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6 21:11:2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地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的星期日
也就是幾天前的星期日
家中三個人
突然興起去看房子
有人看到這
會猜是要租房子嗎
還是要買房子
或者是要搬家呢?
不管是買房
還是租房子好了
都算是搬家的一種型能吧?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
又只是租房子時
搬的東西
就不見得要多吧
重要的
跟必需的東西
搬一搬就好了..
再買一個日用品
應該就夠用了吧?
如果是一家人去租房子的話
東西可多了
不是嗎
但是
如果是
因為買房子而搬家的話
不只是搬的東西多
連要買的東西也多了
不是嗎
光了一天的時間
到處的看房子
有的是去接待中心了解
有的是去
像是有巢氏
這種的店面去了解
了解到很多東西
有稍微知道一些知識
跟一些的資訊
雖然網路上也許也可以得知啦
但是
可能說法會不同吧
就拿之前的手機話題來說明好了
同一種手機
在網路上的價格
跟到手機店裡詢問價格時
可以差到好幾千元呢
當下問的人
會訝異怎麼會差這麼多
不可能不會訝異的吧?
那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
回答者會有什麼回法
大家都有知道的吧?
簡單說來就是
一切要以利益做考量啦
這是這麼簡單
為何會突然接手機的話題呢
是因為我接下來要說的部分
有一點點類似到這個部分
所以就先提了一下
那天看了很多房子
甚至有看到
一個房子都裝潢好了
連家具、裝飾品等東西
都有放進去
看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當然有說明了一下
找房子的條件有哪些啦
才會帶我們去看房子
現在房仲業還會問
客人有規家房子的座向嗎
像是要
坐南朝北之類的
雖然這樣真的跟以前比起來的話
是比較有強調風水、擺設什麼的
但是
也服務太週到了吧
通常這個座向
不是客人自己自動提出來的嗎
結果
真的如我所說的
換另一間房仲時..
就沒有問這個問題了
上一間的房仲
幫我們帶路的人是個女的
跟她的對話內容
感覺她一定是老板娘
如果是員工的話
也太大膽了吧
因為她說到的某部份
真的不像是一個員工會講出來的
後來換另一間的時候
看著那個帶路的人
一直覺得他很面熟...
就在後來
我終於想到他到底像誰了
他居然像我四堂哥
真的超像的
但是
一直在他的身上有聞到煙味
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我最受不了就是煙味了
管它是抽煙的味道
還是炒菜的油煙味
還是機車的排放的煙味
都是讓我受不了的煙味啦
還不只是這樣子
我受不了的東西可是有很多的
覺得自己越來越有潔癖了
說到這
我媽知道的話
一定說
你這樣叫有潔癖唷
真是笑死人了
拜託
跟你們其他三個人比的話
我這樣子還不叫有潔癖的話
誰才有呀?
真是很奇怪唷
這一小部分又是個提外話
再說回正題吧
他帶我們去看的
一個就只是空屋
一個就是有裝潢好的
加上有擺一些家具跟裝飾品的
有個房間還搞樓中樓呢
底下是
書桌椅、衣櫃等東西
床就在樓上
我看到時
我就說
真的累時
爬得上去嗎
幹嘛要搞一個樓中樓(這句以下是心裡話)
從家裡的大門走到這個房間就
很累人了
居然還要再爬上去
才能睡覺(心裡話到這為止)
結果那個介紹者
就在一旁偷笑
我是說真的呀....
以為我在搞笑嗎
這可是真心話
好嗎
好...
現在來假設一下
屋主的情況好了...
屋主如果是一個航空小姐
還是一個專櫃小姐之類
反正就是站一天
工作就是要站了一天
回到家後
連自己弄東西來吃
都很懶了
因為累呀...一定會懶得弄東西來吃
可能就隨便吃吃
或是在外面吃完來才回來
還是把東西買回來再吃也行
如果買的房子還是透天厝的話
住的又不是主臥房時
設房間在三樓
房間裡又是樓中樓...
長時間下來
誰受得了呀
那個介紹人
不會想到這些嗎
不要說我又在想太多了
好嗎
搞不好真的會發生呀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以
你敢說這種情況
不會發生嗎?
那是不可能的事啦
看了這些房子後
幾天過去了
我依照同樣的規定
作了一些改變
在網路上找房子
居然找不到符合的
再度修改
就勉強有找到符合的
根據那天星期日
得到的知識
去算一下
那個坪數...
如果是公寓、高樓大廈的
光是公設的坪數就佔掉不少了
有的佔掉了10坪以上
有的是20坪以上
雖然總坪數有將近50坪
但是把公設扣掉後
就沒剩多少了
還要把陽台的坪數再扣掉
一一的比較下去
還是買透天厝的房子比較划算點
雖然說得比較容易
做比較難
又不是人人都買得起透天的房子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啦
但是
人都嘛會比較
不是嗎
不管是比較什麼啦
都是會比的
像是比薪水啦
比房子之類的等等
人的一生
有些的比較是一定要的
是避免不了的
有人一出生不會被比功課
工作上的成就
所擁有的財產
子女的成就
子女的孝順等等
是嗎
這些都是要比的
沒有人躲得掉
有的人不會在意
有的人會在意
有的比較在意
也有更在意的人存在
不管在意的程度有多少
只要有在意的高度
高低某個程度時
人生就會過得很辛苦
也會很痛苦
某人說
那天看的某間房子
在兩年前
才7百萬起跳而已
沒想到
才短短的兩年時間
就漲了這麼多了
那一年至少漲了250萬
一個月漲了多少
你們就可以推算出來
看完了房子
加上有這些網路上的資訊
還有本來在那天有些感受
再加上以上這些感受
讓人想了很多
某人突然想到...
之前交往過的對象
交得不多
才兩個而已
假設在當初交往時
都有意要跟對方結婚
如果真的跟對方結婚的話
日子真的會很痛苦
會有多痛苦呢
光是用想像的就很痛苦了
就算換了另一個對象
來想像時
也是一樣的結果
甚至還比較痛苦
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是加重的
雖得有點誇張了點
但是
一切都是事實呀
改天在把某人的愛情故事說一下吧

台長: rose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