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5 20:28:18|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約螺絲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重遊螺絲山公園。我獨個兒坐在螺旋形的小塔上,心裏有著說不出的感受。

記得,酷愛運動的我,每天清晨總愛到螺絲山公園小跑一趟,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身處在優美﹑自然的公園環境裏,最是舒暢﹑最是自由,彷彿每天都能與大自然談情,同時,我發現,原來這個「我」就是活在急促社會﹑為競爭﹑為前途而努力不懈的處境下最真實的一面;在這優閒﹑自在的環境裏,我找到了我自己。

我最愛於清晨大約六時起床,換上簡約的運動服飾,從家裏一直慢跑到螺絲山公園山巔,並且一定要到達螺旋形小塔為止。或許,我的心裏一直存在著某種信念,我深信自然之風能夠洗滌我無論在學習﹑甚至人事﹑家庭上的壓力﹑勞苦等,基於公園的設計獨特,因此,我時常對自己說:「跑到了山巔小塔就能跑過了昨夜的不快樂,今天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也許,正因為每天都是如此與自然交換心情,從來沒有﹑亦沒有想過走出這個小小世界的我,竟然沒有察覺到,原來你早已出現在我眼前。

那是一個初秋的清晨,我照例的準時起床,但由於溫習測驗實在花盡了我很多精神與時間,沒有充足睡眠之下,我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軀體,無論如何張開眼睛﹑如何抖擻自己都是提不起勁來。然而,為了減壓,我堅持到公園去。雖然,眼前出現的仍是自然之景,一花一草﹑一樹一木依然朝氣蓬勃的活著,但我經已沒有心情向他們問好,只以為跑到了小塔頂就能降低待會兒測驗的緊張和壓力,於是,我提起雙腿,一步步的踏著踏著。可是,漸感眼前之景模糊不清,失神的我,在這不知不覺間,摔了下來……

「小姐﹑小姐,你覺得怎樣?」彷彿有一把聲響問道。

「現在﹑現在是甚麼時候?」回神過來後的我甚麼也想不起,除了那可怕的測驗。

「不用急,還早得很,才七時四十三分。」某人回答說。

「甚麼?已經七時四十三分!我八時要回校測驗。」我瞬即站起來,稍潑身上的塵沙,一屢煙的跑回學校去。

測驗過後,情緒放鬆了許多。我坐在座位上,托起兩腮,試著轉動自己的腦袋,回想早上發生過的一切。我發現,但卻記不起是誰攙扶起我;我又發現,自己還沒有向那位不知名的人道謝,於是,決定第二天到公園時一定要試著碰到那位好心人。

「早晨!你真的很準時,身子好了點沒?」眼前出現的是一名皮膚黝黑﹑身體矯健的男孩子。

「身子……你﹑你就是昨天扶起我的那位好心人?」我不很確定的問道。

「不用客氣,其實我每天都碰見你,只是昨天看到你不小心摔了下來,所以才幫你一把。」你微笑道。

「哦!原來如此!真的很感謝你,其實我沒甚麼的,可能是前天睡得不好,使得昨天早上不很精神……」我有點不好意思。

「不要緊,但假如你沒有精神第二天就別來跑了,會很傷身子的,以後要小心了!」

「謝謝你!」

從此,除了大自然與我之外,你就是另一位能夠進入這個小小世界的人。我依然是每天都到此公園跑步,可是,除了感受大自然,欣賞一花一草﹑一樹一木的臉孔之外,還添上了你的問候﹑你的微笑。跑步的路徑就像一條無形的線把我倆拉住了,原來,你跟我的跑道路線是一樣的,為甚麼,從前的我卻都沒有察覺得到。

「不知道,我只看見你每天都是很有規律的往山巔跑去,很想跟你道聲好,但卻以為你很專注,不希望有別人打擾般似的。」你耐心的回答說。

於是,我把我那一套「減壓理論」告訴你,我甚至將生活上﹑學習上的樂與苦都說給你聽,每次,你都很耐心的聽我說,從來沒有顯出半點不耐煩。自此,除了跑到塔頂減壓之外,我發現原來與你交談對情緒都有一種微妙的舒緩作用;你的聲音﹑你的笑容,你的一切一切都彷彿與大自然融合起來;加上你以後的小小世界,我沒有找出半點不配合的感覺。

某次,我們一起跑到了那螺絲小塔,由於時間特別早,你問我有否時間坐在塔頂聊聊,我欣然答應。我倆背靠背的坐著,你請我合出眼睛,靜聽大自然與你的聲音,我雖感到你有點異樣,但依然本著你的話語蔽上眼睛來。

「你知不知道為何我會跟你一樣的非跑到塔頂不可?」你輕聲問道。

「我……我沒有想過。也是為了減壓?」

「並不。我認為這個公園的螺旋小塔就像一個旋渦一樣。我不時以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以及願望,然而,身邊的誘惑﹑以及對自己違背理想的事情多得像旋渦一樣,只有到達旋渦中心那點,踏穩陣腳,才能使之消散,才能跳進另一個新的國度,因此,為著理想,我非跑到塔頂不可,我還要站立片刻才離開呢。」

「如此理論,真的﹑真的很厲害!那麼,不知道你的理想是……」

「相信你也知道我是一位運動員吧,除了每天清晨到這裏練氣之外,每天黃昏我還會上松山練習速度。不久就有賽事了,這次比賽我不容有失,因為勝出了可以代表澳門出埠參加國際性賽事。」你凝重的說著。

「嘩!那麼你一定要努力,我都很相信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的道理。」我驚訝道。

「對,我會做好的。那麼,你……你會等我嗎?」

「甚…甚麼?理想與我有關係嗎?」

「我希望拿個獎牌回來送給你。」

「獎牌?給我?多……多謝你。」

「等我,我一定能達到的。」

說罷,你站起來微微笑的向我道別。說實話,我真的搞不懂是甚麼事情;我更加沒有想過,你就是這樣的消失在這小小世界裏……

我還是每天都到公園,然而,卻始終找不著你的蹤影。我每天除了攜帶一條毛巾抹汗之外,還有一條是新買給你的,讓你比賽時用的,可惜,你還是沒有出現。我不時在想「難道你是今天比賽,因此不能來?」但你是沒有可能天天都比賽的。沒有了你之後的小小世界,花草依舊,我並沒有感到很難過的感覺,只是不知道為何總是欠缺了某些東西;回想起當初沒有你的出現時,我也可以一個人與自然和睦共處,但為甚麼現在卻不能?

之後經歷了考試周,以及一場不知名的病故,使我不能踏足螺絲山公園。媽媽時常說我學習繁重﹑身體的抵抗力又很差,根本沒有可能再抽時間每天早晨去公園去,她最多只允許我在黃昏時段到家附近小跑一會。就是這樣,小小世界已連同你在無聲無色之間消失了。

今天,很難得的今天,免卻了功課﹑測驗﹑甚至報告的纏繞,我沒有經過媽媽同意,於放學後,獨個兒來個螺絲山公園。我一口氣的﹑使勁的衝上山巔的螺旋小塔,打開書包,那條小小毛巾依然健在。我把毛巾掛在雙肩,腦袋居然再次浮現起「你」的臉孔來。其實,你是否真的要拿到獎牌才回來?你不是叫我等你的麼?你可知道,其實人生就是很多很多的比賽,這次輸了還有下一次,即使你不能獲勝了,也用不著真的不回來吧!你可知道,自從你消失後,我的小小世界亦一同消失了;沒有了你,沒有了在自然中「跑步減壓」,我不時都承受著很多不解的壓力……

或許你給我的記憶就像洪水般不斷湧現,於是,我採用你的方法,坐在塔頂,蔽上眼睛。可是,使我嚇驚的是,這次腦袋浮現的居然是你拿著刻有你與我的名字的獎牌,你在笑著,還大喊:「我成功了。」是我想得太出神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內心彷彿有一股暖流經過似的;也許,螺旋形小塔是要告訴我,你沒有騙我,你已經找到夢想﹑已達到達理想的國度;形似旋渦的螺絲山公園雖仍在,但於你來說,旋渦早已消散,是嗎?

就是這樣的坐了大半天,我終於收起那條小毛巾;在這個滿載著回憶的螺絲山公園裏,我仰望著天空,輕輕的微笑了。

2001-11-12 03:29:05

台長: 有甚麼關係。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