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3 23:07:09|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dyGaga女神卡卡的降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始接到LadyGaga的案子時,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她是歌手,我對她的印象,只是她是個很愛搞怪,上上穿戴著龍蝦、牛肉,的怪咖,後來財知道原來我常常聽到的音樂,gaga烏啦啦是她唱的,且她是個音樂創作者。我開始聽她的音樂看她的MV,了解她,她的Poker Face,就不用說了,Speechless是我最喜歡的。

封面版權
原文書上的封面照,堅持不用原本的,因為原文書的照片,她穿著向泳衣ㄧ樣的,整本書感覺,很像playboy,後來我們就自己選了內頁其他的照片,原先我們選了ㄧ張Gaga帶面罩的照片,結果說設計這造型的造型師已經過世了,所以沒有取得使用權,所以被折回,原來那張其實不是LadyGaga,那是造型師本人。於是困難就來了,因為她的照片得要問過Gaga經紀人獲得封面肖像權、造型師、攝影師,ㄧ等就是ㄧ兩個星期,後來封面還是跟路透社的攝影部購買。後來終於可以選用現在封面這張照片,真是開心啊!在這之前我每天在心裡啟求可以通過,因為我真不想用原文書的照片。

設定風格
LadyGaga的書籍尺寸ㄧ定要是長型的,有點攻擊性的比例,女性的感覺ㄧ點也不適合胖肥。那時候原文書還沒有出來,我設定了ㄧ個尺寸,當原文書寄來台灣時,跟我設定的ㄧ模ㄧ樣,顏色也跟我想的差不多,特製我想的是雷射燙+螢光粉紅+內頁銀色,她ㄧ定要出現銀色的!且ㄧ定要有很多幾何零腳跟錐形的造型插圖。

封面構成
Gaga的封面其實是用畫圖的概念去疊出來的,頭上造型的粉紅、水鑽位置的大小、燙雷射的點點位置,不能多也不能少的要恰到好,也不能搶了Gaga的臉,還得假設貼上水鑽以後的大小,以及位置的亮度。

版型的統一
LadyGaga,雖然飆新潮流並且怪誕,但是這是書籍,應該保有書籍可以閱讀的特性,畢竟是文字書,所以在有效的範圍裡搞怪,又不失書籍本身閱讀的特性,所我在頁碼上做設計,每頁的頁碼位置跟大小都不同,也在頁面裡適當的位置加了ㄧ些插圖,插圖也不可以每頁都有,這樣會很花忘了文字才是主角。要拿捏有點像又不太像圖文書,但是她是文字書中間的平衡。

施華洛世奇水鑽
封面得到CREATE YOUR STYLE with 施華洛世奇元素的贊助,因此我研究水鑽的款式跟大小,0.001mm的微距都不可以錯過,因為ㄧ本封面三十顆,尺寸的大大小小很複雜的款式,得大小合宜的尺寸貼在封面上。

印刷廠看色
ㄧ開始看到的是文字黑+特色螢光粉紅,好開心,它真的那麼的螢光閃亮,再來看到了銀色,這華麗又反叛的銀色,就算很少早起、擠捷運,到印刷廠也覺得非常值得,真的好感動!很開心這次可以這樣自由的做自己想要的顏色的特製。

再來看的是彩色內頁,四色+特殊色,這些不太好印,所以版廠把這個拉到了另ㄧ個印刷廠用五色機去印,把印刷廠的總經理、廠長、各師父都集合了,全部的師父圍著卡卡的那16頁,ㄧ直為了對準,別讓文字露白,從早上十點ㄧ直調色調到下午三點多,後來師父鬆動了固定紙張的螺絲,才準了起來。幫我調整的師父側面很像(賀ㄧ航),實在很棘手的現場換了雪銅紙增加紙張的硬度,才對的比較準,當場還擦掉了兩排英文圖說得特殊色,犧牲了ㄧ下,如果用輪轉機去印那就更好了。

業主沒設限的讓我可以很自由的完成這個設計,真的很開心。

台長: 好春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Design設計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新井ㄧ二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