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12:35:4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故事(6)-藍色的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文漪的認識,是在三年前的夏天,她是我在網路上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三年前的夏天,是剛升上大學二年級的那個夏天,跟她認識了一個暑假,暑假過去了,上了成功嶺,這時候的她,還是學生的身份,記得她是白天工作,晚上唸書,常常在回家以後上線,那時的我,選上了系學會的執行秘書,正學習著上網,也迷著上網,認識她沒多久,我就上了成功嶺了…

 伴隨著大家的祝福,總算是平安的從成功嶺結訓了,馬上就開學了,生活漸漸的忙了起來,加上原來這學期的職務”執行秘書”,系學會的事還真不少,一個月過去了,期中考結束了,馬上就是迎新舞會了…

 常常在網路上遇到文漪,常常的聊著聊著,聊著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常常抱怨自己的感情不順利,而文漪呢?也一直聽著我的故事,也常常適時的給建議…

 這天,系學會開完了會,迎新舞會也有了初步的共識,然後大抵定了案,牽了摩托車進了家門,已經是晚上十點鐘了,梳洗了一下,打開電腦,繼續的跟文漪聊著今天的一切,一如往常,音響的廣播聲,陪著我在夜裡,跟著電腦那一端的文漪,一直在聊天,突然有了一個想法,不如就約文漪跟我去迎新舞會吧!反正我的手上也不只自己的一張入場卷,於是就開口問了,其實這時候的我,心裡已經有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了!

 十一月六號有空嗎?那天是星期五,我手上有兩張舞會的票,能去嗎?反正這是多出來的票,如果有空就去玩吧!這是我們系跟很多系一起辦的迎新舞會唷!有空來玩嘛!

 隔天(應該是隔天吧! ),她問我是不是還有多餘的其他票,她想帶她的朋友一起去,然後總算是約到她了,那晚,我把自己的大頭照,用電腦傳給了她,然後順便約了時間,然後說好那天我會一直在會場外等,因為我是工作人員,然後由她來認我,因為呢?我認人的功夫非常的爛…

 那天晚上,舞會6:30開始,我們工作人員從下午五點鐘就一直在@LIVE外面待命,一直等到將近晚上七點鐘(要是沒有記錯)

 一位女孩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你是良吧!”

 我愣了大概有五秒鐘,”嗯!我是!”

 女孩接著說”我是文漪!”
現場人來人往的吵雜聲都不見了,在我的記憶中,那時候只是寧靜,有一點尷尬,因為,這是我跟她的第一次見面,那時的我,很少跟女孩說話,跟女孩說話還會緊張半天,愣完了以後,她簡單的自我介紹,那我也跟她說了,因為我是工作人員,須要等到8:00以後才能進場,請她先進去玩!

 其實那個時候的我,很緊張,因為我那時候已經腦筋一片空白了,真是男生的致命傷,等到過了8:00,我們工作人員才入場,入場後,同學跟我說,要我去陪陪來的女孩(文漪 ),然後其他的事情交給他們處理就行了,要我好好的盡地主之誼!

 從我進場後,找到9:30第一次清場(要把未滿18歲的同學清場 ),發現都找不到,然後,同學就跟我說,你糟糕了!把人家約來還把人家丟在那裡,現在找不到了,看你怎麼辦?

 唉!想一想也是,對呀!約了人家,還把人家丟在那裡,那天因為還要處理善後,所以忙到了半夜12:50才到家,一回到家,趕緊上線,發現文漪已經在線上了…

 ”對不起,今天把妳丟在那裡,沒有好好的招待妳…”我很抱歉的說…

 ”今天我接近8:00就離開了,因為朋友要找她男朋友,而且舞池太吵了!”她接著說…

 ”真的很對不起,我今天…”那天的我,真的是滿懷的歉意,然後除了道歉還是道歉…

 這是我跟文漪的第一次見面,見面的時間,不到五分鐘,對她的印象,除了一頭亮麗的長髮,一身白色的裝扮,白色的百摺群,還有大記得她大約的樣子,這就是我跟她第一次的見面!

 順利的卸下了執行秘書的職務,在去年的暑假到來之前,當然,在夜裡屬於自己的時間中,偶爾也會在網路上遇到她,這時,她也畢業囉!

 真快,將近三個月的暑假,來回了高雄兩次,結束了一段匆匆的網路戀情(第二次的戀情 ),在開學的這段時間,整個人失了魂,也許那時的我,真的是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那時的我,開始在反省自己的愛情觀,失去了所有情緒的我,不會悲傷,也不會難過,只是整個人覺得空洞…

 這時的我,便常常整個人掛在網路上,找人聊天,學習生活中的一切一切,常常在晚上遇見文漪,也偶爾會寄個E-MAIL,說說自己的進況,也從她的觀念中,學習到很多以前從來沒有想到過,或是一直在我腦海中輪迴的那個解不開的結!

 她幫了我許多的忙,尤其在重建自己的心,學到了很多較接近現實的看法,我變的比較不會不切實際,在那段沒有愛情的日子裡,她也適時的給我鼓勵,要我的生活態度積極些,像個真正的水瓶些!
 聽了她的話,接了我們這個小團體的”公關”這個職務,負責一些所謂出去玩的事(我的職務比較接近跟人的溝通 ),漸漸的也認識了很多人,這個時候的我,跟女孩子說話也比較不會緊張,也比較敢打電話給女生,至少不會講5分鐘就沒話或是忘詞了! ^_^

 1999年12月,依舊,我們還是在網路上閒話家常,這天突然的心血來潮,也是鼓起了勇氣,再約了文漪一次…

良:寒假能出來嗎??? ^^  現在問可能太早了…

漪:我沒有假期了~><!!! 不是學生丫

良:我知道呀…^^  我的意思是說…  我寒假約妳出來吃飯…行嗎???其實也有可能直接找妳還有我的朋友們… ^^ 大家一起幫我過生日…不過呢?? 那也要大家有空才行…

漪:可以丫~^^ 你什麼時候生日?

良:我呀…一月底囉… ^^ 1月30號…不過… 應該會提早過吧… 大家一起去唱歌… 因為我生日是星期六呀… 比較貴… 所以囉… 應該會提早過吧… ^^ 還有… 先說好…不准帶禮物… 我不希望大家破費… ^^

漪:唱歌嗎? 我最喜歡了~ 可是! 你們都是男生吧~ 我會不好意思的~

良:我們會約女生的啦… ^^ 別擔心的… ^^ 其實就算是多是男生也沒關係呀… 反正我們唱歌也很瘋的…

漪:那~人太多會怕~><!!!

良:不會很多人啦… ^^ 我的魅力沒那麼高… 可能6~7人吧…

漪:可是都是不認識的人

良:不然… 嗯… 這樣好了… 我只約我同學就好了…2.3個男生…

漪:~~~~~~~~~~~~~!@#$%~~~~~~~~~~~~~

良:怎麼了呢??? ^^||||

漪:23個男生~太~~~~~~~~><~~~

良:我是說… 兩三個男生… 不是23個… ^^||||

漪:可是~ 你打出來的是~~

良:我打的中間有一點… ^^ 2.3…

 於是我們約了一月十九日的晚上,十八號晚上,竟然還是緊張到睡不著覺,我這個公關白當了!
 一月十九日,因為我們學校放假的早,所以,原本說好的,大家要幫我過生日的,但是因為大家都回南部或中部的家了,所以,竟然只找到了熊陪我,兔那個傢伙不提也罷,真是的! ^^|||||

 那天晚上,我們約好7點鐘台北錢櫃,那天我跟熊等到了7:15,急性子的熊,說想回家,於是我跟熊就先進了包廂,當然也有留言,熊說,看來我們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囉!她說不定很忙,或是忘記了!然後我只是笑一笑,當然囉!文漪她是會來的,至少我是這樣相信!

 進了包廂,發現他們的點歌機器有問題,應該是程式故障吧!於是,看見服務生進進出出,每開一次門,我就抬頭看一次門,熊在一旁嘲諷,我也只能笑了! ^^

 總算是能點歌了,唱完了一首歌,文漪進來了,這時的我,還是老毛病,腦筋又一片空白了,真是糟糕,說著沒有預演過的客套話,請她坐了下來,拿出了蛋糕,並沒有蠟燭,熊吵著要切蛋糕,嗯!好吧!拖的也夠久了,文漪問,要不要點生日快樂歌?我急忙的說,不要了!不要了!我許願完直接切蛋糕就好了…

 許了第一個願”願大家身體健康,所有的事情都能順利圓滿!”…

 接著許第二個願望,”希望我還能繼續拿第一名,功課能順利!”…

 然後第三個願望” …”OK!我們切蛋糕!

 熊跟文漪都異口同聲的說,”第三個願望就是早日找到女朋友對吧!”我只是笑笑的,沒有多說話,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感動的說不出話了,這時候說話的話,也許我的情緒會失控,這時的我有一點哽咽,從小到大,還沒有人陪我過生日過,至少沒有讓我覺得這麼不同的,覺得很溫馨,一位是自己在網路上第一位認識的朋友,一位是跟我同窗兩年還有在一起很多年的好朋友,還好自己有先見之明,沒讓他們點生日快樂歌,不然,男生哭真的很難看… ^^
 熊在聊天的時候,問了我跟文漪,”為什麼灌強(我高中時的外號名字的斜音)跟妳認識那麼久,妳們沒有傳出戀情?”當時的我只有笑,因為我從來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時間隨著文漪美妙動人的歌聲,一點一滴的流去,這時的我還是很緊張,其實看到漂亮的女生,男生應該都會這樣子的吧!

 結了帳,買了單,一起搭了電梯下樓,文漪跟我還有熊就分開了,我跟著熊回到了泰山,然後接著又騎車回到了淡水,一路上都在想熊的那個問題,回到了家,打了電話給文漪,確定她平安的回到了家,千禧的生日過的真是感動,讓我久久都不能釋懷,當然這天我也睡不著覺囉!

 過了幾天,在網路上又遇到了文漪,我跟她說了,為什麼當初沒有追她的原因,原因是因為,在我認識她的時候,我還跟第一任在一起,當我跟第一任分手的時候,第二任馬上又出現,所以囉!沒有追她呀!她也說了,網路戀情是不可能出現在她身上的呀!而且我們當初第一次見面也不過不到5分鐘呀!所以囉!這就是沒有追她的原因囉!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呀!因為我不是要找一個替代品呀!不然對她很不公平呀!接下來我們又聊了很久…

 朋友真的很好,在覺得失意的時候,陪在身邊的就是真正的朋友,無關金錢.地位.權力,真正的朋友就是在自己生日的時候,能讓自己感到溫馨,朋友是永遠的事,別忘了身邊,不起眼的人,因為那有可能是--朋友!

 我的最後的生日願望,給了文漪,這個願望只有我跟她知道,因為她很聰明,一猜就中,至於我許了什麼願望呢?等到實現的時候就知道囉!賣個關子囉!感謝妳陪我走過的日子! ^^

 在這情人節的前夕,也許有很多也是一個人過的,抬頭挺胸!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唷!我們是一大群的好朋友唷!!雖然沒有聚在一起!不過,心,永遠相繫唷!不過!兩個人還是比一個人好!大家也要加油唷!!謝謝文漪!謝謝我所有的朋友!一起陪我走過前陣子,很久很久的低潮唷!!

PS:經求證,據文漪小姐說的,舞會當天的她,並不是穿白色的百摺裙,因為呢!文漪說,她當天是穿黑色的外套跟裙子,不知道了,也許是我記錯了!不過呢!印象中的那個人應該是她才對呀!也有可能是我記錯了,沒辦法囉!我比較笨嘛.... ^^

良.2000.1.23.pm:11:19

台長: 花爵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故事(7)-白色仲夏夜(女孩的笑顏)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故事(2)-白色的仲夏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