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5 19:48:56|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假台北─平溪十分瀑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個大早,比昨天還起更早,快累死!

到北車搭10:40分的區間車往瑞芳,在車裡往山看霧真的好大,天氣蠻不穩的,

經過暖暖和到達瑞芳,讓我想到許效舜和NONO,

一下火車,陣陣涼意,人好多,經過瑞芳火車站的地下道,讓我好驚訝,

這地下道好漂亮,超美的,往後站走竟然發現逢甲路,我還以為我在台中勒!

之後往前站走,人潮更多,尤其公車,後來還是決定搭計程車,

往十分瀑布去~~

 

路途中,越爬越高,霧就更濃,超恐怖的!

之後還是順利到達十分瀑布‧‧‧

往裡面走,真是好山好水好景色,一面接著而來就是一座吊橋......好不舒服

不過走著走著發現不會說很晃,而這座叫〝觀瀑吊橋〞,旁邊就是火車經過的鐵橋,

往下看還看見〝眼鏡洞〞,這應該是被水沖的關係,仔細看蠻像一副眼鏡的,

觀瀑吊橋

眼鏡洞

 

過吊橋後,旁邊就是鐵軌,這是有火車在通行的‧‧‧

果然走著走著,火車來了,第一次離火車這麻近,當然要拍下來,

看到鐵軌在旁邊不坐怎行呢? 但還是要有人看一下有無火車通過,

超刺激的!

 

 來進入十分瀑布還要門票,不過為了看一下這美景,畢竟來都來了,

果然很值得,一開始進去是在瀑布上面,聽那水聲好浩大,再看看附近景色,

有美到,只差沒出太陽而已,

十分瀑布

   

  

而附近有台灣煤礦博物館,四廣潭橋,十分老街,靜安吊橋,

蠻值得去逛逛

 

到達十分老街,好熱鬧,看到一群人在放天燈,

店家還真好賺,這老街在十分火車站旁邊,當然有火車經過,真的好危險,

大家看到火車來都閃到一邊去,

不過這裡外國遊客好多,有美國人,香港,廣東人、韓國人等,

因為仔細聽他們說話就可以辨別出來是哪國人,

一直讓我覺得我是在台灣還是在國外 = =

 

 

再來往十分車站走,會看到一座超級大的吊橋,〝靜安吊橋〞

吊橋上走到一半,我腳軟了,因為實在好高又好長,而且風大的時候好晃,

走到一半剛好又是河中間,整個腿軟,趕緊又掉頭回去,

好死不死又有小孩再用跑的,更晃,恐怖!

 

 

 十分車站裡和十分車站月台,都做得很漂亮很美,車站裡有間賣東西的,

蠻復古的,東西也很復古,甚至能買竹筒寫自己希望的事情,

然後吊在那邊,很不錯!

 

希望各位〝十分幸福〞喔!

 

 

離開十分瀑布和瑞芳後,來到松山饒河夜市,這不是我第一次來了,

之前在台北工作有空就會來獵食,真是人山人海,

看到牌樓附近的胡椒餅,果然還是大排長龍,

 

我來推薦一下食物,有間蚵仔麵線蠻好吃的,在夜市裡間土地公面旁,

有招牌看很不容易看到,店面甚至很像小巷子,但超多人在排,

蚵仔好像有用太白粉炸過後再一起煮,湯頭喝起來好像魚翅湯但又不是,

甜甜的很好喝,價錢不重要,重要的是好不好吃!

 

再來也是在夜市裡,我百吃不膩的魷魚,

怎吃怎好吃,蠻多種口味,吃起來很脆,味道很讚!

在現場一個人去排隊就好,但缺點還是人好多呀~~

 

 

這次台北行,很好玩,也很累,

再來就是期待5月中的〝澎湖之旅〞!

 

 

十分瀑布現場實錄

http://www.wretch.cc/video/jpower963

 

台長: 小雀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現實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澎湖之旅-吉貝島-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春假台北─台北小巨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