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15:51:50|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20蔡明亮作品[不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我帶著尚未發酵完全的[威士吉]及[寶久萊]
看了[蔡明亮]的作品[不散]

當我進入階梯式的華那威秀17廳
裡面只有兩個人
我不懂我的預售票,
畫位是在畫怎樣的?

其實這場電影就應該去電影院看
這是很奇妙的感覺
透過螢幕呈現出幅和大戲院的座椅
與現場電影院的氣氛


●[重疊]
我們正在看電影
電影裡的售票小姐透過拉起布簾的細縫看著[龍門客棧]
一種場景交疊的感覺
一種空間堆疊的有趣

●[氣味]
[不散]裡面的售票小姐
假使不是瘸腳,整個福和大戲院裡的[腐朽]氣味
就會不那樣細膩,
旋轉樓梯及塑膠地板
也因為透過售票小姐的鐵鞋摩擦地板的聲音
及回音使得戲院裡的整個氣氛更是[空曠]、[老舊]

售票小姐的瘸腿讓行走的時間拉長
使得觀者更會注意[掉漆且有斑駁的老戲院]
韻鏡過程將背景的氣味及鐵鞋的節奏
蹦、撘、蹦、撘、蹦
這是心跳的節奏嗎?
我好想問問導演喔!

●[啃瓜子]

當楊桂媚出現啃瓜子
掉下[高根涼鞋]想穿另一腳
的這一幕
真的是很幽默......

●[空無一人的電影院]

電影裡有一幕
場景是電影院裡面空無一人,
且安靜,
當時我真的很想出點聲音
或是有機會我也想穿的很像楊桂媚一樣的後街風格
翹著前座的位子

啃瓜子
我想電影院其他的人
就會像[不散]裡看電影的人
回頭看著我...........
哈哈這是一種互動的有趣呀


●[壽桃]

這幕售票小姐吃壽桃的過程
真是逗趣
對耶!
我吃裡面有包餡的東西時,
比如:螺斯麵包
我真的會先撕一些起來
再沾點裡面的巧克力餡。


●[下雨]
有一幕福和大戲院的走廊外
兩個男人,
抽著煙..........
這幕沒有了[煙]或
沒有了[雨]。都不行!
因為[煙]
使得雨聲更為明顯
因為[雨]
使得戲院外更為潮濕。

雖然我的威士吉還沒發酵完全
看完電影後我還記得拿我的手機、皮包和票根的。


ps.蔡明亮的作品
幾乎沒有中文字幕
只有英文
導演可能是要我們注意畫面
而不被中文字的閱讀時間干擾吧。
演完總會有一首歌
一些座詞作曲的文字再最後一幕。
我想這是一種不用簽名的方法
以後蔡導不用在歌詞後簽名了
只要電影字幕沒出現中文
演完的最後一幕寫了歌與歌詞
這樣我們就會知道是你的作品。

後來朋友聽了影後座談會
導演有提到一些我發現的東西
真是高興呀















台長: 好春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