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02:01:32|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景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上台北工作有這機會騎車或搭捷運去逛逛

慢慢的喜歡上這城市,真的是好方便又有秩序的地方

 

台北車站

說真的.....我在裡面迷路過,後來是打電話問老妹才走出去

畢竟裡面有台鐵,高鐵,捷運,光是捷運就好多線,當然入口也更多

不過後來就不曾在迷路過了。

 

捷運中山站(淡水線,紅線)

這裡也是個商圈,由新光三越3個館建立的商圈,比較靠近捷運出入口的新光

比較適合年輕人,剩下是老人館和女性館,要不是唯哲帶我和解說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不過從中山站地下街走往台北車站地下街

也不會說很長,可以省筆錢,裡面還有個平安鐘,蠻大的

聽說是用來紀念921的鐘,但我看過一本書好像不是這樣講的!

 

捷運西門站(板南線,藍線)

6號出口一出來就是西門町,也是人最多的出口

給我的感覺就是"潮",像阿宗麵線總店就是在西門町

不過在台北人的認知裡,西門町就是些高中國中生的聚集地

平常晚上人蠻多的,學生族群佔大部分,聽說治安好像有比較好

但也沒好哪去...蠻常出事的,所以一般人比較不會想來這!

 

捷運公館站(往新店,綠線)

從1號出口出來就是公館,這裡有間義大利麵便宜又好吃

但我去時沒找到...算是西門町的縮小版商圈

只要以食物為主,也算是逛的景點之一,蠻不錯的!

 

捷運市政府站(板南線,藍線)

從3號出口,走個3分鐘就是信義商圈,最先看到新光三越

有3棟,各有特色,其中A11館比較適合男性年經人去逛

當然101不用抬頭就會看到...不過要再走一小段路才到101

由101、紐約紐約等一些百貨公司所組成的

主要以購物為主體,都是些百貨公司,給有點閒錢或上流社會逛的地方吧!

 

捷運劍潭站(淡水線,紅線)

一出出口,就是士林夜市......所以一般觀光客會以為士林夜市在士林站

其實是在劍潭站,淡水線主要是以高架橋建構的,所以在上面

但這個站讓我感覺很特別,看起來像吊橋的捷運站,真有特色!

 

板橋市

上班的地方在板橋,每天要從中和騎到板橋,也不會說很遠

台灣藝術大學、致理技術學院、亞東技術學院,這幾所經過去過的學校

都在板橋,大致上利用下班時間亂騎,大概對板橋的路都蠻熟悉的

不知道在看地圖,台北路都有標示而且很清楚,只是說台北車站附近

單向道多而已,不過經過維正講解,台北車站附近的路不會很複雜,

板橋車站......外觀看起來根本就是一般的辦公大樓,一開始還誤認勒,

板橋家樂福,雖然是在地下室,也不說很大,但人潮很多,

畢竟上面是公寓大樓等一些住宅區,人不多才怪

尤其中元節前一個假日,人比螞蟻還多.....

 

白沙灣

經過淡水往海岸公路騎個30分鐘就到了,

聽人說會叫白沙灣是因為沙子都是白色的

不過仔細看還真的是耶,要玩水也是可以

但玩水的區域很小,海灘那麻大,玩水的地方超小

我還是覺得到白沙灣用看的就好!

 
 
 

 
淡水

捷運淡水線最後一站,淡水站

主要以食物為主,淡水老街蠻不錯的地方,對面就是觀音山

旁邊就是淡水河畔,可以買個東西吃邊看夕陽,很漂亮

還有渡輪,可以坐到對面觀音山去,跟高雄西子灣一樣

不過好像只能載人,這裡美食挺多的,晚上可以去紅樓(餐廳)看看

很漂亮,蠻適合逛街的地方!

 





 
 

基本上在台北這些算是我常去或去過的地方,有些忘記了

大部分之前過年來台北玩,主要景區都去過,工作有機車就到處晃

不過期待寒假有機會上台北工作時,能到還沒去過的地方!

 

台長: 小雀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現實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轉變?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工作 THE 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