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10:10:23|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故事(2)-白色的仲夏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有一點點奇怪的邂逅,故事發生在我重考的那一年…

 我重考了兩年,是發生在第二年的重考的日子裡,那個時候,家裡給的壓力很大,自己也知道,今年非要考上不可,不然就要從軍報國了,這時候的我,剛考完大學聯考,正在等待放榜,因為還不想當兵,也因為還有一些答應別人的事還沒有完成,所以也報名了二專聯招,故事發生在等待放榜還有衝刺二專聯招的那幾天的日子裡…

 還記得,那天的晚上,覺得很煩,又跟家人吵了一架,心情很不好,我是個奇怪的人,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去看海,聽聽海潮,心情會放鬆許多,也許哪一天,心情壞的不能再壞的時候,會跳下去… ^_^(扯遠了…)

 半夜零點三十分,到了三芝的海邊,整個海灘上沒有人,冷冷清清的,岸上還有兩三對的情侶,坐在板凳上,我索性的在沙灘上慢慢的,四處的,毫無目的的亂走,走了約三十分鐘左右,找了塊能夠坐下來的乾沙灘,這個時候,岸上的情侶們都不見了,大概是去吃宵夜了吧…

 正當坐下來專心的發呆時,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覺醒過來,奇怪,身旁不知道什麼時候,坐了一位女孩,不可能啊…不可能沒有發現她坐在我身邊,她離我不到三十公分的距離,一向敏感的我,不可能沒有發現…

 那位女孩,我猜大概跟我同年紀吧,清清秀秀的女孩,臉上還未脫稚氣,很漂亮的一位女孩子,一襲白色的套裝長裙,一頭烏黑的長髮,晶瑩剔透的皮膚,秀色可餐…(好了形容到這裡就好了)
 小姐,妳也是心情不好嗎??她對我微微的笑了一笑,很甜美的笑容,卻一句話也沒有說,我猜她大概是不好意思吧!!對於剛剛第一次見面的男生,當然會不好意思…,之後,又靜靜的坐了約十分鐘,我聽到了她的呼吸聲,深呼吸隨著潮汐的來回,我鼓起勇氣的開口了,小姐,我能跟妳聊聊嗎??她沒有回答我,我跟她說,好吧!!你不想說話我不勉強妳,我先說說我的故事,如果,妳覺得我也可以讓妳傾吐心事的話,妳也可以說說妳的故事,我跟她說了自己有關家裡的不愉快,她只是笑了一笑,可是這一笑,卻讓我跟家人吵架的不愉快,一溜煙的消失了,又沉默了約十分鐘,我又問了她,還想聽聽我的故事嗎??她又笑了一笑,我把感情的故事,跟她說(內容大概差不多是”我們的故事第一篇風的顏色”的前三分之二篇),這個時候,她並沒有回應我,只是一直的凝望遠方,眼睛流下了兩行的淚水,我猜,原來,她也是傷心人,後來,我又跟她說了些自己的感情觀,她依然的不發一語,我猜,她大概被男朋友甩了吧,於是又試圖想安慰她,不過她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堅強,或者,她根本沒有感情的問題,只是聽了我的故事,一時的眼淚克制不住而已吧…,後

來吹起了陣陣的海風,我索性的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她的身上,我知道,即使我問她會不會冷,她應該有不會回答我的吧…,她彷彿也知道我的想法,對我回眸的一笑…

 之後又聊了很多事,想要博得她的信任,也想要告訴她,自己不是壞人,所以又聊了很多零零瑣瑣的事,不知過了多久,兩人又靜了下來,又一起看著海的遠方,我猜那個時候的時間大概接近凌晨三點半左右吧!!突然覺得四周除了海的喧囂,一切歸於寧靜,想再跟她找個話題聊,一轉頭過去,她不見了,不可能的…,不見了,連沙灘上也找不到她曾坐下來的痕跡跟她走掉時所留下來的腳印,於是,我站起來,在沙灘上來回尋找她,我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去找她,我猜應該是想再看看她的笑容吧,來回走了幾趟,遍尋不著她的蹤跡,回到原來的地方,發現在她先前坐著的地方,有我為她披上的外套,我拿起了外套抖了抖,抖掉上面的沙子,穿回身上…
 穿上了以後,發現口袋裡好像有奇怪的東西,手伸入口袋,取出了一個純白色的海螺殼,就是上面還有刺的那一種,純白色的海螺,很美,去了那個海邊那麼多次,知道不可能有那種的海螺殼的,想要把那個女孩的笑容記下來,把海螺殼給帶走或許有一天會再見到她,但是,心裡告訴自己不可以,因為那個時候的我,還有在等的人,不可以三心兩意,走到了靠海的沙灘旁,拿起了海螺的殼,往海裡一丟,在心裡跟自己說,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吧…

 清晨四點二十分,騎上了車,往回家的路去…

 永遠忘不了,她的一顰一笑…

 到現在為止,還會想起她的笑容,我不會怕她,因為,同是傷心人…

 在七夕這一天,僅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願天下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片桐=良 世紀末99.8.12.PM:09:44

台長: 花爵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們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故事(6)-藍色的夜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故事(1)─風的顏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