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03:46:10|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聞特寫:「平民總理」在淘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三年六月三十日,已告別SARS的淘大人,迎來了共和國新總理溫家寶,一時間,淘大花園又成為全世界的焦點。我也是在電視上看到溫家寶總理在淘大花園,才知道他近在咫尺,真該多謝溫總理。
  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型肺炎,位於香港九龍灣的淘大花園E座,成為舉世聞名的住宅區。我曾經住在E座附近的N座,後來搬遷,雖不屬於淘大花園,但與E座的直線距離大約一二百米。因此,淘大花園和我的關係八年來都非常密切。
  在非典肆虐香港、特別是淘大花園的日子裏,我老是被身邊人誤為「不受歡迎」的淘大人,不過,海內外許多朋友都關心著我一家的生活。
  溫家寶到訪淘大花園,無疑令淘大人、也令所有香港人感到振奮。
  相信經歷了SARS浩劫的淘大以至整個香港,很快將重現生機!
  現在,請讀記者蕭可的現場報道吧,分享一下淘大居民的喜悅:
  「太令人感動了!我不捨得鬆開他的手啊!」「他真隨和,一點架子也沒有!」
  「他的到訪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希望中央繼續支援香港!」
  這位「他」,正是有「平民總理」之稱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九龍淘大花園E座,曾幾何時,這裏因非典爆發令多少市民聞之色變,也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如今,烏雲散去,疫後恢復正常生活的淘大花園E座再次成為眾人的焦點,在這熱情高漲的炎炎夏日迎來一位尊貴的客人——在港訪問的溫家寶總理到此向居民致以親切的慰問。總理的到來受到居民的熱烈歡迎。
  上午10時30分,一身便裝的溫家寶總理在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的陪同下,來到淘大花園E座探訪一住戶,該名戶主的太太早前感染非典型肺炎後身亡,溫家寶總理向他致以親切的慰問和關懷。
  溫總理探訪完上述住戶後甫一下樓,早已在此等候的逾百名居民如潮水一般將總理團團圍住,他們使勁揮動手中的國旗、區旗熱烈歡呼:「總理,您好!」「總理,歡迎您!」
  受居民澎湃的熱情感染,溫總理激動地與居民頻頻握手:「來到這裏,我心裏很難受,淘大花園的居民因受非典感染死難42人,單是E座就死難22人,我心裏很難受。」他還關切地問居民,早前爆發疫情的源頭下水道的情況有否改善。
  短短十數分鐘,聞風而至的市民把E座門口的過道擠得水泄不通,不少市民紛紛與記者們一起舉起相機,拍下總理平易近人的風采。
  總理離開現場後,與溫總理握過手的牛頭角下村居民黎子華向記者熱淚盈眶地表示:「總理剛才緊緊握著我的手,我實在太激動了!他很誠懇,很體貼市民,很好的人。」
  牛頭角下村早前也曾發生過非典疫情,黎先生說,該村的居民和淘大花園的居民一樣,曾深受疫情折磨之苦,今日總理親自到來,令他們尤其感動而且終身難忘。
  淘大花園所在的觀塘區區議員馮美雲說,非常感謝溫總理對淘大居民的關懷和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心,我們一定要更加團結,努力建設好香港。
  在E座門前等候總理的到訪逾一個小時的淘大居民方太說,第一次見到總理,心情非常激動,總理很親切,我們好開心!
  直到記者從淘大E座乘坐計程車回來的路上,司機都向記者豎起大拇指說:「溫總理,好人!」,記者回頭一望,不少居民仍未散去,似仍在興奮地說著剛才令人激動的一刻。
  由於非典型肺炎疫情嚴重,位於九龍牛頭角的淘大花園E座整座樓宇由今年3月31日至4月9日曾被隔離10日,而全港因非典死亡的296名病人中,淘大花園居民42名,E座死亡人數達22名。不過,這些令人扼腕的回憶都已成過去,記者今日所見,伴隨著迎接溫家寶總理的喜悅,「淘大」人已恢復了昔日的歡笑和生機。

台長: 一片汪洋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