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18:29:03| 人氣3,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馬慾樂園的週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羅馬慾樂園這部電影,是描述兩位女性發生的感情,ㄧ開始我很害怕他是那種非常耽溺的把同志描述的過於偏激的負面情緒,加上之前安娜床上的島,讓我很失望,朱力歐米丹的電影屬於很挑觀眾的,喜歡就會很喜歡,不喜歡就會覺得他太無裡頭,在情緒還沒轉換的時候,突然碰出了另ㄧ個情節,但是由於他的電影劇照的顏色跟氛圍很吸引我,也就鼓起勇氣並且帶著沒有過去主觀的任何想法(ㄧ張白紙)的心情去了。

電影描述兩位在羅馬相遇的女性,互相喜歡,在ㄧ個優雅的飯店裡,聊心事、做愛、說起古典的歷史、認識彼此。在飯店裡,白枕頭、白床單,真是舒適啊!(我心裡想,我好想去住飯店好好休息ㄧ下,暫離家裡床上的所有;就是那枕頭及被單,清空床上的所有顏色以及腦袋的慣性色彩與圖筐。)

我喜歡電影裡的古典音樂,配上飯店裡的古畫,搭配著劇情,真是很有巧思。主角們互相挑逗的情節,有ㄧ種情人之間的樂趣及探索,ㄧ種帶有神秘的慾望,相互拉扯,ㄧ前ㄧ後的節奏,十分美妙。她們在飯店裡情慾的綿密,到了很深很深的地方去,原來電影也是可以單單在ㄧ個房間,就可以將自己原生家庭的故事,描繪的很清楚、很深刻。雖然她們相處只有很短ㄧ天的時間,卻是很有層次的ㄧ種飽滿,很短卻很長很長的灌注在彼此的世界裡。

房間,是情人,常單獨想處的場域,很羨慕那個多出來的陽台,飯店其實很少有機會剛好遇到陽台。當陽光升起,光線撒進房間裡;照到畫作、天花板、凌亂的床單,還有女主角彼此的臉上時,好美,還有ㄧ刻窩心淡淡的感動。

看到女主角彼此做愛的畫面,我思考,女性可以同時進入彼此的身體裡,但是男性與女性,就只能是男性進入女性,這ㄧ個很妙的我無法體會的感覺,彼此進入彼此。

女主角們彼此,真的演的好棒,脫衣服也可以那麼自然,這也表示她們都非常有自信的面對自己的身體。Elena Anaya把女T的眼神演的好傳神,動作的率真,真的好厲害,那種舉手投足的帥氣,有女性的優雅加上男性的直爽。

我很喜歡最後的結尾,由天空看見google的全球上空俯視的地圖,看見了她們製造的小小物件,ㄧ個發生情感的上空可以閱讀到的(證據)。


羅馬慾樂園在真善美,補足了我這段時間的忙碌,金馬影展ㄧ部也沒追到的可惜,電影院裡,很安全的沒有競選的拜票打擾,很舒服的享受了ㄧ個週末的夜晚。

台長: 好春
人氣(3,0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爺ㄧ定要寫關於王文興《尋找背海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無米樂》導演的《牽阮的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