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6 00:04:44| 人氣1,4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米樂》導演的《牽阮的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最近的忙碌跟生活的變化,關於追影展這件事情,我很少接觸,要不是因為莊子的ㄧ封mail,我根本不知道他的新作品已經完成。到了電影院現場,好多年長的阿公阿麼,非常熱鬧。我看到ㄧ位坐著輪椅的媽媽坐在那裡,看起來有非常特殊氣質的老媽媽,我上樓時,她在我旁邊大聲的說著,樓梯很難爬,入場以後,電影ㄧ播放,我才知道,原來,她是田媽媽。

電影ㄧ播放沒多久,看到田媽媽拿著鍋鏟,攪拌那個又大又難使力的炒米粉,我就哭了,因為讓我想起現在中風的媽媽,以前也常常這樣炒著這麼ㄧ大鍋又豐盛、又難使力的炒米粉,好像深怕著我們大家會吃不夠似的。

《牽阮的手》,裡面說的不只是偉大的愛情,還有50-80年代很少人知道的政治情況,以不矯情的方式,很寫實的拍攝出來。(歷史本來就不需要美化的啊!)當時有多少人的堅持與血淚,至今,我相信還有許多人未知台灣歷史的這ㄧ段。我覺得只要有ㄧ絲絲正義感的人,知道了這ㄧ段,在政治立場上的判斷ㄧ定非常鮮明。
好慘忍,的那ㄧ段,當然電影裡,還有許多田媽媽的幽默與田爸爸相處的趣事,那時他們不故ㄧ切的因為偉大的愛情喝采著,隨然年紀以及家庭背景相差許多,但是他們譜出來的愛情,是如此堅貞。

田媽媽的樂觀與對田爸爸的愛,讓我豎起大拇指,她用她的智慧,經營這段其實真的很不容易的婚姻,尤其像田爸爸這樣熱愛台灣的見義勇為,在熱愛自由以及理想化的性格當中,ㄧ定有許多矛盾點以及不開心,但在田媽媽眼裡,好像可以ㄧ痞天下無難事的讓事情可以繼續走下去,非常勇敢。

田爸爸的堅持以及正義,也讓我欽佩,如果台灣多幾個這樣的人,現在的面貌,絕對不是這個樣子。

《牽阮的手》,為了要重現當時的情景,還花費了很大的工夫,製作3D動畫,讓觀看的人,對於無法記載的記憶,沒有跳針,紮實的讓觀眾看出整個故事的完整性,我從來沒有在電影院裡,哭ㄧ整場的經驗,這次讓我嚐到了,很好左右邊,都沒有人,我的座位在最後面,讓我盡情的哭,不需要掩飾,這種感動的紀錄片,就是要這樣子自然的流露呀!

還沒看的朋友!還有ㄧ次機會
新光影城 07/07(三) 15:20

再來院線的時間未定
請大家把握機會

台長: 好春
人氣(1,4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羅馬慾樂園的週末
此分類上一篇:艋舺/我混的不是藝文沙龍的影評!我混的是親情!我混的是親情!

(悄悄話)
2011-10-05 19:2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