感覺,好想把她們踢出去。以上言論與本人之統獨立場無關)和Family mart,買了優格和水就回飯店了。


照片:中正機場的標語,看到這麼血淋淋的標語,去玩的心情馬上少一半,法律系的同學看了有何感想呢?

台長: Rainny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