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15:09:39|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之旅--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出,乳酪蛋糕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日出修道院的乳酪蛋糕:台中市西區大隆路29號
網址:http://www.dawncake.com.tw/index1.html

在香蕉新樂園吃飽喝足,也拍照耍白濫耍夠了,而衝衝猴蘇阿山跟需要貴人的謝小貴也說服我妹妹翹課之後,決定帶這幾個愛拍照的到美術館園道去拍照;那裡餐廳多,且造型各異別有特色(我說建築別有特色,不保證吃的東西也別有特色),相信可以讓這幾個拍照狂拍的盡興,而我這個充當導遊、地陪、開車的司機跟旅館老闆娘的角色,正好可以趁她們拍照的時候休息。

沒想到我的如意算盤被一掌給打碎了,因為她們兩個一早從台北坐車下來,一到台中就去吃飯、喝茶、聊天、兼就著香蕉新樂園的復古裝潢耍白濫,玩的太久都累了,對綠園道拍照一事興致缺缺,只意思意思的在「京華煙雲」(園道的一家中餐廳)門口的人力車拍了照就說好累了;正打算打道回府休息,儲備體力以迎向晚上的「將逢甲夜市殺個片甲不留之旅」時,她們瞄到了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經我介紹說這家的蛋糕很不錯吃,而且在台北遠企有設櫃(當時有,後來撤了),她們馬上想起來曾聽說台中有家蛋糕店的制服是修道院的道袍;馬上很興奮的要衝進去拍照,進去之後她們有點失望,因為穿修道袍的是另一家在精明一街附近的「日出修道院」。失望歸失望,不過日出大地的小姐依然盛情款待我們一樣樣的試吃店裡的乳酪蛋糕,好吃的蛋糕跟店裡特製的紫米花茶終於讓我兩位客人的失望心情好了許多,也打包了不少餅乾花茶回去吃喝。

這趟台中之旅也不知道是我招待的好,還是我兩個同學好伺候;總之回台北後,兩人一直念念不忘,於是就在上禮拜,兩人又衝來了。剛好約見面集合的地點就在精明一街,就順便帶她們去「日出修道院」拍照兼白吃白喝人家的試吃蛋糕跟花茶。我個人的話嘛,最近特別偏愛抹茶及綠茶口味的東西,所以就買了綠茶山藥乳酪蛋糕;綠茶味道不會很重,乳酪的味道也不會重到蓋過綠茶味,還可以吃到一粒粒的山藥顆粒;最重要的是,它做的很清爽不膩,但又不失乳酪蛋糕應有的味道;這次沒喝到紫米花茶,但是小姐捧出了泡過的紫米煮成的紫米粥給我們試吃,吃起來像八寶粥一樣,真是懂得廢物利用的店家呀!

總之推薦這家店,小姐的服務態度很棒!一直讓我們白吃白喝都不翻臉的(笑),雖然蛋糕比一般貴了一點(我的綠茶山藥就要350還380?忘了),不過看在店家用的都是低脂低糖、講究材料、忠於原味的做出了好吃又健康的乳酪蛋糕的份上,還是值得推薦一下的啦!

另外外地來的客人不用擔心蛋糕在路程上如何保存的問題,店家會給保冷袋,可以維持四五個小時喔!我就是這樣靠著保冷袋,把我的綠茶山藥從台中帶到台北分給大家的呢!


照片:衝衝猴蘇小山在日出大地的店門口跟招牌拍,因為拍不到修道服,只好拍人家招牌以玆紀念到此一遊

台長: Rainny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